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评《治愈者》

(2024-03-05 21:35:26) 下一个

简评《治愈者》

推荐指数:****

剧情:8/10

表演:池昌旭,朴敏英

这是2014的剧,属于十年前的老剧了!池昌旭的剧只看过2016年的《K2》,与林允儿搭档,虽然帅哥美女、打斗权谋一样不少,但并没有觉得有特别令人印象深刻之处。看到评论里面很多人说《治愈者》更值得一看,刚刚看完《好久没做》,希望换个风格的,所以就考古一下这部老剧。

剧情主要讲述老一辈记者为了民主、正义牺牲、蒙冤,他们的后代,身手不凡的男主徐贞厚,热情勇敢的女主蔡永信在探究新闻事件真相、身世秘密的过程中成长、相爱的故事。剧中的高科技,眼镜、耳机、手表等穿戴设备就是在十年后的今天看也不落后,可以推想十年前会多么让人惊艳。在高科技的辅助下,本领高强的主人公可以来无影去无踪,以一当十,完成不能完成的使命,这让我联想到了美剧《24小时》。查了一下,《24小时》是从2001年到2010年的剧,猜测韩剧那时候还是向美剧学习的。

池昌旭是比较少见的大眼睛帅哥之一,不是特别“韩国”。广大观众的眼睛的确是雪亮的,池昌旭在这部剧里的表演比《K2》要出色,也可能是角色发挥空间更大。男主徐贞厚有自闭、社交恐惧的一面,也有冷酷决绝的一面,他既孤独地隐身,又信任依赖胜似亲人的师傅和技术支持大婶,人物侧面丰富。无论是《K2》还是《治愈者》都有很多打斗及飞檐走壁的场面,我觉得可以靠脸吃饭的帅哥不辞辛苦,还是要给予鼓励的。女主朴敏英也不错,按韩剧的形容就是“闪亮闪亮”的,个人觉得比她最著名的剧《金秘书为什么这样》里更美丽可爱。

除了帅哥美女以外,最鲜明的角色就是技术支持大婶,这也是我会联想到《24小时》的原因,因为那里有一个技术支持大姐。一般电影电视里的技术控都是年轻人,且男多于女。本剧的大婶非常有趣,爆炸头、花裤子、爱好毛线编织和烹饪,技术当然是高强的,言语当然是一针见血的,淡定、凌乱、风趣、果断,我好像没有在别的任何剧里看见过这样的技术控,可能这才是真正地冲破了年龄、性别的偏见吧。

总之,这部剧经得起十年的考验,故事逻辑略有瑕疵,但节奏够紧凑,男女主人物丰富多面,搭配比较默契,还是比较吸引人的。

————————————————————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别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