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福花儿处处开

(2009-04-09 19:11:58) 下一个
最近文学城里流行一个游戏,就是“幸福花儿”击鼓传花的游戏。一时间,文学城里幸福花儿漫山遍野地怒放。幸福,是多少人的向往。

衣带渐紧终不悔是我文学城里最喜欢的朋友之一,前一段她甚少露面,博客处于半关闭状态,让我感觉城里寂寞了不少。在春天的时候,衣带伴着幸福花儿一起降临了。应她的邀请,我也参加一下这个游戏。

被衣带渐紧终不悔邀请到的朋友:水沫,翠花姐,露西,米兰,飘一一,李老师,随意了,ASPENHSU

“幸福花儿”的游戏规则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或者我的跟帖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我是真没有办法。除了说,你再这样,我就不喜欢你了。然后我儿子就看着我说,YOU COULDN‘T HELP。

呵呵,他是吃准我了。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我就很生气地跟我老公说,你为什么跟我唱反调。你不知道最忌讳的事情就是在孩子面前跟我唱反调吗?

然后就自己生气。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无所谓是否工作。只希望有工作的自由,也有辞职的自由。想做就做,想不做就不做。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我福大命大,遇到的好人多。也许遇到过小人,就不记得了。

问题5: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男人一定要大度,大气,还有就是要温柔,体贴。

问题6: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尽量去感觉满意。

去掉问题1,再加一个问题:哪里是你梦想中理想的家园?

写到这里,发现有点搞错了。将错就错,就答七道题吧。说简单了,感觉幸福的地方,就是梦想中理想的家园。

下面把问题再整理一下:
问题1:当你和配偶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通常是怎样解决?
问题2: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问题3:你们对配偶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问题4: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问题5:哪里是你梦想中理想的家园?
问题6:假如你能够重新活一遍,你最希望回到哪一年?为什么?

我邀请的朋友:WUSHU,静谧海湾 ,飞飞,流沙随风,牛鲜花,酷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永远有心动,这个要求很高啊:)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到,又被点名了,赶紧来回答一下。:)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一般来说我们尽量配合对方,我心比较软,LD比较硬,他一般让我做决定。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我比较喜欢有工作,觉得假期是最好的享受。钱挣到多少才够本身是一个比较难回答的问题。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想一想明天太阳照常升起就释然了。

问题5: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永远有心动的感觉。

问题6: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比较满意。

去掉问题1,再加一个问题:哪里是你梦想中理想的家园?

我比较容易知足,不去幻想“理想的家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我说得是俺的理想,俺希望LD努力的方向:)呵呵,其实俺一点没有福大命大,不过只愿意记好的事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MM好久不见了。祝你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我怎么觉着你如果做作用能说出很多道道来呢?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跟你儿子一样,也是吃透我吃定我的,呵呵~~ 另外,我也非常同意水沫的观点:男人一定要大度、大气。男人可以不温柔,但是一定不可以不大度不大气。而大度大气又温柔体贴的,那就是极品了。水沫确实是福大命大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水沫姐姐真是随和大度呢 :-)
祝全家复活节快乐!
愿孩子们找到好多漂亮的彩蛋 :-)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儿要放春假了,又是Easter,可不可以免交家庭作业啊?:-)
不过我有一点可能和大多数人的意见不一样:我认为在子女面前表现出父母意见不一不见得是坏事。孩子的适应性很强,很多孩子慢慢就可以在不同意见中做出自己的判断。当然,我说的是意见不一,不是大吵大闹或大打出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