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Day 14 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故宫角楼、桂花树)含如何入园

(2024-10-14 22:00:25) 下一个

我今天来的劳动人民文化宫,内有太庙。

坐大一路,天安门东下车。

如果有约参观天安门城楼,在此排队安检,人特别多!

如果只是参观故宫、劳动人民文化宫,走南池子,往北走,看到这里,左边进去就是文化宫。

故宫这样进人少点。60岁以上无需排队。但故宫要先预约好。

售票和安检

入园介绍

这时右转,直走,就可以拍故宫角楼。

很少人知道来这边,所以没有人,静谧气派。

这路往东到头,可以这个角度

我就在这个角度,坐了一个小时,照照相,发发呆。

今天天气超好,风轻,天蓝,凉爽,日丽,角楼,水波。

坐着不想走了。

起来绕一圈。

春天一定很美。

太庙两侧有桂花树展。

虽然花落,还有零星,隐约能闻到桂花香。

太庙正好这几天闭馆,来的不巧,再找一天来。

外面拍了拍。

上面介绍说的琉璃门,黄琉璃顶和檐下。

垂莲柱

 

汉白玉须弥座。

过几天再来吧。

我在这个角度,坐着发博客,实在是太舒服了。

独享

如果养老这样就享福了,每天坐免费公交车,到太庙前坐着,晒晒太阳,吹吹风,听听雨,闻闻花,冬天的古柏,春天的紫藤,初夏的牡丹,金秋的桂花。

唉,越坐越不想走了。

一个人旅行就是好,领导在也凑合,没孩子就是好,不用顾及和迁就她们,想去哪去哪,想做什么做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去了啊,你看我Day 2就是。现在没有了。通州大运河博物馆,北京室内的首都博物馆,我都去了,他们是一家博物馆,里面建筑都一样。首博现在有仇英的清明上河图。通州的图书馆也很漂亮。在一起的,跟大运河博物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小学时每个夏天都去劳动人民文化宫和景山少年宫玩儿,很多年没去了,听说大运河博物馆不错,你去了吗?免费的需要预约,现在有三星堆展览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God' 的评论 : 怎么了,哈哈
JusticeGod 回复 悄悄话 小闲,在北京等我哦。美国乱成一锅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