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见南山

终于完成20余万字的长篇小说,特意申请文学城博客连载发表。盼望早日和文学城网友分享!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说说阿波罗的那些事儿 2

(2024-06-27 22:38:20) 下一个

小粒说:“有次带狗狗路过小区的网球场,有个漂亮小姑娘和她家狗狗在里面扔网球玩儿。咱们家阿波罗看见之后非常激动,第一反应是转身向我大发脾气,跳的老高。”吉米说:“小区网球场是不允许宠物进去的,门口有告示。”小粒说:“对呀,但是我真的看到他们在里面玩儿,而且惹得咱们阿波罗妒火中烧,它一定觉得我们没给它想要的那种快乐。”吉米:“我们不是狗狗,我们不知道狗是怎么想的,不要以为狗和人想的一样,阿波罗不会这样想的。”小粒说:“反正第二天带它出门回来,我站在门廊上把它往台阶上拽时,不知怎么着它脖子上的项圈突然脱开了,我现在还记着它当年机警狂野的眼神,好像在说‘这个机会不能错过’,眼看它的反应不到一秒钟,调头就跑,速度之快犹如闪电,瞬间没了踪影,我追出去想看看到底往哪个方向去了,都不能够,谁能追得上比特犬啊。我赶忙开车去找,第一个目标就是网球场,我想这是刚刚让它大受刺激的地方,也许自我补偿呢。果真,一路找过去,就看到一对姊妹花牵着一条狗兴高采烈走过来,我还想 ‘她们的狗狗还挺好看,和阿波罗很像’仔细一看,这不就咱家阿波罗吗?从我手里逃了,在人家手里乖的像只猫。我赶忙停下来和她们打招呼,才知道她们几家邻居发现了游荡的阿波罗,都围上来捉,阿波罗跑的很快,反应敏捷,但是只让她们两姐妹逮到,她们早就认得它,也知道咱家住哪儿,正准备给送过来呢。”

吉米说:“是不是阿波罗看到小姑娘就忘了去网球场了?情愿跟着走。”小粒说:“只要是漂亮小姑娘领着,去哪儿它都行。我感觉它很喜欢那些喜欢它的外人,反倒嫌弃我们家人对待它的手法不老道或者不专业。其实有几次我想训它不听话像个学渣,但是又担心它顶嘴说,‘那是因为在你家给我耽误了,不信你给我换个专业点的人家试试看,肯定是妥妥的学霸一枚。’我们给它剪指甲它不肯,可是到宠物店里头人家给它剪指甲洗澡吹风它很享受,到宠物医院里面人家小姑娘给它打针,它都心甘情愿乖的像个猫。”

张潇对儿子说:“我们养你这么久,没多少邻居认识我们,很少人知道咱家住哪儿,自从有了阿波罗,认识了很多邻居,他们主动跟我们打招呼,还夸它漂亮。”吉米说:“我平时不和你们一起出门,估计没多少人知道咱们是一家。”张潇说:“现在邻居们看见我们都牵着阿波罗遛,就知道咱们是一家人了。”小粒说:“有次遛狗遇到一个邻居,我不认识她,对那个和善多礼的女士完全没有印象,但是她说对我们一家人印象深刻,因为我们很爱狗,每天都要遛阿波罗一两个小时,还说邻居们都夸我们家人非常爱狗。我当时只是回答因为阿波罗喜欢运动,需要长时间在外面遛,没说咱家阿波罗太皮了,要是不满足它我们全家人都不得安生,不得已而为之,只能随它。”儿子说:“妈妈,这就是爱呀。”得到儿子的肯定,小粒开心地说:“阿波罗,无论是哥哥还是邻居,对爸爸妈妈都交口称赞,双重肯定啊。”然后问:“是不是美国人夸别人家的狗狗和花园是传统习惯?”张潇说:“天好时爸妈在花园忙碌,遛狗的人经过夸咱家花园漂亮,我们就夸他们狗狗漂亮,皆大欢喜。

小粒说:“如果我们家有一大群小孩,再有个漂亮小姐姐,或者多养几只小狗,再时不时带它出去疯玩,估计阿波罗更欢喜。”吉米说:“阿波罗知道我们很爱它,它也爱我们,它就是贪玩儿,没有觉得我们不好。”小粒说:“我们很爱它,只是我们所给的不知道是不是它想要的,我们爱它的方式无非就是让它上沙发,上你的大床睡觉。”吉米说:“它舒服啊,当然就满意了。”小粒说:“妈妈之前去菁阿姨家的豪宅,他们的家具都是专门定做的,非常漂亮豪华,在他们家大沙发旁边有个一模一样款式的小尺寸沙发,也是给狗狗量身定做的,我当时还想:有钱人养狗的成本真高啊,还得给它专门定做沙发,还是我们穷人家的狗狗好糊弄。结果呢,自从我们允许阿波罗上沙发陪你拥坐在一起看电视,它就真的把沙发当成它的窝了,天天横趴竖躺,反倒爸爸妈妈都不肯坐那个沙发了。嗯,其实这样成本更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唉,你说,摊上这么一个小机灵,还能有啥办法呢?认了呗,宠着呗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晴朗见南山写的文章很幽默,让人感受到对家里的爱。阿波罗真是个调皮的狗狗,看到漂亮小姑娘就忘记了主人。文章真实又有趣,让人忍俊不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