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克-Shalako

What here shall miss, our toil shall strive to mend
正文

穿法兰绒套装的人(格里高利.派克主演)

(2023-06-22 07:46:18) 下一个

一部讲述上世纪五十年代美国的电影, 其中的故事, 战争/家庭/工作/事业...,却是永恒的。 

A very good movie, I'd have to s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blicReport' 的评论 :
怼得好!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支持你坚持己见。

也许应该写篇观后感,未必有空。

私生子,韩国的美军儿女,回美找爸爸,跟文革知识青年下乡生了孩子回城,电视剧虐债。一个路数。老女人临死财产赠予,儿女与富豪父亲决裂。都是些不新鲜的点。

片子里家庭妇女恨这个房子,急着住豪宅的心情,是我们这一代职业妇女难以理解的问题。我们这代人,包括我们的上一代人,都缺乏理直气壮问男人伸手要钱的勇气。小时候我妈比我爸挣得多,直到。孩子奶奶比爷爷挣得多,直到。包括姑妈包括小姨。我们这代人两口子都是一起从学校读书出来的,很难跟“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挣钱养家”共情。这得美成啥样儿,才能有这么大底气啊。任何好东西,想要,都得自己努力,不是逼着别人努力。

所以,当片子里的女的唧唧歪歪的时候,立马烦了。现实中,只见过一个学音乐的美女夫前和夫后两幅嘴脸,对这些菟丝花深为恐惧。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杨和柳: ...节奏太缓慢,情节太老套,太婆婆妈妈、家长里短了。
仔细观察过女主角的做派,接受无能。一个家庭妇女的虚荣和体面,以及小女人的伎俩和软硬兼施,以及权衡利弊的顾全大局。
该电影大概可以称得上现代家庭肥皂剧的开山鼻祖。...
****
你对生活的理解非常奇特。
Yet, people are entitled to their opinions.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今晚真看了这个片子了。冲着帅哥去的。节奏太缓慢,情节太老套,太婆婆妈妈、家长里短了。

仔细观察过女主角的做派,接受无能。一个家庭妇女的虚荣和体面,以及小女人的伎俩和软硬兼施,以及权衡利弊的顾全大局。

该电影大概可以称得上现代家庭肥皂剧的开山鼻祖。

不是我的菜,哪怕帅哥都打动不了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