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白菜骨汤馄饨、油酥饼夹熏蒜肠

(2023-10-30 12:57:44) 下一个

中国各地馄饨种类繁多,我昨天看到视频一家宜兴周震馄饨店,

是大骨汤馄饨,馄饨馅有微微酱油色。

我正好有一包猪脊骨,今早就熬着骨头汤,洗了菜(台湾甜白菜这种)。

 

 

想到小时候吃馄饨还有烧饼夹肉,我就又做了小烧饼。以前吃馄饨,我妈在家手擀皮,我爸骑车去买芝麻烧饼,夹的肉有时候是蒜肠,有时候是猪头肉,发工资的时候可能是天福号酱肘子。

这两团面,大的软一些,加了泡打粉,做烧饼。

小的是冷水面,比较硬,一半用来擀馄饨皮。

今天不切梯形馄饨皮,切四指宽的正方形。

刚才那半块面可以擀近30张皮。

肉馅用葱姜水、酱油、盐,水、香油。

包法是对角,但错开,然后两边捏。

肉馅也是用了一半,差不多是1/4磅。

用清水加几勺骨汤做汤底。

烧饼是菜籽油烙的,中间有油酥。

现在不像小时候,吃馄饨吃不了一整个烧饼夹肉了,

烧饼切一半夹蒜肠,前天买的三根,今天最后一根。

晚上就省事了,给领导也煮馄饨即可。

 

前天的生石花骨朵儿

昨天4点pm 开了。这种花通常下午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