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排骨扁豆焖面、小吊梨汤

(2023-01-29 11:22:28) 下一个

前些天看到太阳探店说的北京一家30年铁锅焖面的店。

他点了我前些时候做了两次的巴盟烩酸菜。所以我感觉那家店是内蒙口味的焖面。

他们加了土豆,并且碾碎,这是内蒙菜的一个特色。

买阳春面细切面,抖散开,蒸十分钟。

排骨水冲洗几遍,一点点油,下葱蒜,炒排骨,撇出浮沫,加料酒酱油,开水,炖排骨。

 

 

 

排骨烂了加土豆条。(一个小土豆就够了)。

土豆条烂了用铲子压碎。

加扁豆,面条盖在菜上。(我这个是冷冻油豆角,已经熟了的。如果用生豆角就要多炖一会豆角)。

水汽蒸上来以后5分钟,就可以翻一下面条。水干出锅。

因为有土豆沙把面条裹住,就很好吃。

 

因为有昨天做赛香瓜的雪花梨,下午做了小吊梨汤。

这个用雪花梨最好。皮和核一起煮。料放少一点,清淡,主要喝汤,一大堆梨和银耳也不好喝。

一个山楂干,一块桃脯干,一点枸杞。我没放冰糖,因为半个梨的汤已经够甜。

因为小吊梨汤是用大铜壶做,我用了不锈钢水壶。

枸杞买不是硫磺熏的。山楂干是冰冻风干的。

小火煮2个小时。

 

金瓯永固杯,字上传以后不清楚了

 

小吊梨汤人家,一刻清梦浮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