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无言

讲述在美华人医生的故事
正文

“我们的那些故事”第二季“此心安处是吾乡”(九)

(2022-11-18 15:37:44) 下一个

我们的那些故事 (小说连载)

故事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前言

讲述在美华人医生的故事

第二季

  • 此心安处是吾乡

(九)

在布鲁克林退伍军人医院10 楼的住院医生办公室内,卢多正独自一人闷闷的坐着,发呆。

克莉丝汀走进办公室,谨慎的靠近卢多,来到他的面前,关心的问道:“是不是还在为刚才的事生闷气啊?”

卢多抬起头,一张嘴,欲言又止,脸上委屈的表情谁都能看得出来。

“是维特的问题,” 克莉丝汀安慰道:“我认为邓肯主治也明白,只是没有点明,给维特留了很多面子,谁让我们第一年Intern是医院的最底层,有过错都归到我们头上。”

卢多听到克莉丝汀的富有安抚的话语,心情开始慢慢平静下来,看着面前的克莉丝汀,对于co intern的安慰和理解,很是感激。

卢多开口道:“那个病人是维特直接收住院和管理的,65岁男性,咳嗽发热入院,胸片上有少量阴影,当时按照肺炎治疗,抗生素效果明显,症状改善,病人三天后出院。我帮维特写的出院小结。一周后,病人再次发热入院,有心衰症状,查出来是肠球菌心内膜炎。回看第一次入院时的记录,当时有急诊室送出的血培养,结果是肠球菌阳性,我们漏看了这个结果。我在写出院小结时也忽略了血培养结果,从而导致病人抗菌治疗不彻底,心内膜炎加重最后心衰再入院。说实话,虽然这个病人一直是维特负责,但我也有责任,我确实忽略了,出院时没有仔细查阅病历。而且我们是一个医疗团队,工作互相补充,邓肯主治对我的训斥我可以接受。”

卢多很诚恳的做了反思,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很不高兴的埋怨道:“可是,维特作为高年住院,刚才一味的推卸责任,我心里不服,我看不起他。”

克莉丝汀看到卢多已经泛着泪花的双眼,轻轻拍了拍卢多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中国有句古话,吃一堑,长一智。我们都会犯错,所谓人无完人。我们可以犯错,但是我们不会在同一个问题犯同样的错误。至于维特,听说很多住院医生对他口碑都不好。他去年还发了两篇第一作者的科研文章,而且已经进了明年医院胃肠科的专科培训,听说都是一天到晚跟着主治后面拍马屁的结果。象他这样,有好处尽占,需要出力的时候躲闪,不加强临床基本功训练,不知道以后他会成为一名怎样的医生。”

“谢谢,克莉丝汀,”卢多再次感激的看着克莉丝汀,坚定的答道:“我会吸取这次教训,以后在工作中一定小心谨慎更谨慎。”

克莉丝汀微笑道:“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建和保罗一直夸你的。”

听到克莉丝汀这样说,卢多忧愁的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

卢多很欣慰,在艰难的住院医生培训道路上,有这样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前行,是多么令人振奋,哪怕前方是困难重重荆棘密布,自己也毫无畏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