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十而立后的处女航

(2023-06-12 16:44:53) 下一个

公司因为工作需要, 新招了几个工人,威睿是其中之一。

威睿是一个西裔美国人,小小的个头,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常常梳的整整齐齐的头发又黑又亮。

在面试威睿时,我看到他同时在干两份工作。一份全职的在一个防水材料工厂工作,还有一份晚上兼职的在养马场的工作。我好奇他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干两份工作?

原来,威睿就住在养马场里,因为他的妈妈和继父就是在这个养马场里工作。俗话说:铜牛铁驴纸糊马,马是最难养的,因为要吃夜草。就这样,威睿的妈妈就获得了这样一份辛苦的工作。同时,马场老板为了工作方便,为威睿的妈妈和继父提供了住宿的条件。就这样,威睿也就顺利成章的和妈妈住在一起,也成为了马场的夜班工人。

威睿入职后,勤勤恳恳,干活的速度又快又好,而且很低调的不显山不漏水。但是,老板们都是有“贼眼”的。很快老板们注意到了威睿的表现,任命他做为公司唯一的质量控制检查员。

前一周,公司一位员工的妈妈不幸去世。按惯例,员工们会给这位员工写一张安慰卡。这个慰问卡转了一圈,办公室经理在里面发现有二十美元。我让经理问问是谁给的。结果让我有点惊讶的是,这个钱竟然是威睿给的,而威睿认识这个员工还仅仅只有三天,真的只有三天。。。。。。

话说由于夏季的到来,各种各样的展销会开始在美国遍地开花。我们公司也不例外,安排了参与科罗拉多的首付丹佛的展销会。销售经理艾米为此也忙了好几个月。然而,就在马上要出发的节骨眼上,艾米的助手突然因为某种原因离开了公司。这样,艾米忽然变成了孤单一人。艾米有点发愁:一个人怎么来展示公司的如此众多的产品?这可是个又要智力又要体力的活儿。艾米虽然是个典型的老美女性的性格和做派,总是乐乐呵呵的一个人把去展会的大大小小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继续忙碌着,同时也偶尔表达了对到达丹佛后一个人处理如此众多的产品的担忧。我考虑再三之后,建议她从新来的工人中选择一个来给她当助手。艾米想了想,就是说,那就让威睿和我一起去吧。

第二天上班后,我看到威睿,问他:你准备好出发了吗?

威睿说是的。

我又问:你告诉你妈妈了吗?

威睿说:是的。我和她说了之后,她非常激动,给了我一个深情的拥抱说:你公司真好,儿子,你应该努力工作来感谢公司老板。

我有点纳闷,公出旅行值得那么激动吗? 也许是没去过丹佛。所以,我问道:你去过丹佛吗?

威睿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没有,我那里都没去过。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非常感谢老板给我这样一次机会。。。。。。”

面对威睿这样一个如此“贫寒”又如此“富有”的矛盾的体现集中在一个人身上,让人费解,又让人深思。唯独我可以得到的答案就是:善良是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金子,这种金子的光芒虽然时不时被遮蔽,被忽略。但是,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正是由这样认认真真的人在工作着。而那些吃福利零元购受政治正确的政客们保护的在破坏这片土地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每一个种族都会有上中下之分。如果心中有金子,总会发光。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很善良。西班牙人?墨西哥人?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纯粹可爱的小伙子,写得真好。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点赞。你这网名威武。赞。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