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无限路 芳草自斜阳

野外运动, 名山大川, 自然风光
正文

我只愿意活到八十岁

(2024-08-23 17:05:37) 下一个

我只愿意活到八十岁

两天前,温良敦厚谦虚儒雅的夫子大哥去世了,因为肺癌。突来的消息让网友们悲从中来伤感不已, 健坛网友 尤其开心 哽噎说到,我们要一起跑到一百岁,我说我只愿意活到八十岁。

为什么是八十岁?因为我与冥王有个约定,我本可以活到一百岁,但自愿放弃二十年阳寿,换取冥王不为难我和孩子。我很高兴有这个约定。

我父亲在八十岁时,已经患上了严重的老年痴呆症。我回家看他时,他已不认识我了。

我人在国外,照顾父亲的责任就落在了我母亲和姐妹身上,特别是大姐和大姐夫,勤恳踏实,任劳任怨。她们在,父亲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患上这种绝症,无论有什么样的条件都不可能改善,只能越来越严重。

我曾经幻想过,痴呆了,人世的烦恼牵挂便与己无关,这岂不是我们梦寐的目标,踏入了仙境?但我的观察粉碎了我可怜的幻想。

为了照顾父亲,譬如给他喂饭、洗澡、换衣服,母亲和姐妹们对父亲要连哄带骗加吓唬,看到父亲抗拒的样子无助的眼神,这怎么可能是仙境?

母亲说,父亲会莫明地哭泣,喃喃地叫着妈妈。父亲为人老实胆小,受过不少冤枉和伤害。他一定是在找妈妈,要诉说他这辈子受到的欺负和委屈。

哎,人老后,就算曾经有权有钱,也逃不过可怜的命运,更何况小民?

我没有多喜欢这个世界,充斥着谎言、欺骗、伤害和杀戮。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世界的一个角落,和爱人相濡以沫,人畜无害地完成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为人族的延续尽力了。今后的每一天,无奢望,只有亲人。

我如果活过八十,大概率会有老年痴呆,那样连安乐死也不可能了,只能给关心我爱我的人带来无尽的折磨。

我会慢慢地忘记朋友亲人,最后还会忘记相濡以沫的爱人,我会觉得这个世界很奇怪,到处是妖魔鬼怪,我想回到我来的地方,但被困在笼子中,各种恐怖的景象惧人的声音向我扑来,我乱冲乱撞却无处可逃,我撕心裂肺地叫喊但回应是隆隆的雷声。我要到深谷里,树林中,群山之巅,看我的花,我的河,我的海,我的风,我的雪,我的云,消失在夕阳里。

冥王君,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咱们保质保量活好每一天!
芳草自斜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麦曲奇aaa' 的评论 : 有遗传的,所以恭喜你不会老年痴呆!
芳草自斜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25' 的评论 : 生不由己死亦不由己。谢提醒!
芳草自斜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同感!
丹麦曲奇aa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说话都有断片的时候。大约到更老点,会痴呆。我怕痴呆,是怕给孩子添麻烦。我娘91岁了,与我老婆吵架,一句跟一句,不断片。不知这个有遗传吗?有就好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顺其自然吧。当老到失去自理的能力及失智时,再活下去真的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是负担。可是到那时,自己想离开人世,恐怕自己也无能为力了。想到此处心里只有悲伤。
XM25 回复 悄悄话 这都是说着玩的。以前钱玄同说人过四十便当杀,可是他作法不自毙,悠然过四十。所以生死的事,不要说着儿戏。除非你不在乎声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