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捷径

分享投资理财知识、经验、美股研究;生活随笔。
个人资料
硅谷居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投坛的最后一帖

(2024-01-24 16:32:37) 下一个

注:这是今天我发在“投资理财”论坛里的帖子;但是原帖在发出一小时之内就被网管删除了。因此,我在博客里重发一下;恳请网管高抬贵手!

鉴于投坛网管和文学城网管对我的举报置之不理,我决定就此别过。

按理说,忠臣去国,不洁其名;君子绝交,不出恶声。不过,我昨天在和Wendy666网友私信沟通过程中,才知道在她眼里,我不仅是一个“钓名沽誉”的“伪千万富翁”,更不是什么“君子”,因此我就斗胆交代一下。

我昨天先是反复在私信里,恳请Wendy666和anne8网友高抬贵手,不要骚扰我。anne8根本不回我的私信。Wendy666先是承诺我不再回我的帖子,但是马上又发私信说不会信守自己的承诺,会继续和我死磕。我从和Wendy666的沟通中,也看出来她和anne8在私下有沟通、商议质疑和攻击我的事宜。最后,我才在论坛里再次提醒anne8:三观不合请绕道,不要跟我的帖。但是,这些努力全部付诸东流。

这些网友的骚扰,已经严重影响了我和家人的身心健康。我就是一个喜欢读书的工程师,不能做到宠辱不惊。因此,我决定离开投坛,继续白首太玄。

善作者不必善成,善始者不必善终。我来文学城发理财文章的目的就是分享自己的理财经验,而不是如anne8和Wendy666说的那样,要成“网红”。我的理财文章也算是发完了,心里也没有多少遗憾。这些文章都放在我的博客里了。请大家放心,我不会关闭我的博客;毕竟那也是我的心血。

请大家不要私信问我理财问题;因为我不能保证每天都会登陆文学城,我怕耽误了你的问题。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居士谨祝大家:财运亨通,财源滚滚!

后记:

  • 2024年1月27日,anne8被文学城封号了。她在投坛的所有帖子和评论被清空。我的举报贴也被网管删除。
  • 2024年4月8日,我重返投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圭妈' 的评论 : "希望居士通过博客继续分享,我会关注居士的博客的。"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理解和支持!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读到这篇。居士不回投坛真是极大的损失,网上确实有个别烂人,蛮横无理,嫉妒心强,劣币驱逐良币。希望居士通过博客继续分享,我会关注居士的博客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到时候写篇文骂你,追着你,躲都躲不开”

这个的确很让人头痛。在论坛也一样,有网友专门发帖质问我,确实让人无法绕行。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对待无理, 无聊之人, 最好的计策是不理,当他们不存在。"

谢谢来访!看到论坛里我帖子下面的攻击性极强的评论,甚至有人专门发帖攻击我,我目前还做不到完全置之不理。这也是我离开论坛的原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反正,我是对所有烂马甲,一律拉黑!不喜欢的博主,根本不会点开看的。”,禾儿,那你是没碰到跟你死缠烂打的,到时候写篇文骂你,追着你,躲都躲不开:)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对待无理, 无聊之人, 最好的计策是不理,当他们不存在。
跟他们吵架,怄气就是上当了。
让他们自生自灭。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agon2006' 的评论 : "投坛最崇拜的就是居士,也是从您的博客让我真正认识到除了房产之外的唯一适合我们这样大多数人的定投投资方法,可惜认识得太晚。"

谢谢来访!其实,华人的平均寿命超过85岁;即使退休以后,还是要持有一定数量的股票基金,用于抵御通胀的侵蚀。我不知道您的具体年龄,不过我还是觉得有你足够的时间投资指数基金的。

你可以参考我先前的博文:退休后需要持有多少债券?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634/202401/7230.html)
Dragon2006 回复 悄悄话 投坛最崇拜的就是居士,也是从您的博客让我真正认识到除了房产之外的唯一适合我们这样大多数人的定投投资方法,可惜认识得太晚。现在文学城最期待的事就是您的博客更新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坳里' 的评论 : "谢谢居士的理财建议,我觉得非常受益,希望你有空继续科普,不要理会那些无理取闹的小人!"

谢谢理解和支持!我会继续写下去。曾为大梁客,不负信陵恩!
坳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居士的理财建议,我觉得非常受益,希望你有空继续科普,不要理会那些无理取闹的小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蒲公英居' 的评论 : “看到你分享的投资理念, 如获珍宝,已经开始实施了, 非常开心。”

谢谢来访和支持!我非常欣慰你也开始实施我推崇的投资理念了;预祝你投资成功!
蒲公英居 回复 悄悄话 硅谷居士, 非常遗憾这两个不太正常的人让你退出投坛。 我是去年才读到你的投资文章, 受益匪浅, 已经拜读了你的所有文章。 不知道有多感谢你如此成功, 还愿意分享你的投资经验。我是投资小白, 只在房地产做过一些投资, 看到我周围的朋友和认识的人做股票就像过山车时的,真的是在我看来匪夷所思的跌宕起伏,所以一直不敢投资股票,看到你分享的投资理念, 如获珍宝,已经开始实施了, 非常开心。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nSecDiao' 的评论 : “我很喜欢博主文章,希望能多发些。上次的杠杆收入和省税文章很有启发。”

谢谢来访和支持!
GenSecDiao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不用跟沙比们一般见识。我很喜欢博主文章,希望能多发些。上次的杠杆收入和省税文章很有启发。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酸溜溜,别人发帖与你何干?不喜欢绕道走,你以为这是在历害国?”

谢谢支持!我觉得她们多半是处于嫉妒。那个anne8已经被封号。据文学城老网友讲,她是老粉红,已经被封过很多次了。每次就换一个新ID重新出来到处跟人吵架;很多网友都被她骂过。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Anne王八和Wendy酸溜溜,别人发帖与你何干?不喜欢绕道走,你以为这是在历害国?居士写的再真实不过了,咱是读了襾三遍并存起来以后再读的,而且还推荐给朋友读。
居士,请继续写,不理他们。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lliantea' 的评论 : "也是跟随一位跟居士有同样投资理念的老师,很幸运,在去年股市低位的时候买进指数基金,这一年涨了很多"

谢谢来访!恭喜恭喜!
brillian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读完了居士所有的理财文章,非常认同,感谢你的付出和无私分享!我从去年年初开始定投,也是跟随一位跟居士有同样投资理念的老师,很幸运,在去年股市低位的时候买进指数基金,这一年涨了很多。我还会继续买进,长期投资指数基金,利用时间复利,让财富稳稳增长,不操作就不会犯错。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我和太太都读了您的系列投资大作,太太都已付诸实践了,非常感谢您。”

谢谢来访!非常高兴你们也开始定投了!祝你们财源滚滚!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不和小人一般见识,境界不同。在此要谢谢居士无私又实在的分享,受益匪浅,不瞒您说,我和太太都读了您的系列投资大作,太太都已付诸实践了,非常感谢您。嫉妒哪都有,苍蝇哪都有,赶不走就一巴掌拍下去,至少让它们几天找不着北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自由人' 的评论 : "感谢居士无私的奉献,非常喜欢看你的文章,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投资理财的知识,会一直跟看你的伯客。"

谢谢光临!前几天看到你发的帖子了,知道你也是一位理财高手!恭喜恭喜!
渥自由人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居士无私的奉献,非常喜欢看你的文章,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投资理财的知识,会一直跟看你的伯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雨无声' 的评论 : "远离那几个小人恶人也好。新文章发到这里,喜欢你的人会来看的。"

是的,这也是我的计划!谢谢来访!
冷雨无声 回复 悄悄话 远离那几个小人恶人也好。新文章发到这里,喜欢你的人会来看的。你的投资理念影响帮助了很多人,非常感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论坛的清洁,完全要靠坛主,你自己无法避免神经病的。”

这也是投坛的大问题:投坛没有坛主,由文学城的网管人员代管;而这些网管几乎就是实行无为而治。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很久没见你贴文章了,专门来看你。”

过完新年假期,我开始上班了;因此就没有太多时间写新的文章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先生也拜读了你的理财文章,他说非常感谢你的宝贵经验分享。”

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高兴!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有时人的好心不一定能被人理解,有时人太nice就被人利用。"

我的确太书生气、太君子风度了,就被某些人盯上了、集火攻击。投坛里有很多比我更富有的理财达人,也在投坛很多年了;他们就没人敢攻击。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见你贴文章了,专门来看你。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人的好心不一定能被人理解,有时人太nice就被人利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硅谷!我先生也拜读了你的理财文章,他说非常感谢你的宝贵经验分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追着你缠着你打的人,精神有问题。你分享你的理财经验,妨碍她们什么了?论坛的清洁,完全要靠坛主,你自己无法避免神经病的。在博客,你自己就有控制权了。反正,我是对所有烂马甲,一律拉黑!不喜欢的博主,根本不会点开看的。希望硅谷留在博客,很多网友都喜欢读你的文章,无论是理财文章还是生活经历分享,大家都喜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翅与花椒' 的评论 : ”来美国20多年了,第一次注册文学城就是为了给居士回复。希望居士继续在博客里发表文章,交流投资心得。”

谢谢你的来访和支持!!
鱼翅与花椒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很早就看了《聪明的投资者》《漫步华尔街》这些文章,知道其实对于大多数的人,定投指数是最好的方式,但是仍然免不了在投资中犯了很多错误,比如说 择时,择股,这些看似聪明的操作,其实一点也不聪明。

定投指数虽然看似简单, 其实背后有很多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才能达到的,很多道理都是知易行难,

偶尔看到居士的文章,觉得醍醐灌顶,获益匪浅。 感谢居士无私分享。

来美国20多年了,第一次注册文学城就是为了给居士回复。希望居士继续在博客里发表文章,交流投资心得。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一句玩笑话都能招来严肃的怼!"

是啊,网上陌生人之间的交流,非常容易引起误会。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一句玩笑话都能招来严肃的怼!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清华最近一个把另一个打死了,清华的高材生们也是情绪和冲动左右理性。如果一个人理性总占上风,这人离神不远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别人的博客就不行了。请记住,凡是敢污言秽语,造谣诽谤的,都不会有底线“

我忘了这茬儿了。不过,别人的博客,我们不看就是了。

网页版的论坛里,根本扰不过去别人的帖子和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文学城里不仅有很多心里变态的,还有很多真的精神失常的。人和人的差距有时候都大过人和猪。何必生气?"

谢谢安慰!我的修行还是不到家,忍受不了无端的攻击和骚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是的,博客也有搞人身攻击的网友;不过至少可以拉黑TA,来一个,灭一个!”,在别人的博客就不行了。请记住,凡是敢污言秽语,造谣诽谤的,都不会有底线。。。。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居士也被卷进文学城的人文恶圈中了。文学城里不仅有很多心里变态的,还有很多真的精神失常的。人和人的差距有时候都大过人和猪。何必生气?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博客有拉黑功能看来是非常好的,在博客我们不要忘记使用这个功能:)"

+100! 我现在学聪明了,会果断拉黑来找茬人身攻击的读者。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博客有拉黑功能看来是非常好的,在博客我们不要忘记使用这个功能:)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论坛是是非之地。”

+1000!我这次是深有体会啊!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话不投机半句多,三观不合的就绕着走,居士闪人。”

谢谢支持!我也觉得“走为上策”是最好的选择。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妙人儿28' 的评论 : “大体上俩小人对你羡慕嫉妒恨, 直接忽视就好了。继续过你的好日子, 继续发好博文。”

是的,我也觉得他/她们主要是嫉妒。论坛我是再也不会回去了,以后就发发博客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欢迎居士多在博客写财金文章,给我们多讲讲理财知识。”

谢谢沈香的支持!我还会不定期地发一些理财博文。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为神马不能平和地就事论事地讨论不同理财方法观点,一定要不断故意伤人?”

是啊,我觉得在网络虚拟空间里,不少人在ID的掩护下,撕下了温情脉脉的面纱,变成了怪物。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意麦子。就是博客也会有“不速之客”,污言秽语”

是的,博客也有搞人身攻击的网友;不过至少可以拉黑TA,来一个,灭一个!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道不同不相为谋,弃了坛就多在博客玩吧,俺这个投资小白喜欢你的投资理念,谢谢无私分享。”

谢谢理解!论坛的主要缺陷是不能拉黑某些令人讨厌的网友,哈哈哈。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话不投机半句多,三观不合的就绕着走,居士闪人。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大体上俩小人对你羡慕嫉妒恨, 直接忽视就好了。继续过你的好日子, 继续发好博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居士多在博客写财金文章,给我们多讲讲理财知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些是自己经常出言不逊伤人,却到网管那里去告别人伤了她的那种人,真理解不了他们的思维。大家分享知识希望一起发财兴旺有神马不好?为神马不能平和地就事论事地讨论不同理财方法观点,一定要不断故意伤人?如果这是个性的话,希望他们也能在需要维护华人权利时站出来发声!

不过觉得文城里还是好人多,投坛网友支持你说话的人比故意伤你的要多得多。所以不必太在意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同意麦子。就是博客也会有“不速之客”,污言秽语。。。。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论坛是是非之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居士,道不同不相为谋,弃了坛就多在博客玩吧,俺这个投资小白喜欢你的投资理念,谢谢无私分享。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an' 的评论 : “谢谢祢花那么多时间写的对投资的分享, 正在仔细阅读,收获很多!”

谢谢来访!但愿这些文章能够帮到你!
sw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祢花那么多时间写的对投资的分享, 正在仔细阅读,收获很多!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nie' 的评论 : “你千万不要理那些异见人士!屏幕后都只是键盘侠!”

谢谢来访!我的博客会开着,欢迎随时参阅。遇到具体不清楚的事情,你可以到投坛问问;那里有很多理财高手。
Marnie 回复 悄悄话 啊啊啊 居士先生你不要走啊,最近闲来看了你的理财系列,收益匪浅,很赞同!觉得自己过去10几年的401K还有家庭理财简直惨不忍睹,打算今年好好改进就跟着你的脚步!你千万不要理那些异见人士!屏幕后都只是键盘侠!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JX' 的评论 : “这两个小人的心理得有多扭曲呀。人家居士分享理财理念需要她们两个批准吗??”

谢谢来访!据一位知情的网友爆料,anne8虽然自称是女生,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退休老男人,哈哈哈。
SJX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小人的心理得有多扭曲呀。人家居士分享理财理念需要她们两个批准吗??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对不同看法和见解,不必较真。"

谢谢建议!我其实不怕和人好好讨论问题。但是那几个网友,根本蛮不讲理、死缠烂打;我无法奉陪。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对不同看法和见解,不必较真。你所处的环境与别人不同,机遇也不同。我在硅谷这么多年,象你所取得的成果,有,但不普遍。别人会有错觉,求同存异吧。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