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中国的文艺作品在进步--看“玫瑰的故事”有感

(2024-06-27 18:31:43) 下一个

哈哈,一家人刚到费城。陪小儿参加赛艇比赛。又有时间看帖“胡说八道”了。

看论坛有同学还在就玫瑰的话题论战。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对没兴趣的观点就不参与了,没那功夫。但我必须要说,“玫瑰的故事”是不错的作品,需要感谢编导和全体演职员。刘亦菲演得很好,比“去有风的日子”更有层次感,主要是角色的经历更丰富些。

我是很赞同一些同学的观点。每个人因各自的家庭背景乃至人生机缘,走出了不同的人生路,如玫瑰,没有啥对错可言,属于她的冷暖自知。好的作品就是这样,不是在做范本,观者各取所需。玫瑰的这个范本还是好看的。在我看来,她毕竟真诚地在活着,对每一段感情,也真实地做着不完美的自己。

我这些日子看过不少好片子了,譬如,去有风的地方,譬如,微暗之火。我是当真有感受到,中国的文艺作品在进步,要给主管单位点赞的。具体到玫瑰的故事,写了诸多不完美的人,但每个人身上都有亮点。尤其是女性,诸如苏苏,诸如白晓荷,包括TINA,作品给了丰富的演绎,真的挺好的。虽然我对中国的政治大环境,从来不感冒;但能看到这么多探求人性的优秀影视作品,让我对她依旧抱有美好的愿望,期待生活在那片土壤的同学,都能真实做自己,哪怕一路在犯错又如何?Every mistake you make is progress. 不要太苛求自己,更无权苛求他人。我敬重端庄不犯错的人,但觉得他们少了很多的趣味和真实感,比如飘里的梅兰妮。郝思嘉虽然自私,任性,但她的真性情和旺盛的生命力,相当有感染力。“飘”之所以那般的经典,和郝思嘉的个人魅力是分不开的。好的作品,就是要淋漓尽致呈现个性。

玫瑰的故事里,演员大多都是称职的,用了心的。刘亦菲更是如此。我是在“去有风的地方”,看到她的进步的。姑娘成长了,必须给她点赞。虽然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表达个人喜好时,必须要对他人有基本的尊重。

借此贴,感谢一下国内的文艺工作者们。想说,你们的用心,我们看在眼里。只要在进步,一切都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