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的书

旅居葡萄牙,远离喧嚣,让自己能够在宁静中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正文

“撞色”

(2023-08-02 09:32:12) 下一个

2023、8/2,6:04,

今天五点多就醒了,因为睡得比较早了一点。

这样就可以写点自己的日记,只要写,就会有内容,甚至内容还有特殊性,还可以锻炼自己的短暂记忆,也许会有所帮助。

网络时代了,生活会有变化以适应这个时代。比如八月一日是我的生日,是我的出生日,以前是农历6月13,一九四四年,后来户籍登记时都换算成公元了,这是国家行为,应该不会错。当然八月一日又是建军节,这是国家节日,只是正好是这一天罢了。

会有多人重复的,毕竟每天都会有不少人出生。我还和我小妹的女儿的孩子,可爱的小姑娘也是同一天的生日。这样在这一天,网络上我们自己有个群,就是“韩家大家庭”群,至少大家很容易想到孩子,庆生,自然也就不会把我拉下了。

 

传统过生日要吃面,尽管就是吃面,不再提长寿面了,但寓意依旧。时尚点还有生日蛋糕其实也很普遍,女儿正好提前一天去里斯本有事,回来就给我带了一块蛋糕,不是圆的,人少,也有人不喜欢生日蛋糕,忌口甜食,也是时代的变化。同样的蛋糕,女儿从里斯本买的,又邻近我的生日,自然就赋予了庆生的意义。

女儿的蛋糕有特殊意义,不仅是邻近生日赋予了意义,而是女儿买的蛋糕是很特殊的,她知道什么蛋糕好,高贵,口感细腻,甜而不腻,不是一般店里可以买到的。

生日前一天是周六,女儿休息,就一起去了塞图巴尔一家法国人开的薄饼店,贵在不同的风格。女儿说是法国北部的风格。女儿可以和老板用法语交流,她初中在上海向明中学就是学的法语,后来来了珠海,还去了广外进修了一年多的法语。女儿说那时人小,记忆至今还是很清晰。法语和葡萄牙语有点近似,会有点混,也能听得懂。

那天去法国薄饼店,我特地穿了件新的体恤,前几天才从COINA买来的,玫瑰红,正好女儿穿的也是相近的色系,想不到身后另一家餐厅的台子,我们坐的椅子,遮阳棚也是相同的色系,女儿说我赶“芭比的潮流”,其实直到现在我也不懂何为芭比潮流。

刚刚查了网络,才是道是最近流行了芭比风,非常盛行。

原来的歌手蕾哈娜的赚钱能力非常了得,而没想到她生孩子的效率也是这么高,蕾哈娜身价千亿,本来是作为歌手的蕾哈娜,却自己当起了企业家,而且还做得这么成功。33岁的她马上要第二次当妈,也算是有经验了,展示的照片就是粉红色系列。我没有继续深挖,没有兴趣,自我走上社会,开始有了第一份工资,就不想再穿黄军裤,下班,走到南京西路王家沙对面进了一家服装店,就想买一条我喜欢的颜色的长裤,才五元,那时流行的确良卡其,迪(的)卡,第二天就神兜兜的穿了上班了。

从西康路南阳路开始步行,走到南京西路20路电车站,坐到过西藏路,大概是山西路吧,到近山东路,就是慈淑大楼,现在的353广场,我在二楼做文员,一进公司大门,就发觉很多公司职员注视我的裤子,有的还说真好看,好醒目。。。此时才发觉自己的裤子真的有点艳,越看越觉得艳,觉得不自在了,而且很不自在。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赶紧回家换下新裤子,第二天以后,再也不敢穿了出门。第一次买的裤子,居然不敢再穿!和环境相比太不协调,更主要的当时社会会觉得是时尚,时尚是说得好听,就是流里流气的代名词,你说我能穿吗?

现在穿衣追求与众不同,那时要出门看看,有没有人这样穿着的。

不过现在看我选择的颜色也确实不成熟。。。是浅蓝色的,很浅,算是近似湖蓝,很浅很浅的湖蓝,有那个小伙子穿这个颜色的?也许骨子里还潜伏着另一个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