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的老师也会在考试中“送”分

(2023-03-17 12:15:07) 下一个

今天是Saint Patrick's Day。

这个让我想起了多年以前我所经历的在美国的第一个Saint Patrick's Day。

出国前,我根本没听说过什么Saint Patrick's Day,所以,脑子里根本不知道这是个人?还是什么事件?

到美国的第二年,通过入学考试,进入美国的南部的一所州立大学学习。

进入专业课学习阶段后,学校给我们配备了一个兼职教授皮特教企业法课程。

皮特是一个律师,所以,他的课程是在他下班后才来上课,是6-8点的课程。每次上课,一般是来不及吃饭的,那么上课时候的感觉大家可想而知:饥肠辘辘,再加上一天的工作或者学习,基本上已经有些疲惫。所以,这个时间段的课程,一般来说效果是不太好。

但是,皮特不是一个普通的老师,他上课时候几乎是妙趣横生。无论是表情,还是动作,还是体态语言,都让我感觉耳目一新。所有的疲惫和饥饿感都烟消云散。

企业法课程很枯燥。好在有皮特上课,时间过的很快而又有趣。两个月过去了,期中考试的时间,三月十七号,很快就到了。

那天上课,皮特的西装上多了一个绿色的圆形的徽章。

进入教授后,皮特拿出试卷。看看厚厚的卷子,我不由的倒吸一口冷气,莫名的感到紧张。

但是,皮特一如往常,嘻嘻哈哈,挤眉弄眼的几句开场白,就把考试卷子发下来了。

做为ESL 学生,考试对我来说还是有压力的。专心致志的做到后面,感觉自己做的还可以,考试及格视乎问题不大。

就在这个时候,最后一道题进入我的眼帘:

Which day is Saint Patrick's Day?

我怎么没记得有这么一个人?或者这么一件事?仔细回想, 开动脑筋,绞尽脑汁,在脑海中的企业法课本的墙角旮旯里认真搜索,也想不起在企业法的课本中有这么一个人物的存在。他是企业家?理论家?经济学家?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卡在这个题上,我成了最后一个学生还在教室里思考。

看到就剩我一个人了,皮特说:你不想回家吃饭吗?

看看皮特,我只好拿起卷子走到前面,把卷子交给了皮特。

然后,我一脸疑惑的问皮特:

What is the answer for the last question?

皮特指了指衣服上的绿色徽章说: It is today. You don’t know it?

我吃惊的说: What?I could not remember that we had learned this question in your class?

看到我认真的样子,皮特忍不住哈哈大笑着说:Come on, Mr. Shan, this is not a real question, it is just for fun.

。。。。。。

俗话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上了皮特老师的课程之后,我觉得还要加一句: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趣教。

我们生活在现在的多样化而又日新月异的社会中确实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如何缓解压力,说法五花八门,不一而足。但是,有一点应该简单有效,那就是向皮特老师一样,一定要笑到最后。满分又怎么样?成功又怎么样?只要无论是笑对人生,或者是可以笑到最后,就是人生的赢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说: 皮特不仅风趣,而且善良,理解学生们的心情,想方设法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学得知识。学校也是社会,我们也会碰到与皮特不同类型的老师,他们使我们遭遇挫折,生活中留下阴影。所以,每当我们想起皮特这样的老师,总感到温暖,心怀感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