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假如我做这样的修改

(2015-06-24 14:34:28) 下一个

 

感觉有些人很难接受书月跟东明在一起,主要原因不是东明不好,而是因为他是慧娟的前夫。

于是我想,如果生活中发生这种事,你可以接受吗?

前不久看到过一个真实故事,有两姐妹,姐夫和妹妹偷情好上了,姐姐和妹夫都很受伤,后来姐姐和妹夫也在一起了,而且生活得很好,倒是姐夫和妹妹相处得并不好,又分了。

生活中这样的事例也是有的。

当然,如果要修改,可以让书月拒绝东明,然后遇到另一个人,书月也是在剩女的危机感中嫁了,接下来的故事是一样的,是不是这样更容易接受? 不过我还是贴完整个故事再回来讨论这事。

另外一种写法,就是书月拒绝东明,然后遇到另一个人,然后结婚,跟大多数人一样,生儿育女,在平凡又温馨的琐碎中渐渐成长,领悟幸福的真谛。这种写法估计安全讨喜,大多数人会喜欢,是不?

还有一种写法,书月拒绝东明,然后一个人独自离开,反醒自己的坎坷,然后在一次生死关头,遇到海星,两个真爱的人重新在一起。这个估计有人喜欢有人反对。

还有一种写法,书月拒绝东明,然后一个人独自离开,致力于学术,成为著名教授,遇到一特别出色的人,相爱结婚,然后在学术会议上遇到浩风,他和慧娟已经分开,看到书月后悔不及。哈哈,是不是这样的故事会很受欢迎呢?

不管怎样,我想先把现在这个构思贴完,虽然是越来越不讨喜的思路,但是有我当初想表达的一些东西。

就像我在前面一篇博文中说的,最初写"漂泊的心"想表达的意思是,女人的幸福,有时候跟人的容貌和智商好像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一个人的情商、性格,当然也有命运的因素,似乎起了更大的作用。

但是小说的最后也让书月有了非常痛的领悟!

欢迎大家发表意见。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多谢姥姥,思路跟我也很一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鹿城人' 的评论 : 谢谢鹿城人,你的要求将会实现:)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最热情的支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虫儿' 的评论 : 谢谢虫儿,说得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说得是,谢谢labo!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唉,看得郁闷死了,不过还想继续看。说明你写得好!还是让书月找个咱们都没见过的男人吧,那样好一些,不管对谁!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写得书月和东明很合情理的:他们俩是很自然的结合在一起的,尤其是书月在最无助的时候,依靠和选择了东明。
鹿城人 回复 悄悄话 原先那个比较符合书月的性格。再遇海星,或许安排他们再度单身后在星月公园。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写都好看,不过我喜欢书月和海星和好的版本。
虫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种情况或现在和东明,我都觉得比较合理。
第二种情况没有给书月思考和真正领悟人生和认识自我的机会
第三种比较符合言情小说套路,毕竟大家都希望这样,我个人觉得有点俗套
第四种让书月少走点弯路直接走向成熟,但不希望浩风和慧娟分开,对这个组合从一开始大跌眼镜到后来作者给说服了:)两人性格互补,过日子确实需要这样。何况慧娟情商很高,能把日子过好。
综合评价希望先第一种情况,书月真正醒悟后几年后再嫁他人。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书月和海星。
在生活中万事都会发生,所以小说要完美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