正文

短评《请和我的老公结婚》

(2024-03-08 22:42:24) 下一个

简评《请和我的老公结婚》

推荐指数:**

剧情:7/10

表演:宋昰昀

 

这是今年2024年年初的爆款剧,据说一方面因为改编自人气很旺的网络漫画,一方面剧情包涵了穿越、向渣男渣女复仇、职场政治等等吸引眼球的内容,外加演员表演可圈可点,所以收视、人气都很旺。

复仇是韩剧非常擅长的一个主题,主打一个“爽”字,在荧幕上满足观众对于正义的诉求,也塑造了很多平民英雄。剧中女主人公被老公和闺蜜欺骗、控制直到害死,穿越回十年以前的自己,在男主人公和同事的帮助下在“第二次人生”中复仇、改变命运。但是这个剧的节奏比较拖沓,难以体会到大快人心的感觉。剧情上也一直在向前任复仇和与现任恋爱之间摇摆,使得哪头都不畅快。女主角无论是编剧赋予的性格力量,还是演员朴敏英的肢体语言都显得比较单薄,缺乏力量,没有气场。

全剧的亮点就是女二宋昰昀的表演,真是把一个攻于心计的渣女表现得非常真实可信,她就是那么理直气壮地妒忌、陷害闺蜜;自以为是地算计、利用他人;气急败坏地陷入疯狂,让人厌恶、痛恨,也有点害怕。宋昰昀非常漂亮,多年前在《三流之路》里是傻白甜的女二,今天的演技已经精进那么多了,真是可喜可贺!韩剧的反面角色也能出彩,说到这里还是要表扬一下这些认真琢磨角色的演员。《黑暗荣耀》里的女二林智妍也是凭借反面人物的塑造走红,也跟宋昰昀一样是个美女。

总之,个人觉得这部剧非常一般,如果没有你特别喜欢的演员,比如美女朴敏英、帅哥罗人友,基本可以略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旁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