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young

随风而飘,能飘去哪里随风向而定;能飘多远随风力而定。
正文

健康最好,活着就行

(2022-12-31 08:11:03) 下一个

当这厚厚的一本黄历撕下来最后一张的时候,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2022年就一去不复返了。回头看看身后的一摞黄历,竟然摞了有六十来本,一米多高,吓人不?

这些黄历本,就是一张一张不断的撕,六十本也要撕上一天,何况这一张就代表着24小时,一本就是365天。随便拿出来一本,竟然不曾感觉到那时光是否真实的存在过,仿佛是飘去的一片云,吹过的一阵风,洒过的一阵雨,落过的一场雪。大雪无痕。
用过的黄历越堆越厚,前景,愿望,期待越来越少。近期实事很快忘却,年少往事却愈发清晰。小学的时候有个老师,比较毒舌,对同学挖苦讽刺,常常恶语相向。骂那些调皮捣蛋的同学虽然不带脏字,但是我觉得其中的一句话是我听到过的最伤人性的恶语,他把那些不听话的同学说成是“喘气的造粪的机器”。

老师的这句话,牢牢的留在了我的潜意识里。这么多年来,每当我觉得自己活成了行尸走肉的时候,老师的这句话就一遍一遍的飘在我的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直以来是我的座右铭,也是我的崇高理想。
早年间,这看似简单的理想实现起来哪个都不容易。想读书,哪里有书可读呢?能有可读性的书都是禁书,能在书店里看到的书都不能称之为书。
再说行万里路,就更不现实了。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活动的半径就是那么几公里,连市区都出不去,郊区以外都是荒芜之地。

曾几何时,每当第一篇黄历开始撕下来的时候,心中充满期待,励志新年,眼前一片光明灿烂。计划十几个,目标无限远。
转眼又是年终岁末。按传统,当是家家张灯结彩,一片喜庆祥和之际。这三年来则不然。尤其今年,一波又一波的寒风凛冽,抽空了人们的荷包,也吹散人们的热情。看预报,持续阴冷不去,还是不见晴天。天是阴的,人都是阳的。新冠变种一个接着一个,应接不暇。病毒闹得欢,人世间更是精彩不断,枪声响,炮声隆。天堂里面空荡荡,妖魔鬼怪下人间。

彻底撕掉最后一片遮羞布,你方唱罢我登场,世界舞台上耍流氓。比无耻,比恶毒,比狠劲。草民依然是草民,炮灰逃不掉还是炮灰。

无语,无奈,无感,无望。今年的新年愿望,健康最好,活着就行。努历做一个“健康的造粪机器”,不是最低,只有更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