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云淡

只是想写写自己爱过的, 恨过的, 经历过的. 不为别的, 只为自己.
正文

就这样生活

(2004-10-31 01:22:30) 下一个
意外的在邮箱里发现你的信, 有一些惊喜的感觉. 我依然磨磨蹭蹭地在学校里混着, 等待着年底拿到公民以后去美国. 加拿大的生活平淡且规律. 没有了国内的喧嚣繁闹, 更多的是平静和孤寂. 所以经常会开车出去游山玩水, 或是与朋友, 或是独自一人. 已经是很久以前了吧, 每到一处风景, 都会想如果身旁有人与我共同分享此情此景, 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现在, 我已经很少会这样想了, 同样的沉醉和享受, 但心无旁袤. 我全身心地投入每一次出游, 大大小小的城市, 街道, 迥异的风情, 和同样热情的人群. 从蒙特利尔狂野放荡的夜生活, 到魁北克古城的悠闲与浪漫, 从圣地亚哥的美酒佳肴,到LAS VEGAS的纸醉金迷,夜夜笙歌, 有很多事, 很多人, 很多场景触动心弦. 依然记得STRIP CLUB里那个18岁的法国少女全身赤裸地在男人中间舞动, 身手老到, 笑容却是如此的天真无邪; 记得在SANTA MONICA的喷水池边, 水珠在阳光下飞洒,白色婚纱的新娘, 明眸皓齿, 坐拥在爱人的怀里, 彼此的深情凝望, 时间在他们的笑容中停贮; 当然还记得墨西哥的那个边陲小城,拥挤肮脏,人们因为没有见过我们这样的豪华车而贮足观望; 一个面色黝黑,眼神空洞的老人,站在他的木器旁,挥动着两根手指,因为无法沟通, 我们只好放弃交易, 当他落寞地返回他那张板凳的时候, 我清楚的意识到, 原来一个人的生活可以只属于一张板凳, 一堆廉价木器; 还记得从墨西哥返回, 进入美国边境的时候, 20多个墨西哥人被从一个狭小破旧的面包车里赶出来, 带着手拷,排成一队,在移民官的押解下准备遣返, 短短的5米通道, 却演绎了两个世界,一个繁华, 一个破落; 依然记得在加拿大的布鲁斯半岛, 我们夜间开车行使在林间的小路, 一头幼小的糜鹿突然从树林中跳出来, 在探照灯下, 她茫然地站在路的中央, 望着我们, 不知所措. 之后的很长时间里, 她那迷茫无助的眼神久久地印在我的脑海, 挥之不去; 又怎能忘记, 在圣地亚哥的海滩漫步,天色灰蒙蒙的, 我望向那海的深处, 那天与海交接的一线, 就好象在回望十年前, 在葫芦岛, 自己第一次看海, 和你一起, 同样的黄昏, 同样的灰蒙蒙, 只可惜, 时过境迁, 物是人非. 如果说, 我相信没有爱情的婚姻不会长久, 那我更愿意把我们之间这段没有婚姻的爱情当作永恒. 在心灵的深处, 我尽量将它修饰的简单,完美, 没有误解与争执, 没有纠缠和痛苦, 没有别人, 只有你和我. 就好象两个陌路人, 迎面走来, 彼此间的惊鸿一瞥, 然后擦身而过. 在那一刻, 我们完全的拥有, 在那之后, 我们永远的失去. 所谓人生不如意, 十有八九. 十次有九次不如意, 那我又能指望什么呢. 所以我学会了单纯的快乐. 随心所欲的过每一天, enjoy every moment. 如果说过往的经历对我有什么样的影响, 那就是: 我更信赖自己, 我更懂得生活. 这就是现在的我和我的生活状态. 就好象一颗小小的恒星, 发着淡淡的光, 运行在属于自己的轨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