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烧牛脸颊肉、土豆泥

(2023-11-07 11:05:08) 下一个

第一次买牛脸颊肉,对它的性情不太了解。

首先发现化冻以后,血水特别多,我大厨想当然,得出结论是不是牛头不放血?

焯水以后,我干脆放砂锅,low的温度,低温煨了一夜。

水是根本没滚的状态,放的几片洋葱、生姜、一撮小茴香子。

不放料酒、不放盐。

今早看没有软烂。

就切块,加一点酱油,牛肉汤,在高压电饭煲,煮黑豆的程序(49分钟)。

一停止马上开锅,加了一点点地瓜东淀粉水,勾芡效果。

状态如下

我比较详细描述今天的过程,是因为第一次接触这种肉,它比较各色。

瘦肉部分纤维较普通部位牛肉要细,并且带稍许胶质感。

但筋的地方比其它部位的筋要紧绷。

我的感觉:对烧牛肉没有把握的,尽量还是避免做牛脸颊肉。

我买的带根豌豆苗,剪下茎叶,100度开水烫一下。

小锅里牛奶,水,煮土豆块,压碎,加盐、白胡椒粉、黄油,做了土豆泥。

组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