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克-Shalako

What here shall miss, our toil shall strive to mend
正文

这不应该是文学城博客所能容忍的文字

(2023-04-26 13:21:03) 下一个

论坛管理员,
文学城博客中有一个叫"睿智与弱智"的作者,最近对余秀华进行持续的人身攻击,其残忍恶毒的程度,就如其文章题目一样,

《她是性饥渴:绝不等同于爱情》(2022-05-16 11:09:10)
《她是性饥渴:当代文学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她是性饥渴:她真的又结婚了》(2022-05-22 01:10:19)
《她是性饥渴:就要躺平任人看》(2023-04-22 00:28:53)
《她是性饥渴:谁动了谁的奶酪》(2023-04-23 20:51:40)
《她是性饥渴:我动了谁的奶酪》 (2023-04-26 00:28:37)

我个人认为,这样的文章,远远超出不同观点的讨论,是赤裸裸地人身攻击。不是对某一个人的攻击,而是对人性的攻击。这些文章中的文字,不仅缺少对他人起码的尊重,而在在光天化日之下传播/制造仇恨。这样粗暴/无礼/残忍/恶毒的文字,不仅不应该是文学城博客所提倡的,还应该是文学城博客所要杜绝的。
为此,特地给你们写这封信(悄悄话),它们仅是我个人意见。
(还会把这封信转贴在"睿智与弱智"评论区中)。

因为之前的评论,"睿智与弱智"屏蔽了PublicReport 在其文下评论。Then I go even more publ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blicReport' 的评论 :
你终于体会到有个马甲的好处,可以区分政治和艺术。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杨和柳:
****
None of us is perfect, but the fact that we cannot always live up to the high bars set by those noble ideas does not warrant us to either give up trying or disregard them altogether. They are the fundamentals which a civilized society can afford to be neither lack of nor cynical about.
It's in this regard that I wrote this letter. And you know what? I don't believe that "睿智与弱智" would come back anytime soon, if ever at all.
I won't miss him.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4
中共对中国社会最大的摧残,是它成功地让中国大众(大部分)变得非常 cynical, 把所有教导大众"对与错"的言论,统统斥为"政治说教"予以嗤之以鼻。
但这些电影中的"政治说教" may be more than just 政治说教,it's also one of many reasons for America to be what it is, the last and best hope of the world
***
Cynical 就是这个词儿。是,我在这方面确实要深刻自省。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不客气。
1
我不是去踢场子,我只是告诉他,他的做法非常恶略/极其错误。并告诉他他为什么错了: 人们不应该像他那样对待任何一个人。
2
但以他的思维方式判断是非的人,在中国大陆似乎不是少数(或许我错了)。这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 大众愚昧,需要教育,是不争的事实。
我列出的那三部电影(The Ox-Bow Incident, 12 Angry Men, Inherit The Wind)中,其中两部被反复翻拍。这类电影的经济效益一定很差,翻拍更多是出于公益心: 不断地提醒大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这个国家是如何运转的, 它曾经是什么样,它是如何进化的,等。
3
在这三部电影中, 两部以"愚昧战胜进步"结局, but 错误后人们(大众)也在试图改变,尽管变化非常缓慢,但给人希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及当时人类社会的整体发展状况(交通不便/通讯落后/人口稀少,就如电影The Ox-Bow incident 展示的那样),让美国得以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实验室中的封闭的试瓶中)【有足够的时间自我进化】: 社会精英对大方向的把握,让天然倾向于走偏的社会,最终总会自我找正, 逐步变成今天的样子。
It's a luxury China does not have, and 共产党70年的统治 has not been helpful, at all.
4
中共对中国社会最大的摧残,是它成功地让中国大众(大部分)变得非常 cynical, 把所有教导大众"对与错"的言论,统统斥为"政治说教"予以嗤之以鼻。
但这些电影中的"政治说教" may be more than just 政治说教,it's also one of many reasons for America to be what it is, the last and best hope of the world.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您去那个贼坏的人那儿留言了。

我只要敢惹事儿,就不怕事儿,甭帮我,看我杀人溅血一身,白白脏了衣服。

我现在悟出了一个道理,不要去别人地盘打架,被人拉黑了、删了等不公正对待的时候,只能干看着别人骂自己,只能气得跺脚,干耗。

我最近也这样待人,好处真多,心情愉快。上网图个啥?不当吃、不当穿,再被人欺负,还活不活?当然坏处也有,别人都不跟我玩了。你可以慎重采纳该建议。

哦,对了。我们今天给缅因做了个小活儿,他们为了拉这个有钱人,客户让怎么改就怎么改。我们lead让我改得多了,缅因那边的manger又给改回来了。我把图改回去,跟lead说“我完全接受,their castle, their rules”其实我知道这话,我家孩子小时候跟其他孩子玩,说“my house, my rules”小孩子都很mean。用castle高大上多了。

谢谢,这算没白上文学城浪费时间。

我以前太闲,没干正经事儿,木头房子倒不了也死不了人,整天关心政治。现在太累,都是大活儿,地球爆炸了我可能死不了,我的活儿倒了我就完了,脑子里放不下任何东西,完全不关心政治了,除非是不动脑子闭着眼的闲话儿。

总之,一是感谢您去踢场子,但是犯不着,我也学了个乖,不去人家地盘儿,只老远儿扔黑砖,砸死谁算谁。伤不了自己。二是您的政治帖一点儿也不感兴趣,太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