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的书

旅居葡萄牙,远离喧嚣,让自己能够在宁静中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正文

去意大利餐厅前

(2023-08-15 09:35:25) 下一个

去意大利餐厅前

注:其实是墨西哥餐厅,女儿告诉我,我记错了。

2023/8/13,17:00,周日,晴天,室温27.6,湿度43

应该是下午三点不到起来的,看看晒台上晾晒的衣服,再看看东面的窗外,还是万里无云,一切都很清晰,即使远山。

女儿来了电话,自然是微信电话。先是华为的手机,又是苹果的手机,我说我动作慢了,不够敏捷,再说我的手机又不会随身带在身上,总要给我多点时间。

女儿说,今晚我们去意大利餐厅,晚七点左右来接我。

 

这几天牙有点不适,疼痛起来真的要命,睡了一觉似乎痛感缓解了许多,稍微累了疼痛感会加剧。看来晚上最好吃鱼类,照顾一下病牙。

 

每天我这里的上午微信信息就比较多,大多是弟妹们的,也有网友,同学,以前在华东理工进修的同学,我们一直都有联系。会有点伤感,因最要好的已经离开了我们的世界,算是解脱,歇了尘世的劳碌,但我依旧不时会想起他们,他们的音容,似乎还在,只是看不到了。

我们都会殊途同归的,早晚而已。

 

有时真的不想看百度新闻了,推送各类信息,实质是垃圾。

互相的争斗,其实实在没有意义。

那些所谓的大人物很情绪化,特别喜欢争吵,我过去很喜欢看他们争吵的内容,现在觉得滑稽了,他们争吵,像无知的人,尽管他们都身居要职,争吵的内容自己觉得很重要,过去我也觉得重要,之所以觉得重要,毕竟都是国家级的大官,决策者。。。

听这些废话,实在心烦。几何时,我也会被诱惑鼓动。也许会为此献出生命,为了光荣。却没想过这些荣光对民众有何意义?

以前,自然年轻时,会觉得登载报上的一定是大事,而且是国家大事,却不曾想过这些大事关你屁事!不过,不过,屁事也不是事了,成了空无,才有了意义。

再过一个多小时,女儿女婿要来了,接我去塞图巴尔的意大利餐厅,这才是有意义的事,对我而言,不是吗?

 

2023/8/12,17:57,室温29.7,湿度42

今天我没有出过门,不过晚点会出去一下,起码要丢垃圾,垃圾桶就在门口,过条社区的走机动车的路。再往前,就是一块停车场,穿过停车场,以及停车场附近都是两层的小楼。小楼的优点是门前会有块不大的可以种植的地块。地块有大小,大的很大,小的仅仅能种植点花草,点缀些属于自己的存在的所谓的文化表象,波的存在。

再走远点,过几排,其实就是两排这样的房舍,就是超市,Inter Marche。

说来也奇怪,从这家超市买东西不会买多拎不动,不担心遗漏了什么,反正这样近,遗漏了最多再去一趟。再远,大概最多增加两倍距离,就是LIDL,再远点,大概再增加两三倍距离,又是一家更大点的超市Conti。。。

女儿说这样的房也不便宜,而且房间相对比较小。看来无论女儿还是女婿,以前的居住相对都是比较大的空间。

 

2023/8/8,18:00,室温29.8°,湿度54

探索是因为好奇,而不只是为了实现真实的宏大图景,或者研发更好的器物。

量子理论中是有些古怪的东西,多少诞妄不经都以之为名。猫可以既生又死,粒子可以同处两地,海森伯的不确定性原理,这些都是事实,但绝不能因此认为微观世界中发生的事总是那么奇怪,而我们就应该默认它的神秘。

故事主角们的大名,刻在所有物理专业学生的心底,直到今天依然贯穿本科课程始终:卢瑟福、玻尔、普朗克、爱因斯坦、泡利、海森伯、薛定谔,还有狄拉克。可能再也不会出现这样一个时期,涌现如此多科学伟人,共同追寻一个目标:一个有关组成物理世界的原子和力的全新理论。1924年,当欧内斯特·卢瑟福[2]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