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大宣传 8.1-10

(2023-08-11 05:13:25) 下一个

八月二日 星期一

大前天,我把后院跟西邻那道墙垒上了。它有六七丈长,全是抽课余时间、业余时间,用院里刨出来的小碎砖垒的,足足用了一年的时间。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只要有毅力,有恒心,坚持不懈,有“愚公移山”的精神,什么困难也终究会克服掉!

八月四日 星期三

今天发了通知,我和妹妹同时被高中和初中录取了。我很高兴,全家更高兴,连邻居街坊也高兴;可以给姑、老爸、大舅和在部队的同学写信了!给姐姐写的搁了十多天的信可以发了。

可是我的好友某某某却没考上,这怎能不使我感到美中不足!感到为他惋惜。这也算个不幸吧!不过,他这又是向和农民群众相结合的革命化道路上比我先走了一步!谁知他如何打算?想他思想可能不大痛快。我要劝他几句,并送他几本主席著作。明天再说吧。

拧了三天“水龙”(水车),在稻田除了两天草,在苇地除草记不清多少天了。不过不要紧。我想给队里出期黑板报,但有点“害怕”,又有点不好意思。我觉得不应该。

八月十日 星期二

昨晚我们公社各村联合进行大宣传,先到我村俱乐部集合。灯火辉煌,锣鼓喧天。各村到齐后,又整队出发到十字街公演。哪知人多地方小,场子打不开,非常拥挤;然后决定到工人俱乐部灯光体育场去。在那里一直演到十一点多。

我到村俱乐部后,随着大队出发到十字街被挤出来,我便掉了队,东撞西闯;后来想到队里的社员某某某,他在城上值班看铺时,我看到他在看《桃园结义》。他让我借《红岩》书给他。我感到他非常应该看看红色书籍,欣然答应给他借。这样,我便到学校去。半路上看灯光场,空无一人,却亮着灯。灯光场那么多灯,每个灯度数又大;现在正在抗旱,应节约电啊!我立刻招呼了某某同学一声,到俱乐部管理室跑;半路上有人叫我我也没理。到管理室外一看,也没人;正要去找,看见演出的人都蜂拥地跑过来,围着灯光场站起队来。我想大概要在此演出了,因此也不用去找人了。后来,果然如此。

然后到学校去了一趟,也没见人。便和某某一起去看演出。在那里碰到某某某、某某某、某某等老同学。谈了会儿,见天色不早,而且都穿得不多,身上有些凉意,便不等演出完毕,各自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