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无限路 芳草自斜阳

野外运动, 名山大川, 自然风光
正文

JMT 2023.08.29 - 精灵的家园

(2023-09-24 11:52:32) 下一个

JMT 2023.08.29 - 精灵的家园

JMT第10天。晴。今天翻越 Selden Pass(海拔10913英尺),比预定计划多走1英里,在Bear Ridge Trail Junction扎营(海拔9879英尺)。约走12小时,21英里,爬升4450英尺,下降2240英尺。——————————————————————————————————————
我们天刚蒙蒙亮就起床出发了。经过补给站时,称了一下我的背包,居然有34磅,还是吃的东西太多。

我们计划上午就翻过Selden Pass,要走7英里爬升3500英尺,一开始的3.5英里路会比较陡,每英里上升700英尺。


路螺旋上升,看过对面的Ward Mountain慢慢地下沉。


路上升时,时不时可以听到和看到这条溪水,Senger Creek,现在要过这条溪。



过溪之后,是一片最美的树林。高大挺拔的松树错落有致,可以透过树林看到湛蓝的天空,林间雾气还没有完全散去,但早晨的阳光已经柔和地洒在林间的草地上。翠绿的草地上开满了黄色紫色粉色白色的各种野花,花朵上草尖上露水晶莹剔透,蜂儿蝶儿已经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只能想起蓝精灵的歌: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
有一群精灵
他们自由自在地生活在绿色的森林里
那里安祥宁静
那里鲜花遍地
那里溪水潺潺
那里湖水清凉

我承认,这不是原歌词。但今天精灵占据了我脑海,看什么美景都觉得这不是人类的只能是属于精灵的。



溪水潺潺的芳草地。


过隘口前路还有一段上升,会遇到几个湖:Sallie Keyes Lake, Heart Lake 和一些无名的小湖,也要几次越过Sallie Keyes Creek。



路上遇到一个南行徒步者,说隘口之后的湖Marie Lake是最美的湖,使我想赶紧去一睹芳容。

中午时分我们登上了Selden Pass,看到了Marie Lake,美得果然超世绝伦。




回望南坡,看到的湖是Heart Lake。


 

下坡的路和溪水Bear Creek相伴,几度纠缠。



今天路好走,我们比计划多走了一英里,在Bear Ridge Trail Junction扎营。这看起来像骡队的营地,没有水源,但令人惊喜的是,这里有网络信号!!!


 

上次呼叫SOS时,我选择允许SOS组通知家人,所以我们一直担心领导们忧虑过度。各自急切地给领导电话报平安,还好,她们还不知道SOS这事。她们每天都跟踪我通过卫星发的GPS定位,讨论着我们是否顺利,这时听到我们的声音非常激动。

人生,对我这样的普通人,并没有什么意义。有人爱着,被人爱着,就非常幸福了。精灵们,也如此。

 

——————————————————————————————————————

John Muir Trail (JMT) 2023 背包徒步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