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无限路 芳草自斜阳

野外运动, 名山大川, 自然风光
正文

JMT 2023 - 生命如花

(2023-10-10 11:54:57) 下一个

生命如花

— 献给长眠于跋涉路途的先行者

假如有人遇到了我
请告诉我的爱人
不要为我悲伤
因为我有最美的时光

斜风细雨中我挥了挥手
为前世未解的情锁
回首望着你婷婷玉立的落寞
惆怅前路会有多少险阻颠簸

似曾相识白鹿彷徨
依稀可见彩凤飞翔
我努力找寻那花儿五彩斑斓
曾是梦中温柔乡

过不去的冰山雪关
渡不过的激流大川
在山的那一边海的那一边
我心随月光流淌

空中忽起白色巨浪
蓝色焰火伴星空闪亮
随风飘摇着花雨倾盆
幻化成群山之巅五彩斑斓

青鸟惊叹不能飞越
袅袅祥云绕我周遭
狂风吹不折坚忍顽强
冰雪压不住百媚千娇

我的爱人会来到这里
在春天最美的时光
那时漫山遍野五彩斑斓
每一朵都为你绚丽盛开
每一瓣都诉说对你思恋
在这温柔乡

— 芳草自斜阳 作于 2023.10.10

 

——————————————————————————————————————

John Muir Trail (JMT) 2023 背包徒步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