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格瑞丝因祸得福的经历

(2024-02-02 14:59:01) 下一个

办公室新来一名员工,名叫格瑞丝。

格瑞丝是一个刚离异不久的妈妈,三个孩子都跟她。前夫是扶不起的阿斗,不多说了。最小的女儿贝拉五岁刚到,聪明伶俐,可爱大方。所以,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金灵。当然,也受学校老师格外的青睐。

话说格瑞丝找到这份工作,离家很远,开车要四五十分钟。但是,贝拉的学校对小孩子的课程班有两种:一是早上640开始,一个是1040开始。我的理解:一个是为了上班的职工准备的,可以早点送孩子到学校,不要影响工作。一个是给不上班的人设置的,可以晚一点送孩子,让孩子睡个好觉。

可是,遗憾的是,格瑞丝没能及时选到早班,而被迫选到了晚班。因为早班的注册要至少提前两年。格瑞丝显然没有两年前就注册,所以不得不把孩子送到晚班。

为了不影响工作,格瑞丝找到自己的表妹帮她送和接孩子。

然而,一家一本难念的经。亲戚虽然可以帮助,但是不是百分之一百有时间关照小贝拉。这样一来,一旦亲戚有事情不能送孩子的时候,格瑞丝就得想办法自己解决问题。格瑞丝跟上司说:不能送孩子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把孩子带到公司来?这样可以一边适当关照孩子,一边不影响工作。考虑到格瑞丝的特殊情况,经理同意格瑞丝偶尔可以带孩子上班,毕竟到下半年的时候,贝拉可以进早班。

但是,看起来天衣无缝的方案却出了问题

因为贝拉的“大名鼎鼎”,一旦贝拉不在学校,马上就引起了老师的注意。

这天,我一上班,格瑞丝就对经理说:不好意思,我表妹昨天不知道得了什么病,全家都是要么发烧,要么咳嗽。我不想把孩子送到她家,以防孩子被传染。为了不影响工作,我把孩子们带到办公室来了。

经理说:好吧

第二天,正好是周五,一大早,经理就收到格瑞丝的短信:

Mr. Yang: I will not be going in to work today I was visited by XXX County Department of Children Services。 This has to do with my children so I need to straighten out things with the schools。

周一,经理又收到了格瑞丝的短信:

Morning Mr. Yang, I won’t be in at 9am I have to drop off my daughter at school 10:40am after that I will drive to work。

午饭时间,格瑞丝匆匆忙忙来到办公室。经理问是什么情况。格瑞丝连忙说对不起。。。。。。。然后一五一十的把事情讲了一遍。

原来周五一大早,还不到八点,一辆警车停在她家门口,车里下来一个警察和一个穿便装的女士,敲开她家的门。在确定了是格瑞丝后,那个女士说:我们接到学校的报告,说贝拉昨天没有上学,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们奉命来调查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同时要确认你是否有条件和资格抚养孩子。如果不具备条件,我们将强制性的把孩子送到经过儿童部门认定的寄养家庭去生活,以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

说到这里,格瑞丝已经有点哽咽: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如果被剥夺孩子的抚养权,不如去死。。。。。

她说,我对警察和那位儿童保护中心的“干部”说:是你们让我左右为难,我希望早点送孩子去学校。但是,学校说早班没有多余的空位;但是,我又不想失去现有的工作,因为我一是喜欢现有的工作,二是工作是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生活。如果你们能帮我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比剥夺我对孩子的抚养权难道不是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吗?”

经理安慰说:希望儿童保护中心可以帮你解决问题。但是,你也要有思想准备。政府部门的官僚主义会让问题的解决时间很漫长。

格瑞丝还说:我今天送孩子时递交了新的申请早班的报告,也发邮件给了儿童保护中心,希望他们可以帮我解决问题。

周二的中午,格瑞丝激动的跑进来对经理说:我刚收到邮件,告你好消息,贝拉上早班的申请被批准了。。。。。

经理忙说: 恭喜恭喜。没想到政府部门的效率现在居然这么高了。

周三的下午放学时刻,格瑞丝突然接到了表妹的电话,表妹大喊着说:儿童保护中心不让我接贝拉。。。。。。。

经过一番交谈,格瑞丝了解了事情的真相:原来不是不让表妹接孩子,是儿童保护中心的“干部”在等贝拉放学后,和贝拉亲自谈谈在家的情况,比如,在家会干什么?妈妈对你是怎么关心的?愿意送你上学吗?谁送的?谁来接你?。。。。。。。

迷雾烟消云散。。。。。。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人类的希望。同时,他们又是晶莹剔透,美丽灿烂,但又无比脆弱的花朵。当一个国家没有一套完整而又严格的保护孩子的法律制度时,我们可以毫不犹豫的说:这个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国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对于孩子的爱护,绝对是最棒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