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军中马前卒

中国历史时事和国际政治评论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与其他网友在推特上对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以色列进攻加沙、巴以冲突议题的评论结集(11月7日更新版)

(2023-11-07 15:53:48) 下一个

我:这位女性并不是为哈马斯杀害平民欢呼,只是支持加沙人民反抗以色列。当然在以色列看来是叛国,但她明知后果仍然敢于发声,也是一种民族情感和勇气。然后这些东西却嘲笑她。所以国人普遍都是这种不仅自己精致利己、还嘲笑勇于牺牲的人的畜生(图片,推特上一个亲以色列博主,嘲笑一位支持巴勒斯坦的巴裔以色列人,认为她被以色列逮捕和未来可能剥夺公民权是活该。评论区也一片附和)

 

有一个很为人忽视的事实:

本次袭击以色列、杀害妇女儿童的哈马斯成员,大多数已经被抓捕或击毙(且击毙占绝大多数),剩余的未来也大都会被以色列抓捕或击毙。

而反过来,轰炸、炮击、碾压,造成巴勒斯坦人包括妇女儿童死亡的以色列军人,99%以上都安然无恙。

不仅本次如此,历次巴以冲突情况都是这样

 

陈军:请提供这方面的资料

 

我:维基百科显示,2500哈马斯渗透到以色列,在以色列境内已击毙超过一千人。另有200人被捕。还有信息说超过1500哈马斯被击毙。这只是在以色列境内。以历史惯例,以色列肯定不会放过杀害以色列人尤其平民、妇女儿童的人,会定点清除、全球追杀。所以不超过两年,参与者应该都会死

 

而反过来,巴以冲突中,以军参战者的伤亡比率一般不超过1%,且那些发射导弹、开飞机轰炸、开坦克碾压者,死亡率更低。

对于战争中杀害平民的行为,以色列官方一般都不会追究责任。即便是在非工作时期或者明显违背命令,还被国际抓包发现,也只是会判刑,一般是几年徒刑甚至更低。且被判刑的也是极少数

 

NBC:Israel says it killed 1,500 Hamas terrorists, pointing to a brutal fight ahead in Gaza

 

谁将十万横扫三江:怎么判断大多数已经被抓捕或击毙?不是说哈马斯死了不到一半吗

 

我:哈马斯攻击不到三日,以色列就报道有1500名攻入以色列的哈马斯成员被击毙。而且以色列也迅速报复了。

还有,过去也是这样,还会事后调查和定点清除。即便跑到外国也会被追击杀死

 

谁将十万横扫三江:见过很多人说,以色列军改后战斗力大幅度下降,不地面攻进加沙是打不过或者战损比不好看,这是真实的吗?如果能快速精准消灭哈马斯的话,战斗力应该不是描述的这样。还是说这些哈马斯是因为冲进了以色列人所在地区所以不需要分辨才能办到这一点

 

我:或许战斗力有下降,但打哈马斯肯定没什么问题。这两天以色列军队已经攻入加沙,加沙已经至少9000人死亡,以色列仅仅20人阵亡

 

谁将十万横扫三江:这个战损比应该是加上了加沙的普通人,以及,以色列并没有地面战,大多采用空袭取得估算的成果吧,每天看到很多战斗的图片和视频,但是没仔细去看,如果是你说的这样,那么说以色列军队拉跨的粉红们,反而更像是在帮助以色列打舆论战

 

我:是加上普通人,但是即便哈马斯和以军伤亡比,历史上大多数都是10:1至100:1。以军战斗力下降应该是五毛粉红瞎说的,没有迹象表明以军战力有明显的、大幅的下降。五毛小粉红还说以色列军人每个月就拿2000人民币工资呢,你信吗?

 

我:其实如果提一个政治不正确、但是对巴勒斯坦人最有利的解决方案,就是各阿拉伯国家将加沙所有人都接走,加沙变成无人区。以色列如果非要占,就占吧。但加沙人脱离了大监狱,以色列也不再烦恼于加沙的火箭弹及其他麻烦。

不过这个前提是各阿拉伯国家愿意尽这个义务。其实融合一百万同文同种族群并不很难

 

巴勒斯坦人、以色列人/犹太人、阿拉伯人/穆斯林,三者的关系,和亚美尼亚人、土耳其和阿塞拜疆穆斯林、西方基督徒/基督教世界,这三者的关系,是非常类似的。

 

穆斯林之所以攻击亚美尼亚,也和当年十字军入侵有关。十字军做了恶跑路,亚美尼亚人成了穆斯林报复对象。这很不公平

 

阿拉伯人围殴犹太人,犹太人又欺负更弱的、同属阿拉伯的巴勒斯坦人。所以阿拉伯人应尽义务,接纳巴人在自己国家生活

 

我:那些反对巴勒斯坦反抗以色列的,一是回避以色列这些年对巴勒斯坦人的杀戮迫害,二是并不給一个可行的和平解决方案(更不用说亲自去做了)。以色列怎么做都不闻不问,巴勒斯坦人一反抗就骂了

 

我:加沙60万人,有2.5万哈马斯。中国要是有7000万反共游击队,哪还会有中共存在呢?

 

我:我反对以色列攻击加沙、杀伤巴勒斯坦平民,很大程度是因我不是以色列人、是中立者。所以看到以色列过度报复、滥杀无辜,以及加沙人民的惨状,非常同情。

但如果我是以色列人,看到同胞尤其妇女儿童被虐杀、己方战俘被处决、对方还拿纳粹大屠杀嘲笑自己族群,那我可能并不反对以色列十倍百倍的报复行为

 

Elsa:那如果你是巴勒斯坦人呢?

 

我:那我应该会比现在更加倾向于巴勒斯坦

 

唐丹鸿:(回答付志斌)你离哈马斯万里之外。我离哈马斯70公里。

 

傅志彬:理解,但以色列的领导人真的要考虑多一些,不然,后面更麻烦。失去了国际支持,以色列还能支撑多久想必你也明白。

 

唐丹鸿:你的思考完全不接我们的地气。你说的“国际支持”跟我们无关。

 

我:翻译一下:“我只关心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其他人死活、考虑、情感,跟我有屁的关系。”

这话也可以完美的为新疆汉族支持再教育营背书

 

Dr. Anastasia Maria Loupis:(翻译)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儿童受到以色列国防军士兵的骚扰,他们故意将孩子们扣在检查站,使他们上课迟到。孩子们变得沮丧,然后士兵用催泪瓦斯和眩晕手榴弹攻击孩子们。(视频)

 

Anne:你见过对只是儿童的群体使用催泪瓦斯的吗?

 

有!以色列政府!

 

“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西岸,巴勒斯坦儿童受到以色列国防军士兵的骚扰,这些士兵故意在检查站拦住孩子们,让他们上课迟到。孩子们变得沮丧激动,然后士兵们就用催泪瓦斯和强光和强声震撼手榴弹(非致命)攻击孩子们。”

 

我:中国公知还会说这些儿童是装可怜、博同情、未来也是恐怖分子。后半句可能判断对了,但难道不正是以色列从他们童年时就各种羞辱迫害,才逼的他们成了恐怖分子吗

 

屠夫吴淦:以色列和哈马斯关系有点像警方和绑匪关系,绑匪绑架了人质做要挟。普遍规则是警方把人质安全放在第一位,而不是为了消灭绑匪而不顾人质安全,如果绑匪没打死几个,人质却死一大片,很难说服人和得到支持,就像哈马斯无法被支持一样,当然绑匪死有余辜,活该被歼灭。说加沙民众活该,那不是正常人说的。

 

我:如果有人认为加沙民众因为支持哈马斯,所以不无辜。那么如何评价支持以色列军事行动、对以军杀害巴勒斯坦平民欢呼的以色列平民呢?还有为以军提供后勤及情感支持的以色列妇女儿童,按同样逻辑,是不是也是有罪的呢?(图片,一篇讲以色列封锁加沙恶行的文章,里边有以色列儿童为以军送食品等情节)

 

如果说加沙平民不无辜,同样的逻辑,这些专门开电报群欣赏和点赞炸死巴勒斯坦儿童视频的以色列人,是无辜的,还是有辜的?(图片)

 

Mia K.:(翻译)一座露天监狱。一个集中营。一个种族灭绝的反社会人格者在我们眼前上演了一场“留下来然后死”或“试图离开但仍然死”的心理游戏,由我们的税收资助。(视频,一位穆斯林从加沙的道路上哭着经过,到处是被以军炸死的巴勒斯坦人的尸体,包括妇女的遗体)

 

我:支持以色列打击加沙的各路人士,对这些视而不见

 

我:没看见这些对核爆如此同情心的公知,讲一下日本拒绝正式的、普遍的、长期的为侵华战争中被杀害的2100万中国人哀悼的事。日本没有一个在任首相去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有个别卸任的去了但也是个人身份且没有公开道歉。

这些好像中国公知和自由派都不提。大概他们心里中国人命不如日本人金贵

 

1949年至今,除了少数时候(例如2008年前后),中国人就是国际贱民,不仅被外国人看不起,也被中国公知歧视,不能和正常国家国民有平等权利和人格。

在这些内外人士眼里,中国大陆人不配与外国人尤其日本欧美港台人有相同权利地位,在他们内心,把国人的利益、尊严、感受加以忽视或劣化,低人一等不止

 

Secretary Antony Blinken:(翻译)我会见了以色列反对派领袖@yairlapid ,重申美国对以色列的承诺及其自卫权,并努力确保人质获释并进一步实现两国解决方案。(图片)

 

Michael Anti:布林肯会见以色列反对党领袖讨论巴以问题,内塔尼亚胡不听话,就和反对党谈。

 

我:现在这局势和民意下,反对党恐怕也不愿意放弃强硬路线。即便是工党也是对外强硬派。蓝白党更硬,仅比利库德略微温和一点。真正反对的,可能只有那两个阿拉伯人政党了。但他们也不敢说什么,因为怕引火烧身

 

我:“民族是想象的共同体”,这句话和黑格尔的“存在即合理”一样,是译成中文者翻译错了,或者说翻译严重扭曲了原意。

 

正确的翻译是“民族是构建的共同体(不是天然形成,但也并非空想出来的,而是在现实合理基础上建构起来的))”。

 

而“存在即合理”,应该翻译为“凡是存在的都是有原因的(但并非一定是正确的、符合人道与正义的)”

 

小径残雪:根据Zhang Heqing(这是真正的大外宣)的说法,CCTV播出了一段以色列轰炸巴勒斯坦医院的视频,当然这个视频的真实背景是叙利亚政府/俄军2016年轰炸阿勒颇医院。本推要重申一下,近一个月在推上看见的所有以、哈非人道行为的视频,有三成是从叙利亚政府当年的视频里“化用”过来的。(图片)

 

我:这种造谣当然是错的。但同时也真有以色列对加沙平民包括医院的大规模轰炸,包括半岛电视台、BBC、CNN等都有。既不能听信谣言,也不能因为有谣言。就把的确存在的以军攻击医院等平民目标行为遮掩了

 

程益中:当哈马斯发动恐怖袭击打死以色列妇女儿童老弱残疾和无辜平民的时候,人们谴责声讨哈马斯是正义的、必须的。当以色列无差别轰炸加沙地带,以更大规模的恐怖袭击,加倍屠杀巴勒斯坦妇女儿童老弱残疾和无辜平民的时候,人们呼吁停火,谴责以色列是以国家恐怖主义对抗恐怖主义组织,这也是正义的、必须的。

 

 

我:没错。但不仅如此。还有更前面的以色列长期封锁和轰炸加沙、扩建殖民定居点、剥夺加沙人自由发展和经济科技建设权利、对巴勒斯坦实施贫民弱民辱民政策……

如果忽视这些,好像哈马斯无缘无故去以色列杀人似的

 

David Sheen:(翻译)以色列军官:“我活了 40 多年,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个月……土地是我们的。整个国家!所有的!包括加沙!包括黎巴嫩!整个应许之地!我们一定会回来的!与我们将要到达的地方相比,Gush Katif 太小了!”(视频)

 

我:战争里双方的仇恨会互相加码、螺旋上升

 

Amjad Taha:#Hamas杀死了加沙人,当世界忽视这一点时,他们杀死了以色列人。这里的照片显示了#Gaza哈马斯恐怖分子领导下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每个反对哈马斯的加沙人都被称为以色列间谍并被杀害。哈马斯的同情者,你想要这个给加沙人吗?你仍然相信哈马斯关于任何故事的说法吗?为什么非政府组织、人权组织、伦敦和巴黎没有对此提出抗议?

 

#HamasTerrorists #Israel

 

*图片路透社2012年11月20日。(图片:哈马斯拖着一些疑似是为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的尸体游街

 

我:这正是在以色列压迫下所致。没有战争和封锁,加沙就不会发生这些尔虞我诈、自相残杀

 

UN News:(翻译):“加沙正在成为儿童的墓地。据报道,每天都有数百名女孩和男孩被杀或受伤” - @antonioguterres(图片: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

 

我:以色列的报复已经超过哈马斯几十倍了。从情理上也早应该停止了

 

乌克兰战争·最新进展:以色列今日

多元社会: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昨晚发生支持巴勒斯坦游行。(视频:成百上千穆斯林在多伦多市中心进行集体祈祷,并挥舞巴勒斯坦旗帜和呼喊口号)

 

我:汉族人要有这种凝聚力,哪还会有各种异族和逆民骑到头上作威作福、到处诋毁破坏?

 

大雄的微笑:母亲宅基地被霸占,儿子上诉反被判刑,出狱后持刀连捅4名法警 -(视频:贵州一位男子因为宅基地被霸占,讨公道不得,还被邻居嘲讽。他伤害霸占宅基地的邻居,被判刑。出狱后不满,冲进法院致法院工作人员一死三伤,被判死刑)

 

我:这是不是恐怖分子?和加沙人区别在哪里?

 

visegrad 24:(翻译)打破:

 

一名名叫“保罗”的犹太男子在洛杉矶被一名反以色列抗议者击中头部后在医院死亡。

 

他是西方反以色列抗议活动中第一个被杀的犹太人。(视频)

 

郭宝胜:首例!洛杉矶一名犹太人被反以色列游行人士打死!抗议以色列游行已逐渐暴力化,美国司法部应该出面讲话了!

 

我:这个可怕。谴责。抗议游行不应该演变为暴力,更不能杀人

 

Amir Tibon:(翻译)一个月前的这个时候,我不得不告诉我的两个女儿——一个3.5岁,一个20个月——她们必须保持完全沉默。没有说话,没有哭泣。

早上7点,他们刚醒来,在一个漆黑的房间里,没有电,没有食物,窗外有五个人在喊叫。

 

唐丹鸿:“我写了数百篇文章反对内塔尼亚胡及其极右翼盟友的政策,并支持对巴勒斯坦权利和主权的真正承诺。但哈马斯 10 月 7 日的所作所为与这一切无关…旨在谋杀尽可能多的以色列人…”

 

《国土报》的记者 Amir Tibon家住以色列-加沙边境带的基布兹。在这个英文推串中,他讲述了10月7日他和家人亲历的恐怖。

 

我:哈马斯也不认识他啊。哈马斯没有以色列的定点识别和清除技术,信息不畅通,所以无法识别哪些是友人哪些是敌人

 

Inty热点新闻:以色列一小学校长成为一名士兵,学生们欢迎他回校(视频,几十名以色列小学生挥舞以色列国旗欢迎成为军人的校长回校)

 

我:按照说“加沙人都不无辜”的逻辑,这些学生无辜不无辜?

 

我:以色列在克制换取更多同情,和报复得到更多谴责之间,选择后者,既是感性也是理性。

同情这东西,不仅作用有限,还要忍辱负重、凭他人发善心,求同情的过程往往是二次伤害。自强自主,被骂就骂,但维护了利益尊严,且实质上得到更多尊重。

犹太人两千年历史尤其最近百年的经历,其实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最近一个多世纪,不仅有犹太人被屠杀,亚美尼亚人、吉普赛人、华人/汉人、孟加拉人、东帝汶人……被大规模屠杀的族群太多了。是被屠杀就得到同情帮助吗?其实往往没有,那些杀戮者族群反而过的不错。

而犹太人能涅槃重生,不是求可怜,恰恰是以牙还牙、清算纳粹、击败围攻,才比其他受难族群多得到尊重

 

外西九waixijiu:哈马斯实际就是以色列扶植的,这是历史,这个老外详细述说了来龙去脉,简单的说就是以色列当年离间计没玩儿好,被反噬了,都是自己造的孽(视频)

 

陈军:这位不是普通的老外,是美国知名电视台主持人,有自己专门的栏目,我介绍过他几次。

 

我:这说法有道理,但有些故作惊人。外敌扶植一个相对弱小势力对抗更大势力,然后弱小势力趁机壮大反噬,很常见。塔利班、中共,也是美国曾经扶植过的。

当年巴勒斯坦是法塔赫绝对优势,阿拉法特红极一时,所以以色列扶植哈马斯很正常。其实也不是扶植而是主力对法塔赫,对哈马斯比较松,现在形势变了正常

 

我:麦田这货天天讲他母亲的生殖器官,还乐此不疲。他妈看见不知道怎么想(图片:作家麦田在推特上对我连续辱骂“傻逼”,声称以色列是追击恐怖分子而非报复巴勒斯坦)

 

这里又一撮继承了麦田遗志的、把自己妈生殖器天天挂嘴上的东西(图片:一些小号对我辱骂,我都骂“滚出去”让他们滚了)

 

Inty热点新闻:内塔尼亚胡:“如果被绑架的人不返回,就不会有燃料进入加沙,也不会有停火。”

 

我:绑架的人放回,以色列军队就会更加没有顾忌的大屠杀了

 

唐丹鸿:关于大规模强奸和性暴力的报告基于多种来源,包括诺瓦音乐节和其他地方的幸存者的证词,急救人员的证词,大量与酷刑和强奸相符的法医证据(以色列军队法医是与美国法医合作的)

 

当然,还有哈马斯自己拍摄的视频。哈马斯对话中说他们抓住的女子是“强奸用的”。(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均是记录哈马斯强奸以色列女性的叙述)

 

我:这些当然要谴责,罪犯应被以最严厉方式惩戒。

而也需要注意的是,在以色列对加沙长期封锁围困下,加沙的妇女承受着巨大的代价,她们既受以色列压迫,而加沙男性遭遇的压迫也会转嫁给加沙女性,天天都生活在类似于强暴、家庭暴力、社会暴力中。高生育就是表现之一。

这些悲剧长期在加沙内部消化却被忽视

 

小径残雪:反战者关心北越的平民伤亡,但对北越占领南越后的屠杀导致的几十万甚至几百万死亡选择性忽视。(图片:图中的微信信息,一个疑似作家的人认为以色列像越南战争中的美军那样,是加沙的解放者)

 

我:问题是以色列并不会因为消灭哈马斯,就放弃对加沙的封锁和控制、不再各种虐待加沙人。以色列并不是送温暖的,和美军全球维护正义是有区别的

 

是以色列的封锁围困,导致了哈马斯这种组织的出现,而不是相反。就像出现杨佳、夏俊峰、乌坎、反修例,不是这些人发神经,是中共暴政。把这些人消灭了,中共更加肆无忌惮。

巴以问题也一样

 

Jiajia:(转自博主 Daniele Angrisani)以色列军事占领下的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日常生活始终充满各种困难和限制。主要特点包括:

 

1. 行动限制:以色列军事检查站和隔离墙阻碍了巴勒斯坦人的日常行动,影响了旅行、工作和获得医疗服务。

在检查站度过的时间可能难以预测且费力,巴勒斯坦人经常遭受辱骂和暴力,特别是在这样的高度紧张时期(图片:以色列军警殴打巴勒斯坦人)

 

2. 经济限制:巴勒斯坦领土的经济因被军事占领而受到影响,自然资源的获取日益有限,进出口受到限制。

 

这导致高额的失业率,以至于许多家庭必须依靠亲人在以色列境内从事的工作(但几乎所有工作在 10 月 7 日之后都被暂停)或国际援助为生。

 

3.双重法律制度:巴勒斯坦人受军事式法律制度的管辖,而居住在西岸非法定居点的以色列人则受以色列正常民事法律制度的管辖。

 

这无疑导致了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定居者之间在个人权利和法律程序上的巨大差异。

 

4. 教育和卫生面临压力:巴勒斯坦领土上的学校和卫生设施往往资金不足且人满为患。

由于以色列检查站的存在而造成的行动障碍也限制了医疗工作人员和病患进入这些医疗卫生设施。

 

5. 定居点的扩张和暴力:多年来,以色列非法定居点不断扩大增多,导致冲突和紧张局势日益加剧。

 

以色列军队和定居者对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为 以及巴勒斯坦人对此产生的暴力反应和袭击所导致的冲突 是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日常生活中需要持续担心的问题。

(请记住,以色列定居点是非法的。

 

6. 政治不稳定:巴勒斯坦的两个主要组织派系法塔赫(Fatah )和哈马斯(Hamas)之间的政治分歧分裂了领土,并且因为以色列占领所施加的限制,也阻碍了巴勒斯坦获得连贯有效的治理。

 

许多巴勒斯坦人认为,腐败渗透到各级政府组织,甚至认为在约旦河西岸的腐败更甚,这使得局势更加恶化。

 

7. 恐惧和不确定的环境:每晚可能发生的军事人员入侵、逮捕和以色列当局的行政拘留行动都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约束,其可能的结果也不确定,这加剧了巴勒斯坦平民中存在的恐惧和不确定的气氛。

 

8. 援助依赖:在此恶劣的生活背景下,由于经济限制和封锁,很大一部分巴勒斯坦人都不得不依赖国际援助生存。

 

尽管存在这些困难,许多巴勒斯坦人仍试图通过参与文化、教育和宗教活动来维持一定的正常状态。

 

准确地说,对客观困难局势的恢复力与在日常限制和不确定性背景下寻求常态之间的共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巴勒斯坦人民在以色列军事占领下的生活。

 

我:西岸是法塔赫控制,哈马斯势力微弱。这就基本是没有哈马斯的状况,且属于条件明显好于加沙的西岸。然后巴勒斯坦人幸福吗?以色列人是王师吗?

 

(未完待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