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的书

旅居葡萄牙,远离喧嚣,让自己能够在宁静中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正文

修道院音乐会

(2023-07-16 08:28:29) 下一个

修道院的音乐会

2023/7/15,18:00,晴天,周六,晴天,室温26.8°,湿度45

塞图巴尔修道院每周六有经典音乐演奏,女儿告诉我票价很便宜,有政府补贴。

自然去的以老年人为主,当然也不会排斥年轻人,但年轻人在周六如果不上班宁愿睡懒觉,不过他们多半也不喜欢这样的在修道院祈祷厅的音乐会,毕竟是宗教场所,总得有点“严肃”,经典音乐自然是最合适的了。

在上海也有类似的活动,在各区的工人文化宫或俱乐部。

我有时也去,我的同学有的也会去,常在这样的场所遇到老同学,他们一般离家不远。当然全部免费,政府补贴。其实政府补贴也是纳税人的贡献,政府利用行政手段实施。不用对这样的行为要求过于圣神化,毕竟丰富了民众的文化生活,再说三道四就很过分了。

当然也无需戴高帽子,动不动就是正能量,说多了,正的也能蜕变成负,造成民众反感,甚至厌恶。也许“正”太多,而人类的正在接近自己的最后的日子。

我去一趟上海还是有代价的,来葡萄牙之前我住昆山,起码来回高铁票近50元,但我愿意,选择了我喜欢的演出就是一种享受。请不要老说正的什么,让人反感,适得其反。我也深信说这样话的人是不会去的,也不在乎免费,没有去高价场所,似乎跌落神坛,其实从事的工作还是很神圣的,但自己没有正确的认识,是自己从神圣变成低贱,假如还不算罪犯的话。

文化艺术是有层次的。

我来葡萄牙快一年了,我感觉这里的民众普遍比国内的民众文化艺术修养层次要高,比如各种建筑物,装饰,民众的服装,打扮,说话时配以适当的动作表情的生动,有时我觉得他们很善于表演,都有演艺的天赋。网络也有不少短视频罗列了发达国家的文明(文化艺术)并和国内的认知加以比较。我觉得这样的比较不科学。

 

现代工业文明发端于发达国家。

开始也很混乱,野蛮生长,真正的悲惨世界。

他们彼此也有区别,不要说发达国家似乎都一个样。不仅发达程度不一样,就是文明程度也不一样,甚至偏离了人类的共同价值,内心实在很阴暗,尽管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甚至就是罪犯,尽管穿西装。不过,现在的统治者经过好几代演绎,演绎成说谎成为本事,荣光得很。

在这个时代几乎已经没有政治家了,而是政客。

两者最大的区别,政客从不说真话,只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即使造成亿万民众生命涂炭,财产损失,连装个样子,假哭,勉强掩饰都不需要。用不着装模作样,甚至说的话互相矛盾也不在乎,按我的理解,当总统不需要任职资质,要不是还要选票,那就是最容易的工作就是当最高的,说什么都是对的!

退一步想,最重要的职务居然是要求低到不需要任何条件,也许这是所谓的现代文明最荒诞的现象。选票,按勒庞的《乌合之众》,得到最多选票的一定是蛊惑性最强的人。。。朦胧之际,似乎是稻草人,或者是堂吉柯德之流。。。

 

信息爆炸,爆炸意味着什么?最容易想到的是瞬间支离破碎,彼此急速互相分离。结果就是人人都是大师,大师也互相否定贬低,不能心平气和探讨,是的,探讨来不及了,无需考察其真伪。到头来就是互相用刀彼此互相刺杀,因只有自己是正确的。

有大咖说什么暗物质,暗能量,宇宙又发现了什么,如此等等。其实宇宙没有那么多的物质,仅仅是空无的存在!不然,宇宙怎么可能压缩到绣花针的针尖那么大小?

 

这些所谓的。。。大师都醉了,胡说,就是说胡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