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短评《欢迎回到三达里》

(2024-03-16 21:23:38) 下一个

短评《欢迎回到三达里》

推荐指数:**

剧情:7.5 /10

表演:池昌旭

 

这是2023年年底到2024年年初播出的剧,因为喜欢《治愈者》里身手不凡的徐贞厚,所以打开了这部最新的池昌旭主演的剧。

剧情有两条线,一条是女主,一位著名的摄影师受到助理的诬陷,由此引发的网暴让她不得不回到故乡三达里,在家人、恋人、朋友、乡亲的帮助、支持下,逐渐找回自己,重启事业;另一条是男女主人公的感情线,曾经因为长辈的恩怨分手,八年之后重续前缘。

通常一部好看的剧往往是因为剧中人物让人喜欢,从这个角度来讲,剧情的第一条线是比较失败的安排。女主人公是干练、勇往直前的人设,是童年朋友中的领袖、家庭中、甚至村子里最出息的孩子、首尔甚至韩国摄影圈有影响力的存在,但是当她遭到诬陷、网暴,从头到尾却一直是逆来顺受或者逃避,表现得特别怂,不仅让人干着急,而且强烈地感到人物的性格矛盾得不合理。从都市回归农村、故乡的剧很多,原因五花八门,应该可以找到不损害人物形象的安排。

这毕竟是一部浪漫剧,感情线相对比较合理且细腻。剧情的深度集中在“忘记”上,对于一段过往的感情,有的人尽力想忘记,希望新的开始,但也会陷于忘不了的痛苦;有的人执着地要记住,因为忘记是对不起故人,也是失去曾经的自己。这让我想起了一本关于时间的书写过,大意是,时间是人类构建的一个抽象的概念,它并非具体的存在,昨天的我,今天的我,明天的我之所以是同一个人,并非因为时间流逝,而是因为有着相同的记忆。通过选择忘记还是记住来诠释感情,我觉得是本剧的亮点。可惜被稀释在归乡、亲情、友情等情绪大杂烩中,没有迎来应有的高光时刻。

池昌旭扮演男主人公属于十全十美的男友,专情又长情的暖男。不知道为什么,无论是这部剧,还是稍早一点的《便利店新星》、《都市男女爱情法则》,池昌旭的角色都是有点傻萌的纯情暖男,很单一的人设,怀念《治愈者》里酷帅暖萌并存的徐贞厚。

总之,个人觉得这部剧一般。如果有你特别喜欢的演员,或者特别喜欢城市回归农村题材的,可以看看,否则基本可以略过。

————————————————————

看剧是我的爱好,从国剧、美剧看到韩剧。这个爱好,创造性远不如汗滴大拿、园艺高手,功能性也大大不及健身达人、烘焙大师,说实话,有的时候时间花多了还有点负罪感。想着,那我就记录一下观剧感受,分享给大家,说不定可以发挥一点“避雷针”的作用。当然推荐指数以及剧情评分都是本人主观感觉,别人不赞同很正常。我把看剧作为工作之余的消遣放松,所以娱乐性是评价的重要标准,喜欢故事精彩、表演自然的剧作。如果能激发思考当然更好,但不能牺牲娱乐观赏性。评论中,我尽可能不剧透,少影响大家观剧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