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用面包机零失败面包方子做香葱小面包

(2016-10-29 08:49:19) 下一个

想起来要做面包,是因为看到了网友享受生活的香葱面包帖,超级诱人。

原方子是用面包机的,我大致对比了一下,决定还是用我的老方子,再结合享受生活的方子。

其实我也进了面包机,可是不喜欢用。主要是清洗部件有点麻烦,另外声音好吵。

我不喜欢声音很大的厨房用具,比如空气锅,买了也基本闲置,另外搅拌机也很少用。那轰隆隆的声音,让我觉得略恼人。

我喜欢烤箱,无声无息地,却是顷刻间满屋弥漫温馨香味。还有传统的炉灶,慢慢地炖一锅汤,锅里咕咕嘟嘟冒出小泡泡,"笃笃笃"的声音轻微动听,香味缭绕。

昨天儿子回家,于是便做了这款香葱小面包。

享受生活的原方子在这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860/201610/1420630.html

享受生活是厨房高手,烘醅技术让我仰望。我结合了自己的方法做香葱小面包,虽然样子不够好,不过味道也很不错。主要是这个方子比较简单,而且我做过几次面包都不错,向跟我一样并不擅长厨艺的推荐一下。这个方子也是从别人那儿学来的,我略微改了下。

材料:

* 1/2
* 1/2 牛奶
* 1 鸡蛋
* 1/3 黄油(室温回软)
* 1/3 白糖
* 1茶匙
* 3 1/2 面粉 (我用了All purpose )
* 2茶匙 快速发酵酵母
 

* 1鸡蛋
* 少许葱和HAM(原方子用BACON,家里只有HAM就替代了)

做法:

1.将半杯水和半杯牛奶倒在一起混合后放入微波炉加热50秒,取出来加入白糖搅一搅,等白糖完全融化后加入酵母搅拌一下,然后让液体静置大概10分钟左右,可以看到表面有一层泡沫。

2.1里加入盐,黄油和一个鸡蛋用搅拌机(没有搅拌机就用筷子)慢速搅拌均匀后每次加入半杯面粉,等干面粉都和成匀后揉上78分钟成为光滑的面团。

3.揉好的面团放到大盆里,用干布盖上放到温暖的地方。等上1个小时,或是等到面团是原来的两倍大。

4.把面团切成24(也可以切成任意等份,依你喜欢的大小而定),揉成圆球,上面剪个十字,放到烤盘上,每个之间留一些间距盖上干布,继续放到温暖的地方1个小时,或是等到面团是原来的两倍大。

5.烤箱预热375F。用还有一个鸡蛋打匀后在面包上面抹上一层蛋液。剩余的蛋液跟切碎的香葱和HAM搅拌在一起,可加少许盐。然后在每个面包的十字上放入拌了蛋液的香葱和HAM入烤箱烤15分钟或烤至面包金黄色。

掰开来,里面松松软软。

用这个方子以前做过的其它面包。

什么也不放纯粹的面包:

加了CHEESE的面包:

放了莲蓉馅的面包:

 

这个方子推荐给不想用面包机也想试试做面包的,很容易,我做了几次基本零失败。一个TIP,假若你觉得面团有些湿,不要加粉。有点湿的面团,面包会比较松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面包漂亮!不用面包机的, 那我要学习!哈, 我和沫沫一样不爱洗机器,能手工的就手工完成,宁愿慢一点。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原味的面包好可爱,看着就像面包房里出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你家的白玉苦瓜才漂亮呢~~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你家的秋景太美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才女啊,文章写好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那就试试,做出来还不错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是好妈妈的榜样,向你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草草身边还有一个美丽甜蜜的小女儿,羡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这么体贴温暖,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蛮好吃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馋人了,太漂亮了,收藏这个不用面包机的方子,也要试试:))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真香啊,水沫的儿子太有口服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啊,我也要试一下。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想试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啊,我喜欢你的小面包。学习了。儿子一回家你就做好吃的,真是一个好妈妈。赞。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沫沫能干。我还以为你儿子和我女儿一样大呢,怎么都上大学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馋人啊!水沫的儿子一回来,她的心情豁然开朗,给儿子做了这么多好吃的。祝水沫天天这么开心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诱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又一次被你感动~~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cao00' 的评论 : 不客气,祝成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握手蓝天姐,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握手阳光,祝成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林MM的点评总是这么清新~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谢谢蒲公英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有时用空气锅加入买来的冷冻薯条,也许可以自己做一次~~谢谢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尽管拿,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给宝妈上茶,谢谢宝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水沫, 请查一下QQ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香葱小面包, 看着就想吃啊:)
谢谢水沫分享, 周末快乐!
xiaocao00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一直想找不用面包机做面包的方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你的观点,不用和面机,面包机,人工省事又锻炼身体厨艺,祝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喜欢,收藏了。我也是喜欢用烤箱,其他的厨房机器都怕麻烦,很少用。明天我也做面包。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把面包做出了水果的质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个人!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么多面包啊,做得真好,我也做了第一种的. 家里现在很怕做面食,最近在肥呢。 沫沫空气锅不用真是浪费了,女儿很喜欢吃炸的土豆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我要两只!问好水沫!祝周末愉快!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超级诱人的面包,水沫才女厨艺也是棒棒哒。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