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的书

旅居葡萄牙,远离喧嚣,让自己能够在宁静中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正文

杜罗河,桥

(2023-03-29 09:35:55) 下一个

杜罗河,桥

2023/3/28,7:49,周二,多云,在波尔图

26日下午五点多就到了波尔图。

车站的建筑风格有所不同,加上金灿灿的阳光,以及不远处的农田,除了温馨,还有一种一下子又说不清楚的田园般美好感觉。

由于急着想知道房子出租出去半个月究竟用了多少电费,结果到家一看,还好,是正常的水平。然后把被套,床单,枕头套等一并装进大的购物袋,走过长长的林荫道,尽管行道树上还只有一些嫩芽,所谓的林荫道还在想象中。想象中的衡山路,武康路,以及童年时居住的淮海别墅五号。风格相似,相似的是几十年前的上海街景,水泥方格铺就的人行道,斑驳的墙,还有青苔,不时有鸽子,海鸥从头顶掠过让你吃惊,吓了一跳。

洗衣有间隙,先洗涤,然后烘干,自己选择各项参数就不用管它了。

过条主路对面就有家餐厅,就在这家了,比较方便去洗衣房查看,起码要到洗涤程序结束了转到烘干程序,这样晚上就可以用了。

第二天女儿就已经投入工作了,我决定按女儿提示在家隔壁的一条街搭乘207市内公交,到了市内公园再坐三站路就可以下车了,寻找杜罗河上的著名的观光桥,但下车后在附近转了转,看看街景,最后还是问了一位售卖瓷器艺术品的店的老者,他非常热情的告诉我,还出门给我指点说一直走,过了两条街向左就到了。

到了要找到上桥的路还是在桥头转了转,最后跟着许多外国游客,拐个弯终于找到了,而且我来过,就是去老火车站那条路,想不到紧挨着后面的老宫殿。

桥头有好几个咖啡吧,还有三位音乐人在演奏法多,表演者很投入,不在乎游客是否喜欢,这很让我感动,驻足听了好几个曲子,自然也投币了,只是没有投零钱,而是欧元,投的太少感觉似乎对艺术家不够尊重。

我只走到桥的一半,没有走到尽头。

桥中间有地铁五号线。游人走桥的两侧。时不时有游客横穿地铁线,地铁铁轨和路面持平,便于游客穿梭,也就是可以横穿地铁线的,但我还在原地站了许久,看到两面都没来车,即使有来车行驶速度也很慢,加上有很多游客穿梭,才小心走到桥的另一侧。

杜罗河(葡萄牙语Rio Douro,西班牙语Río Duero )横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河流。发源于西班牙东北部伊贝里卡山脉中乌尔维翁山,向西穿过卡斯梯林桌状地,多峡谷急流(西、葡两国在此联合开发水力),下游在葡萄牙的波尔图注入大西洋,全长770公里(如从支流皮苏韦尔加河计,长895公里)。支流都来自北部潮湿区,有埃斯拉河等。南部支流较次要。流域面积79,096平方公里。通航里程约200公里。

波尔图位于葡萄牙的东北部,周围是Marao和Montemuro山脉。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地。该产区出产葡萄牙最具代表性的葡萄酒--Port酒(也是我的最爱),另外还出产品质一流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没有去河边的酒庄,有点累了,明天或后天再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