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芸豆角焖面、酱肘子、卤海带、卤豆泡

(2023-09-02 13:48:40) 下一个

12oz 包的黄豆芽,我看了一下时间,择完用22分钟。

我是看综艺,进度条。

一根根择、快。一手抓几根,方向不同,反而慢。

择豆芽我刚才思考的结果,手眼协调,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哈哈。

绿豆芽两头择,叫掐菜,可以炒鸭丝,配点韭菜,是北京烤鸭店的传统菜。

黄豆芽掐根,叫如意菜,因为留着豆,形似如意。黄豆芽打算配焖面的。

择到这里就可以了,豆子不要了,据说豆芽的嘌呤在根和头,虽然我们没有痛风,但预防一下。

温体猪去骨的圆蹄。

东北叫烀肘子、四川叫烘肘,江浙是煨,京津河北地区叫炖肘子,酱肘子。

我这个焯水,没做糖色,用的黄酒、酱油、甜面酱、青梅酱。

香料是有机姜、八角,桂皮、香叶、白豆蔻、陈皮和山楂。

每样只一粒,几瓣或者一小块。

昨晚炖了2个小时,关火焖着。今早再开锅

炖1个小时以后,加点海带、豆泡、鸡蛋。

豆泡是祖名牌豆泡条,尝了一块超好吃,每一个孔隙都浸满了汤汁。

海带也很糯。我最近东买西买,陆陆续续买了有十包海带了。哈哈。

顺手又做了今天的水果。

 

 

去皮黑豚五花肉,没照

切面先蒸8成熟。

焖,放点西红柿点缀。

河北、河南焖面这样,山西内蒙焖面还放点土豆。土豆起沙了也很好吃。

我今天还放了卤肘子的汤和料包。

酱肘子也出锅,

但没吃,等烙饼了吃。

挖一勺看看,duangduang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