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的书

旅居葡萄牙,远离喧嚣,让自己能够在宁静中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正文

愉快的周末

(2023-08-06 15:04:56) 下一个

愉快的周末

2023/8/6,4:58,室温27.3°,湿度35

上面一行字是凌晨写的,写好后,又去晒台上坐了约半个多小时,再回到卧室,似乎也没有写的冲动了。而现在已经是下午16:18,气温也升到了32.5°,湿度跌至27度,从未经历过如此低的湿度。

趁着早凉,去了LIDL买了半只鸡。

鸡很嫩,烧开十几分钟就熟了。好在有现存的蔬菜沙拉,也是早上买了一包,抓取了一点,加点橄榄油,喷了点细盐,再有一只餐包,喝了半碗鸡汤,有了鸡味的汤。

这仅仅是我的午餐,这样用蔬菜沙拉代替蔬菜,有时要一盘子的蔬菜,也是自己觉得好就好,好在简单。

 

气温已经又升到了33.7°,湿度变化不大,28度。万里无云。

今天女儿休息,但这么热的天还是不要出来了。

昨天女儿就对我说今天不过来了,昨天我和女儿在镇上的大葡萄会面,去塞图巴尔一个市场,说有许多小吃。

大概下午四点四十前后,车来了,似乎早了几分钟。

这部车行驶的路线我是熟悉的,过了老巴士总站,行驶的路线就不熟了。跟着女儿,我基本上就不记路了。只知道下车后就往上坡走,大多也不陡,但由于一直在上坡,还是有点累,出了不少汗,女儿走在我前面,不时会回头看看我,询问行吗?我说行,行。不行又能怎样?不是给女儿出难题?其实只要身体状况没有异常,那就是累了点,有时也不知道这算不算累?毕竟还可以交替出脚,就是慢点,不能想累不累,那样就没了前进的动力。

沿路有很多类似公寓那样的房舍,三四层居多,也有五层以上的。墙的外立面还是比较醒目的,也比较艳丽,葡萄牙的特色,和英国灰暗斑驳不同。

第一次来里斯本,就发现这里的机场天花很高,颜色明快,尤其是大巴都是亮黄色。坐机场出发的大巴,实际上已经转到了里斯本外的轨道线路,一窝蜂上来不少人,很快,后上来的人就没有座位了,就自己找个可以倚靠的位置,有的干脆坐在去二楼的楼梯台阶上,我也有点想坐,但还是克制住了,似乎在伦敦就没有人坐在地铁的踏步上,也许也有我没有见到。

过了两站,有人下车,看到一位漂亮时尚的女人对面就有空位,想去坐,又有点犹豫,最后还是坐在她的对面,这样难免有时双目对视,女人拿出一本书翻阅,这样感觉就好多了。

不用说她很漂亮,漂亮也具有杀伤力,我想,或我感觉到。

以前日记里也详细描写过这位女人,今天却不想写得那样详细了,毕竟,已经是遥远的回忆了。

其实这些民居还是不错的,至少从外观上的感觉,也觉得和上海的民居有所不同,是文化不同而不同。女儿说这里进出不怎么方便,她一直对这一带不感兴趣。所以我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一句,还不错啊,同样是普通普通民居,还是整体上与国内民居风格不同,显得新颖,这就是文化使然,但这里属于下只角。

经过一家小学,有很多小孩子才喜欢的玩具。

看到一家有对开的大门的两层建筑,外墙有不少画了海鲜的图案,就是各种海鱼。

有五六级台阶,还好中间有一金属的扶手,不然,会感觉有点困难。

是一间长长的房间,两侧有柜台,开张的柜台不多。

中间是一溜小圆桌,和圆桌的高度匹配的圆凳,可以转动,调节合适自己的高度和搁脚的高度。有一桌有几个人和女儿热情打招呼,尽管不认识,也许是美国人常会这样,英国人相对低调,也许和国家在世界上所处的状态有关联吧。

我和女儿在一个圆桌坐下,说我们吃点生蚝吧。

生蚝有大小,还有是否饱满。女儿点的是中等的,两欧元一只,还有三欧元一只的。一人两只。饮料是气泡水。。。怎么读,想以后自己也可以点。Agua com gas;女儿说,再说一遍,还是不能复述,再说一遍。。。

不过很快就记不清了,写这还是先在手机上翻译了一下。

后来我们就移到三座房围起来的小广场,找了一个没有阳光的位置。

我们的邻座,女儿说她是第一次在葡语学习班一起的,她还记得。

她是一位身材修长的长腿漂亮女人,两个女儿,先生是白人,但孩子都属于黑色的,稍微淡了些。很快,她起身和女儿打招呼,自然她先生也来了,我也只得站起来,点头示意。

音乐响起来了,主唱歌手梳着脏辫,女儿给我简单解释了。

脏辫是一种发型,指的是把自己的头发紧紧的缠在一起,不仅防止了虫子在头上的肆意生长而且在夏天的时候还要比一头乱蓬蓬的卷发要凉快不少。起源于古希腊。

近现代作为一种文化扩散开来。脏辫传播于雷鬼音乐文化。

 

女儿还说编好了就不用再编。。。洗头呢,我问。

女儿说不用洗,头发天生有种防护机制,甚至很亮,会分泌出一种护法物质的。。。我倒是第一次听说。

听了一会,女儿提议先离场吧,我们要走一段比较长的路,从地图看也不远,就可以走到海滨大道。出门后也只是走了一段不长的上坡,然后就是下坡,一直下坡,我需要控制下坡的速度,不然加速度之后很难停下来。

下坡路很有情趣,房子很有特色。从其中一条路,路的尽头就是夕阳,很美的夕阳,金色的阳光穿过街道,照在石子路,闪耀出迷人的斑点。

然后就是滨海大道最东一段,这里有摆渡的码头,女儿说摆过去就是最美,最细的,白色的沙滩,那里有太多的富豪的豪宅。。。

女婿很快也出现了,我们在酒吧小坐一会就打道回府。穿过山间的路,两边有松树,有葡萄园,有富人的庄园,马场,自然也有深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