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证灵魂学

用事实和证据讨论灵魂学
没有任何宗教背景,也没有信仰,
只从一个物理系毕业生的角度来探讨灵魂
正文

天堂的「鲍鱼宴」

(2022-08-20 06:36:51) 下一个

我先跳接到整个景况经历的部份,其他在文後解说;

……这是一个盛大的宴会,像人间的喜宴和寿宴,中式的,所以在一个豪华又宽敞的大厅中,有很多很多的中式大圆桌,每桌至少可以坐十五、六人;最靠近的这几桌,全是「先父」生前的同事和好友知交,也就是我要尊称为「叔叔、伯伯」的父执辈好友,当然他们都是已经辞世往生者……

他们「看到」我时,是异常兴奋和有些惊异的,两边都有这些生前也喜欢我的长辈不约而同的来拍我的肩膀,笑得好开心,我非常礼貌恭敬的向他们鞠躬致意,「先父」在大圆桌的另一边,正站立着举杯与其他不同桌的好友把酒言欢中,转头看到我,也笑得很开心,向大家指着我,但是,好像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他的表情是一种得意的开心,好友们也纷纷跟他比出大拇指,纷纷称讚,有些还直接说:了不起!了不起!

「老爸」很得意,开心的举杯谢谢大家讚赏,我知道他在这个场合本来就是最适切最开怀的,看到我的「出现」,更加开心得意,我知道我又让他在知交好友间很「露脸」;就如同我十二岁那年考上了省立中学,是他所有同事好友的子女中唯一一个,大家纷纷恭喜他时,他一连好几天夸讚我为他「露脸」而兴奋莫名,还有我29岁那年从阿根廷回来,赚到人生第一桶金,买了第一幢房屋时,以及39岁经商小有成就,在台北精华区全额现金买下一幢高价办公室时;以及我应邀去参加大型国际会议,他看到国外电视新闻直播;我和国旗同时出现在画面中侃侃而谈我的专业研究时;他表现的就是这样的开心和得意……

是的!在他们这些同事、好友知交中,只有极少数是单身汉,大家都有或多或少的子女,不论事业成就如何,我却是第一个「活着」就进入他们现在所处的「灵界空间」的晚辈,也是唯一一个,这些和老爸交情甚笃的好友,也是从小看着我长大;一直都喜欢我的,所以意外看到我现身,难免有些惊异、有些激动,却都是非常开心讚赏的,而老爸的得意也就可想而知了,他根本顾不得跟我说话,也好像不知道要说什么,因为他要忙着向好友的夸讚不停的致谢……

很快的就让出一个座位,长辈热情的压着我坐下,指着桌上的各种佳餚,就像他们生前爱护我的那种模样「要我多吃一些!」

一位长辈端了一个精緻光洁的白色瓷盘放在我面前,还轻轻拍拍我的背;这是每人一份的「乾烧鲍鱼」,好大一隻,至少有半个手掌大,在人间我吃过几次整隻的鲍鱼,都没眼前这隻大,我会烧菜所以懂得一些食材,这是道地的「网鲍」,酱色漂亮,酱汁稠度恰到好处,油光發亮,鲍鱼特有的香味扑鼻诱人,我左手拿一把银亮的餐刀,右手拿的是筷子,谢过长辈,切下一小块,软硬适中,挟起来放入口中一嚼;哇哈!美味!软中带Q,但毫不费心咀嚼,就嚐到那种无与伦比的鲜美,鲍鱼受到中国老饕的嗜爱,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虽然鲍鱼总是带着一种海鲜乾货得有的那种「咸鱼味」,但是,就是这种味道特别诱人,让人食指大动;再切向中间一些,大片一点;蘸点酱汁,一入口真的是烧得非常有学问的「糖心鲍」,中间已经接近要熔化一般的浓汁,像半凝固的蛋黄或奶酪,满口满心的满足,却是鲜美的忍不住频频点头讚歎;左右边几位长辈很满意的看着我吃得这么开心,他们也有些得意,但是,千言万语都在会心的微笑中瞬间传递……

我知道他们现在这儿过得很好,这样的场合是他们生前最欢喜的,满桌佳餚,好友雲集,大家杯觥交错,酒酣耳热,高谈阔论,自在快意,都是几十年的知交,还有什么比这更快活的呢?

一位长辈递了一小杯酒给我:「我们都知道你已经几十年不喝酒了,但是,这杯你一定要喝的!」

恭敬不如从命,我站起来双手接过,毕恭毕敬的向所有看得见的叔叔伯伯举杯致意,仰头乾杯,好烈但是好醇!没错!我最喜欢的「大麴酒」!酒香从口舌衝进鼻腔,一股热流直下喉咙,好酒!确实比人间的更醇更顺口也更烈。

看看四周;像镜头在调整景深,刚刚的焦点只在这桌,加大景深就能看到整个大厅,无限延伸,根本不见边界,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桌,不知道有多少「宾客」,也不知道是喜宴、寿宴还是其他名目的宴会,我想应该什么名目也没有,就单纯只是他们欢喜这样的场景和活动。

有些服务人员穿梭的在端菜上菜,都是年轻的帅哥美女,但是,都是文质彬彬,礼仪周到,而且气质端莊,發现我的注视,眼神转过来时,难免有些惊讶,但是,很快就被良好的训练带回到微笑的平静;继续他们手上的工作。

我必须引用「景深」和後来引用的「碎形」观念来观察四周;只有我视野专注的部份才能显现所有的细节,其他的包括景象和声音都会模糊而被暂时淡化,当我转向回这桌时,人物和桌上的佳餚才又一一清晰,而且是非常清晰,比人间的感受还要突出;

我看到除了鲍鱼,还有一大盘龙虾、好大一盘红烧裙翅,那个大排翅,根根金黄透明,没看过也没吃过,旁边的长辈读到我的心思,要我自己动手别客气,我站起来拿筷子挟开一片,哇!每根都有铅笔这么长,像原子笔芯这么粗,但是,却像麵条一样软滑,张口一吸,顺利进口,一嚼,弹牙的齿感和咀嚼的快感真是一大享受,一样鲜美至极,肯定是老母鸡、金华火腿、香菇那些上好食材,慢火煨上一天一夜以上的高汤才能烧出这么好的「上汤排翅」;还有「虾子乌参」,虾子不是常见褐色的,而是真正深橘红色的,漂亮!不用嚐也知道那些真正的刺参肯定是软嫩滑口的;还有虾鬆,旁边竟然有好几种已经切呈汤匙状的生菜,从白色、翠绿到淡紫色的都有,味道和脆度当然各有千秋。

(註:我当过大厨,会烧一些菜餚,但是,一直不是贪求口腹之慾的老饕,只不过我还是一直保有一张懂品嚐美食,算是有些挑剔的嘴)。

还有我一直听老爸提到却一直没嚐到过的「蟹黄火腿干丝」,真正道地的味道,在人间我吃到的从来不是正统的,这儿的干丝真的是刀工一流,根根细若髮丝,而且吸饱了鸡汤和蟹黄的鲜味,终於在这儿一偿宿願,望着老爸;他一副「没骗你吧?真的就是这么好吃!」的模样。

一大海碗的汤,清澈见底,裡面有许多橄榄灰的枝叶,我知道那是江苏太湖特产的「蓴菜」,但是,用大汤勺一勺,竟然是浓汤,盛进小碗中一嚐,非常却又浓稠却非常爽口,不是一般太白粉勾的芡,闻了闻,有着淡淡的荷叶香气,应该是藕粉勾的芡,是有着特殊口感的,更滑口更美味,「蓴菜」脆而嫩,每枝都完完整整并且带着像露水一样的天然黏液,虽然没有其他食材同煮,但是,单纯的鲜味已经非常圆融俱足了……抬头看着老爸,他微笑着点点头,知道我吃出一些门道了,没错,确实是藕粉勾的芡,才能这么清澈又浓稠滑口。

甜点好大好高的一盘,分成五种颜色的区块,都是传统豆类细粉製作的,红豆、绿豆、白豆、豌豆和花生;每块只有三块方糖这么大,却非常绵密细緻,根本不需用到牙齿咀嚼,一入口,用舌头一顶,就在口中化开了,甜度刚好,是一种清甜不腻的滋味,各有不用的豆香……

我不想见到告辞道别的那种场面,站起来向老爸和长辈叔伯们一一鞠躬致谢,略过他们的表情,儘快的「淡出」,我不想逗留也不想去其他地方,也没想要记得外观的细节,直接跳出那个境界,儘快让自己醒来;

眨眨眼睛,确定真的醒了,没有起来作笔记,但是,快速回想一下细节,这么鲜明的「清明梦境」,我怎么可能忘记呢?所以根本不需要作笔记了。

(註:本文撰写於2012年十月底,这是差不多二个月前的一个「清明梦境」的经历,其实,这回我并没有在睡前或确定自己是在作梦的当儿,想要去那儿的?我只是没有想要操控梦境,让梦境主导的引领我进入任何地方,我也没特别想去见「先父」,因为他已经辞世将近二十年了,这二十年中,每星期我至少会梦见他一两次,虽然很少交谈,但是,我一直知道他现在过得很好。晚年有好多年他一直苦於病痛缠身,但是,在梦中见到他,却都是健康和活动自如的,而且都是很快活自在的,不过还是保持他老年时的模样。倒是在这次不经意的「清明梦境」经历中,他却是我少年时见到的他还在壮年时健康豪迈的样貌,那些叔伯长辈们也一样,都是我小时候见到的,都差不多是三、四十岁的样貌,也是他们一生中最意气风發的年代。

先父是军人,好友也泰半是军中的袍泽,中国大江南北各省各地的好汉都有,讲话南腔北调的,但是,都是性情中人,豪爽大度,不拘小节的,直来直往,没有什么心机也不会拐弯抹角,小时候住得近,经常互相来往喝茶聊天,下一代也互相认识而也有交情。虽然,有一小部份先父的同事是那种吹牛拍马,心术不正的,但是,大家泾渭分明,除了公事,私下是从来不来往的;所以,我非常确定「道不同不相为谋」,不论其往生後的去处好坏,肯定不会出现在这个境域的,果然,我「看到」的全是先父生前最知交的叔伯长辈,只有意气相投的才会聚在一起,那些心术不正的「小人」也不会喜欢跟先父这群个性相同的人处在同一个地方的,反正我也不关心他们如今何在?其实,在先父辞世前後那一小段时间裡,我连想都不用细想,也知道他会去到大致是什么状态的境域中,因为和那样聚在一起的同事好友都是戎马一生的军人,都没有任何信仰,也不是特别相信「轮迴转世」,所以,不可能受到「轮迴机制」强烈的制约,肯定不会再来人间的。

而此时此刻;我很诚实的面对自己和所有读者,不需要编造美丽谎言来溢美先父,他一生为人正直、忠厚,急公好义,虽然因为个性耿直,脾气急躁,难免因此经常吃亏,但是,他仍然不改其志,留给我们後代子孙的家训仍然是「传家有道唯忠厚,处世无奇但率真」,虽然他对我们四个儿子一向都是「斯巴达式」的军事化管理,相当严厉,小时候因为顽皮也经常挨他的打骂。但是,我可以很大声的说出;先父一生,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做过任何不好的事,在退休以前把一生奉献给国家,退休以後奉献给予家庭,虽然晚年不免病痛缠身而抑郁寡欢,但是,至少留给我们子孙最佳做人处世的风範,所以,我研究灵魂学及轮迴转世几十年,我可以非常确定他在灵界的处境,即便不是这么精确的能够分层分区,但是,至少大区块的分类我很清楚,所以,我其实并不是那么渴望去见他,很多次运用不同方式进出灵界的机会,我都是抱着深入了解和研究的心态,进入的都是各种不同层级的灵界,而是否会见到先父?

我是抱着「随缘」的心态,也因此,或许是因缘际会的,也许是他已经知道我具有这样的能力,是他想要让我去看看他的境域,同时也让那些生前的同事知交们,那些喜欢我的叔伯长辈见见我,他认为这也是让他自己很露脸很得意的事,所以自然而然的在我不主导「清明梦境」的去向时,安排了一个见面的机会,当然,我也不会特别惊讶的,那儿的美好和自在,以及那种知交雲集,杯觥交错的场面,还有胜过人间的美食,让我再次确定中国式的「天界」或者「天堂」也是实存的,至於那些美食美酒甚至场景这么类似人间,那也不难理解,因为那是先父和他的知交,我的叔伯长辈们生前惯常喜爱的,所以当然不可能出现西式的场景或者西餐大菜,桌上绝对不会出现「鱼子酱」、「松露」、「鹅肝酱」、「麵包」和「香槟」的。而美酒佳餚更胜人间,正因为那是境域更佳的天堂。至於我生前的日後是否还有机会或者主动前去,我现在没有预想和计劃,如果有必要时,我当然会再度前去的。之後,我自己在灵界的分类中,把这裡定位为「善者天堂」,更高的是「智善者天堂」,是在经历过这儿之後才前去的,有另篇专文详述)。
 

更多章節閱讀在:

張開基,當代自由出入靈界第一人

『廣義靈魂學』上下冊電子書靈魂學書櫃天地自然人 - Powered by Discuz! (cwnp.n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