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纸包蒸扁鳕鱼、草菇鸡毛菜

(2024-09-07 11:57:46) 下一个

纸包就是 en papillote 的做法。

用parchment 包好食材,放入烤箱。

因为纸包是锁边的,所以内部形成蒸汽小烤箱效果,食物蒸熟,

这个做法清淡,适合海鲜、蔬菜。

我以前做过蒜茸粉丝扇贝、虾的,在烤箱菜栏目里有。

parchment paper 选无漂白的。

剪一条,对折,剪成心形状。

选一块鱼放上。这种是格陵兰扁鳕鱼,halibut。

买这种带骨切片冰鲜的、不腥。用刀刮掉皮上的黑东西。

Costco的halibut鱼排太腥了。

智利鳕鱼和这种扁鳕鱼都嫩,脂肪多,香煎做法油,

我更喜欢清蒸。

从心形上部开始锁边,就像做韭菜盒子那种花边一样,到最下面拧紧。

我用的蒸烤箱蒸cod的程序,时间长度改为12分钟,温度烤箱蒸汽是预设的212华氏度。

打开以后,盛去多余水分,

我加的香料熬过的复制酱油(见以前的帖子,在技巧栏目),香菜。

今天家里没小葱,姜也干了,就没放。

自己吃也不用浇热油。

冷冻草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方法很赞呢,要试试看!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法式有很多纸包菜,我平替过来做中国菜里蒸的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en papillote 我原来做过别的菜,鳕鱼还没试过呢,不加油是个好办法,鳕鱼本身就挺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