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巴盟烩酸菜

(2023-01-30 19:31:56) 下一个

巴盟,是巴彦淖尔盟的简称。巴盟烩酸菜是名菜,网上搜一下很多介绍。

我前几天在一个人穷游中国视频里看到他吃的,忽然想起来这不是我奶奶以前做的方法吗。

内蒙人也吃酸白菜,这个烩酸菜的不同是,不放粉条,放土豆,而且土豆在出锅前碾碎。

酸菜,我买的是老关东这个牌子的。切酸菜要把白菜帮那部分片薄。

不要买切好丝包装的那种,没酸菜味了。

这个酸菜很干净,我不洗,保留酸菜味,但这个菜不加其它盐分的东西了,更不要加蚝油等。

肉,用五花肉、排骨、腔骨都行。我用的带一点肥的肉片。不会像五花肉那么多油被酸菜吸收,但也有肉香。

土豆也跟肉一起煎一下。

土豆煎好,撒酸菜,上面铺花卷,加水,盖盖,熬菜的同时花卷也蒸好了。

 

花卷捡起来,下面酸菜这样。

翻炒一下,用土豆泥的工具,把土豆块碾成沙。

这个步骤非常重要,土豆泥吸收有肉味的酸菜汤,让酸菜沙沙的,别提多好吃了。

 

卷子里面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