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瓦 US

心存感恩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蜂鸟点点在我家(3)【视频和图文】

(2020-01-18 16:53:51) 下一个

   

 


《小蜂鸟点点获救成长记》(下)视频及其背后的故事: 九月二十四日,点点来我们家第20天了,点点一天比一天飞得好,这当中还有一次有惊无险的离家出走,那天飞到我家后院一棵柏树上,就再也飞不动了,被救回来以后又饥又渴,这又给我们上了一课。点点还不能放出去,邻居把他家鸟笼也送过来,但我们最终还是没有选择使用鸟笼,因为点点最终是要放归大自然的,如果关鸟笼里,他的飞行技能就不可能提高,还是 让他自由自在的在家里飞行采食花蜜和野雏菊花上的虫卵和吸吮糖水,每天再给他加一些鸡蛋拌蜂蜜。 点点每天在我家里自由飞舞,也就经常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在书房他会再电脑屏幕前悬停,会再餐桌上方的灯架上休整,经常会跟我去厨房,9月25号那天我做饭时,他就飞到我洗好的白菜上,看到他的动作,我恍然大悟:原来小蜂鸟洗澡是在菜叶子上啊!知道了他喜欢在白菜叶子上洗澡,我们就天天给他预备菜叶子澡盆,他几乎天天都洗,洗澡以后特别的欢快,然后就把羽毛梳理得漂漂亮亮的。点点来到厨房很有趣好玩,同时也存在危险,一天我正把煮白菜下锅,他就围着锅边悬停飞舞,把我吓得赶快盖上锅盖,还好有惊无险!我们有心留点点在我家过冬,开门关门总是小心翼翼,但是就在那个不经意的金秋下午(10月3号),点点飞了出去,他先停留在门前矮树上观望,然后直接飞到我家正南面的大橡树顶上,而没有去他的老巢(在我家的西北面),后来就直接向正南方飞走了,值得欣慰的是点点通过这一个月练就的本领,他在大自然的中的生存应该是没问题了,期待明年春天能见到可爱的点点。 特别感恩神赐给我们与点点朝夕相处一个月,也感谢朋友们的支持鼓励!

如果想看《小蜂鸟点点获救成长记》(上)的朋友请点击

十张小蜂鸟点点在我家里最后一周的照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谢谢点看!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