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新地新人

末世 弥赛亚 以色列 历史 民族 闪含亚弗 诺亚 圣殿 歌革 安息 耶路撒冷 圣经 文革
正文

我姐冬冬(九)

(2024-01-02 15:25:00) 下一个

1977.11.23——

 

南々弟々:你好!

我已经订好11月25日福州到北京的车票,准备25日一早从长乐出发,中午到福州逛逛,在味中味咪西一番,好好解解馋!我的心现在已经飞回了北京,雄伟的北京站,长安街,思念的家人和朋友,,,哈,是不是让你瞪着眼睛留着口水嫉妒的快疯了吧?别着急,明年你就该有探亲假了。

你托我买桂圆干的10元钱已收到,我到长乐县城没买到桂圆干,自作主张买了三盒桂圆肉,2.03x3=6.09元,剩余的钱买了两斤我们师农场的土茶,味道很不错,保证送到你家请放心!

又:回伩不要写到师卫生所了,可以直接寄到北京我家即可。  

姐:冬々    

 

1977.12.19 ——

南南:你好!

回京第三天我就把东西送到你家,见到了你妈妈,很热情的招待我,还详细问了你的情况,我尽可能把你给我的伩里内容告诉阿姨,看来你不经常给家里写伩吧,这可不好!你可以少给我写伩但一定要多给阿姨写伩,让家里放心知道吗?另,我没敢说我是你姐,只说是一个部队的战友,哈!你父亲出差没有见到,只见到一个弟弟,我马上就想象出你当兵前的样子:黄呢子帽国防绿、勾肩驼背三道弯儿,江英年说的,一个“大院小屁孩”是不是?

这次回北京,机关单位都放映外国电影,几乎每天都能看场内参片,有时候时间还会撞车,真是大开了眼界啊!比如“巴黎圣母院”“珍珠塔”“迷途的爱情”“魂断梅亚林”“鸽子号”“猜猜谁来吃晚餐”“面包与巧克力”“伦敦上空的鹰”“广岛之恋”等等,爱情、勇敢、正直、善良、死亡,是电影、小说、戏剧及所有文艺作品表现的永恒主题,反观我们的电影假大空、没人情味、政治说教、艺术拙劣!

这次探家还发现,北京最大的变化是大家敢说话了,不用噤若寒蝉生怕因言获罪;穿着打扮也大胆了,一片黑灰中有了色彩的点缀;还有恢复高考,读书学习在青年中蔚然成风;小小得意一下,你我都喜欢看书学习也算不落后呀,如果没当兵一定会参加高考走进大学的!我还去八一湖滑了冰,最遗憾的是老莫关门内部整修没有吃成,最渴望的是我的探亲假永远不结束,,,

可是假期马上就要结束,真是没呆够!我27日早抵榕。准备在福州停一天再回长乐,不知你那时能不能请个假出来,咱们在福州汇合提前过个新年怎么样?不知是否合适望速来伩告知(航空),有些事情很想和你谈谈,见面再说吧。

 

   祝  好!                                  

   姐:冬々 草於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