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博士不如拆迁户

(2023-10-15 10:06:58) 下一个

前两天,王武在坛里说,博士不如拆迁户。

今天早上,我妈告诉我家里的八卦,说到,谁谁谁给我一个表侄女介绍了一个农村出来的博士。 我表姐和我姨都不太乐意,我妈也跟着说,千万别去相亲,说我表姐,你拖累着农村的父母(我姨在农村), 还不够吗? 这样的家庭,肯定不行。 随便在城里找一个都好过带着农村父母的。

原来,博士不单不如拆迁户,还不如家有“有退休金的父母”。

我跟我妈说,你别瞎掺合, 你怎么知道人家不是潜力股。从来不肯认错的我妈说: 他如果真有本事真是潜力股,还会要找xxx (我表侄女)相亲。

好吧,原来她是有自知之明。 也好,那个博士躲过了一劫,善哉善哉! 我不再说什么了。

PS: 我表侄女,是我表姐的女儿,这个表姐是我姨的女儿。 别人给我侄女介绍了个对象。 她妈(我表姐),她外婆(我姨),和我妈(她外婆的姐姐),都不同意,因为,农村出来的博士,他的父母没有退休金没有医保,是拖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好! 理直气壮!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邵丰慧' 的评论 : 我觉得吧,你不必剖析自己,不用想太多。我们每个人现在的情形,就是我们一步步能做出的最好选择。

理直气壮!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抱抱高妹博士,我同意你说的关键在“专业”。 我本科学发酵工程的,毕业时学计算机的去华为5000起,我们去到药厂,啤酒厂,食品厂,工资500起,去到研究所只有300多。哎!
你那天的评论提到“挖掘内心”,然后问到这篇为什么不发在微博,我以为你挖到了什么,所以自己赶紧也挖了挖。这段短短的对话,揭露了我和我妈的相处模式,和我的性格缺陷。
我觉得我对我妈就蛮不厚道的, 也难怪她会经常的歇斯底里。 我一边瞧不起她和她一家亲戚的世俗,一边面对现实的时候也并没有多么高尚。
其次,因为她经常发作的歇斯底里,我的情绪极其稳定,从来不跟人正面冲突,被误认为是优点,是风度。其实,只是沟通技巧不够,不满,不屑,嘲笑,都一点点在暗处积攒,似乎容得下所有人, 却又容不下任何人。
高妹看人一针见血,我这挖的可还够深?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我想说的是——城市的博士,很有可能也是拖油瓶。

我也是见得多了,其实关键的就是“专业”!好专业,硕士甚至本科就能活得很好,妥妥的潜力股啊。而烂专业,比如生物,和我所在的生物医学工程,做到教授也是大苦逼一个。当然我也知足了,还有大批大批的前年博后住在我附近,真的是完全没有希望。因为这行工业需求很少,学术界历年积压严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