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游泳比赛 1977年 28岁 7.1-20

(2023-11-27 11:21:03) 下一个

七月六日

运动发展到面对面地揭批某某某、某某某,达到了一个高潮,大长了好人的志气,大灭了坏人的威风,大快人心。

三日公社开批判会,我的批判稿没有念,各村的代表都不曾发言,只是公社出了几个人。

今天学校里也走了这形式,我的批判稿未带去,明天再补上。

队里小麦受连阴雨的影响,糟蹋不少;净我家就分了二百斤这种发霉的麦子。晚庄稼又涝了。到现在,人还不能完全制住天;这一对矛盾的谁胜谁负只不过是相对而言。

下午去体校找某老师,不在家,白踩了一脚泥,真是不凑巧。

姐姐来了信。我去信和她讲了关于老爸安排两个弟弟工作的问题;她回信说是“谁也当不了谁”,这个问题要真正想通、看透。社会上有些问题,一般人认为是普通常识的,我却总感到其中蕴藏着很深奥的道理,理解起来很慢、很吃力。也许这就是“书呆子”的过失吧。

批判稿要再修改一下。

七月十八日

自十日至十七日参加了省少年儿童游泳比赛的计时工作。比赛很激烈,我们的工作也很紧张。几天来,为运动员朝气蓬勃、力争上游的精神所鼓舞,也为许多老裁判员的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所感动。几年来,四人帮倒行逆施,败坏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工作认真负责被看成是傻子,油里油滑算作精神、聪明,真是人妖颠倒、是非混淆。学了这种“认真”的作风,要把它带回到工作中去。

这几天也在招待所和运动员们一起吃饭。这是第一次为公事进出招待所,在二楼会议室开会,在饭厅吃饭,在小礼堂看戏。这也是有纪念意义的。

今天县文教系统开批判某某某大会,文教局的某、某二副局长和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的某校长等几个人发了言;另有受害人的愤怒控诉,有知情人的揭发批判。这次会组织得严密,纪律性空前增强,开得很成功。最后县委某书记作了总结。可笑某某某(被批判人)当年红得何等吓人;今日落得如此可耻的下场,更引人深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