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无限路 芳草自斜阳

野外运动, 名山大川, 自然风光
正文

JMT 2023.09.02 - 生死关 Donohue Pass

(2023-09-28 17:57:19) 下一个

JMT 2023.09.02 - 生死关 Donohue Pass

JMT第14天。雨,冰雹,雪,降温,强风。今天强行翻越Donohue Pass(海拔11040英尺),在Lyell Canyon扎营(海拔8990英尺)。约走6.25小时,11英里,爬升2000英尺,下降2890英尺。
——————————————————————————————————————

昨晚的风真大。我感觉到帐篷贴到了脸上,这一般是因为我滚到了帐篷的边缘,于是往中间挪了挪,可还是有什么贴在脸上。不太对劲,脑袋清楚了些,睁眼一看,原来是帐篷倒了。我的帐篷要用一根登山杖支撑的,原来是风太大使得登山杖倒了。还好,不需要费太多功夫就又立起了帐篷。可能登山杖扶起来得不太牢靠,后来又倒了两次。

昨天说今早5点钟后才会下雨,可是后半夜雨就开始了,并一直下着。我们本来要早早起床的,但下着雨就躲在帐篷中继续睡觉,听风听雨。

也不能永远躲着,趁着雨小点的时候抓紧时间收拾。两位姑娘已经吃完早餐,带来了最新消息:今天大风继续,有雨有雪,因为担心大雪骡队也决定今天撤离。姑娘们劝我们快走,早点闯过Donohne Pass,否则可能好几天都过不去了。

走吧,冒着雨。第一天的情景再现,雨披时常被大风掀起,没多久,我们又是浑身湿透。

我很惊奇山里的涨水速度,一个晚上的雨改变了世界。步道变成了水流的通道,小溪变成了小河,小河汹涌澎湃。我们根本无暇顾及脚下是否有水,是否找合适地方过溪水,只要水深不过膝,就在水中飞奔。

感谢上帝,我的脚踝和膝盖也知道这是关键时刻,没有给我一丁点的麻烦,全力支持着我飞奔。

再见了,千岛湖,虽然这次我们没能感受到你的美丽,下次还会来的。



顺便说一句,雨天我们穿着雨披,都把手机藏在不会湿的地方,拿岀来很不方便,所以很少照像了。

过Donahue Pass时风特别大。我在奔跑时,脚踩在一块不稳的石块上,正欲扭身,突然一阵强劲疾风刮到,一下子就把我掀翻在地上了。原来大风吹倒人是真的!

在高海拔的地方,雨变成了冰雹,这我们并不在乎。但全身已经湿透了,温度大降,再加上强风,这失温组合杀手,让我们冻得直哆嗦。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快走,快走,决不能停留在这高地。

下面两张照片是从两个超马跑者手机上翻拍的。他们从Mammoth Lake开跑,在我们之后几小时过Donahue Pass。只有单薄的跑衣,湿透的身体在雨雪大风中瑟瑟发抖,他们说平生第一次觉得有失温的生命危险,一路上都在寻找一个可以躲避一会的帐篷,直到下山了才松了口气。



雨披妨碍着我们,加上心急路滑,在过一道溪水时队友不小心滑倒在水中。所幸水很浅,没有造成大麻烦。

我们也一路寻找一个风小一点可以搭帐篷的地方,迫切地需要暖和一会。在快到Lyell Canyon峡谷的林中找到一块平地,冒雨搭好帐篷钻进了被子。

傍晚时雨停了,我们又起来吃了晚餐。看着天要放晴的样子,我们把所有湿衣服都挂在树间,希望晚上能把它们晾干一点。

感谢山神和上帝让我们安然度过今天。继续祈祷山神和上帝保佑。

 

——————————————————————————————————————

 

John Muir Trail (JMT) 2023 背包徒步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