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武装攻城 3.1-20

(2023-09-03 18:39:49) 下一个

三月八日  星期五  国际妇女节

自那次征兵结束、新兵走后,某某派即开始实行其攻城计划。连日来直至今日,枪声不绝,交通中断,工厂停工,商店关门,农民不下地,学校也无人,大街上空空荡荡,实在烦闷得很。这些天,有什么农活也耽误了。人们哪敢出门?只我们街还偏僻,现在倒比较热闹。我在这些日子里收拾了一间西屋,同时也有一些从学校图书馆“拿来”的书好读;每日再干些家务活,闷了再找上左邻右舍的朋友,玩玩球,打打扑克,下下象棋,倒也清闲,但不自在。看外边热火朝天地抓革命促生产,我们这儿却冷冷清清,有劲使不上,干着急。今天又在广播毛主席接见革命战士的喜讯;毛主席伟大的“二七”批示一周年的纪念也那么轰轰烈烈。以前逢见这事还可在班里嚷嚷嚷嚷,现在却只能在心里热呼热呼。不知这种生活几时结束。

三月二十日  星期三

这种枪声封锁的生活还要继续多久呢?难道我在这种情况面前就无能为力么?这种无组织的生活真是让人烦闷死了!

我既反对某某派的武装攻城,也反对这次行动的祸根——“某某.某某”事件;既反对某某派的派性站队,“以我为核心”,也反对某某某派的坚持错误,不作自我批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