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哥们!你在他乡还好吗?

(2023-06-03 23:36:10) 下一个

那年的春夏之交,我在一个学校进修。我有一个哥们是那个学校的前员工,北师大心理学系毕业, 与当时的风云人物开希和玲算是师兄弟师妹的关系。

一天中午饭的时间,突然听到餐厅外的小花园里有人大声演讲。大家纷纷走去看个究竟。我这才注意到演讲的人就是我的哥们。演讲的内容大家都众所周知。我唯独印象深刻的就是他说:“我们要发动钢厂的工人罢工。 要发动电厂的工人罢工,炸掉XX地区电网。。。”我听后哑然失笑,心想就凭他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的身板,如何去炸毁XX电网?但又有点担心他的安全。

晚上去到他家,和他聊起时局,我唯一能说的就是要注意安全。

几天之后,八平方的事情就发生了。。。。。。

再去他家,就只看到他的妻子和小女儿在家。。。。。然后他就成为那省的仅有的几个通缉犯之一。

不久后,那个叫希同的人做了个报告,其中提到“暴徒们要炸毁XX地区电网”。我这次听到后确哈哈大笑。从此才知道政治就是这么玩的。。。。。。

但是历史就是这么作弄人:后来,希同进了监狱,我这哥们远遁法国。

Time is flying。 转眼之间,这么多年过去了,哥们,你在他乡还好吗?

至少,我知道你是自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同龄人!当时我在北方高校当助教。改变了一生的生活轨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