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的书

旅居葡萄牙,远离喧嚣,让自己能够在宁静中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正文

废话连连

(2023-04-16 08:16:34) 下一个

废话连篇

2023/4/15,19:02,周六,晴天,室温21.9°,湿度52

下午一点左右女儿和她先生来了,我在午休,赶紧起来。

女儿说她等会就去Coina,去里斯本,再去波尔图。

她先生晚几天去,究竟是周四还是周五,具体那天我没有问,只是说我会去喂猫的,本来晚上喂猫之后天色就晚了,但现在估计太阳还没下山,晚了,或我不想回来就睡她的床,他们回来当天再洗下被套床单即可,这里衣服干得很快。。。Percy Faith & His Orchestra

(这是Acuuradio流淌的旋律,或许我会选为我的背景音乐)

 

很喜欢西班牙或葡萄牙的旋律,说不清为什么,也请不要问我,我说不清楚也许过了一阵子就有了意念就清楚了,有位网友在伯明翰旅居说看来我适应了葡萄牙的生活,我也不置可否,无法回答。

从现象上看我随意多了,对环境也不感觉陌生,想走就走,只要不太远,如在里斯本大区以内。看到大电梯,自然就是里斯本,附近就是MUJi,进去一看都是熟悉的,上海总部就在南京西路王家沙斜对面,初步印象还是那样的货,却比上海贵了不少。

如果你已经退休,那不用担心到葡萄牙的生活,一般而言,都不会高过上海的物价,或者是上海的物价已经赶上葡萄牙。疫情前来我总是不敢花钱买东西,毕竟是欧元,现在花呗,算下来和我在昆山万象汇购物,超市买,不管买什么,河马生鲜吃点什么都和葡萄牙差不多了。

购物总要与人有交流,其实也不难,夹点英语单词,比划一下,肯定会明白。坐车,也不用开口,葡语和英语或拼音摸样长得差不多,关键是要记住站名,尤其是下一站站名,不然就坐过头了,坐过头也不用紧张,再坐回来,(当然要有月卡 不然要花冤枉钱),难不倒你,只是自己不要胆怯,从小就在上海生活,南京路,淮海路,武康路,那条路不繁华?别被吓住了,出门不跟旅行团不敢出游了,还有签证,说真的我从第一次去美国,那是1994年,我都没有找过旅行社,直接去大使馆,大使馆不就做这个事的吗?

1999年去伦敦探望女儿,我去北京英国大使馆去办签证,接待我的是位英国人,但中文说得不错。把我递交的材料看了几遍,突然问道你来回机票都买好了?难道你不担心拒签?当时我真的一愣,还没有想到还有这个问题。我说我请假了(有公司请假条),买了来回机票,你还会有理由拒签?结果他一愣,笑了说,好,没有问题了,明天来领取你的护照,祝你顺利和女儿会面。。。

国人要有自信,说话要理直气壮。根据我在大使馆遇到一些签证失败案例,多数说的理由太多,让我看都有刻意的成份。有位女士问我她能签证顺利吗,我说很危险。她先生在英国进修一年,还有三个月到期了,难道理由不充分?我说你要站在签证官的立场上审视,你先生还有三个月就回国了,你去做什么呢?一起在伦敦玩玩呀,我说就错在这,这是你的理由,不是签证官的,他都会有怀疑你们有超期居留的可能性,事实上已经有超期逗留的计划了。

我觉得签证官面谈是观察你的神态,填写的,你说的理由是不是真实可信,一旦不可信就基本拒签了,再等一年,再拒签,就是老大难了。

哎呀,怎么说起这些废话?

2023/4/13,17:29,周三,晴天,室温20.5°,湿度45,Azeitao

昨天上午十点左右去里斯本,在镇中心巴士站等车,大约十点半左右有巴士开往Coina,但走的路线有所不同,但最后还是到Coina,到了很多人下车几乎都是进入了轨道站大厅,径直上二楼,我也就跟着人流,刷卡进站,不一会也跟着人流坐上轨道交通,我想一定是开往里斯本的车。

不用关注开了几站,只要看是否过大桥,桥头有类似巴西那样的巨型耶稣雕塑,然后就是过河后第二站下车,一定是Jardi Zoologio,自然转蓝线,在Baixa-Chiado转绿线坐两站即可下车Martim Moniz,就是所谓的宝马街。其实说起来宝马街到现在也不知道那条是宝马街,原来有扇窄门,进门就是很陡的楼梯,开门就是华人服务中心。进去就可以用中文表达了,有种到家的感觉,感觉你面所有的人都会像自己家人一样,问什么都可以,甚至可以悄悄说私下的话,在这里都是合法的,华人一会帮你出主意,打擦边球,希望你能满意,自然付费你也会让他们满意,总之,这是一个随便说什么都可以的环境。

 

2023/4/11,19:03,周二,晴天,室温22.6,湿度55,Azeitao

有时不知道写点什么。

只是傻傻地看着窗外,有块空地,停车场。有两棵大树,才几天就完全改变了摸样。往远看就是一排排的屋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