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路向北 - 徒步2650 英里 PCT 日记 (15) D51 - D56 有友相伴,不亦乐乎, 猛玛象湖到北肯尼迪草甸

(2022-07-08 23:26:59) 下一个

D51 稳哥护航有鱼吃 徒步20英里,PCT里程927英里

从猛玛象湖出来后,因为家里有些事情要处理,只能同蓝鸟临时分手。事情处理完后,连夜开车回到猛玛象湖。

从猛玛象湖到Tuolumne 草甸一天半的徒步路程,稳哥自告奋勇同我一起走。我当然高兴,熊罐食物都有人背了,我的包又轻了不少。

早上七点过出发,今天进入了亚当姆斯荒野,山峰险峻雄伟,风格与穆尔荒野又不大一样。亚当姆斯荒野最精彩的景色我以为是千岛湖区,拔地而起、气势恢弘的群峰环绕玲珑有致的千岛湖,让人震撼。

 

稳哥毕竟离开步道两月了,沙漠七百英里练就的步道腿(trail leg)早就过期了。今天好歹走了二十英里,也有4800尺的爬升,最后一英里上坡我们俩人都觉得累。五点过一到营地搭上帐蓬我就赶紧补觉休息腿,稳哥却扛上鱼杆,直奔溪流而去,快七点了,还不见人影。鱼肯定没钓到,这钓鱼的热情却一点不减。

正写到这儿,稳哥提着一条鱼回来了,今晚有鱼汤喝了。

 

D52 有友相伴,不亦乐乎 徒步22英里, PCT 里程948

今天的路程比较轻松,除了早晨4英里上坡一千多尺翻Donahue 垭口以外,剩下的路程都是下坡或平地。早晨翻过Donahue垭口,就进入了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优丽的雪山是我们的背景,前方十几英里是水草丰美的Lynell 谷地,蓝天白云,水草依依,鱼儿在清彻碧绿的溪流中自由地游来游去。我们没有时间停留,因为农夫和迅姐约好了在Tuolumne 草甸等我,陪我走接下来4天的路程到肯尼迪草甸北。PCT上两个肯尼迪草甸,一南一北。南边的是西耶那山区的入口,北边的靠近太浩湖,接近西耶那山区的最北边了。

中午一点过到达Tuolumne 草甸的小卖部,不一会农夫和迅姐的车也到了,她俩从车上搬出一个大西瓜,过往嗨客人人有份,有西瓜吃,对PCT嗨客来说是太奢侈的享受了。

同朋友一起徒步,总是很愉快,说说笑笑中又走了六英里,虽说刚走过与PCT重合的大名鼎鼎的穆尔小径,但今天这六英里的风景也不逊色。浅浅的水波在光滑平坦的花岗石上滑过,岸边芳草萋萋,鹿们与事无争安静地挑选着可口的青草。迅姐说这个地方可以发呆一整天。翻过一座小山坡,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层层叠叠的瀑布争先恐后地在山谷间跳跃奔腾,一路陪伴我们到今晚搭营的Glen Aulin 营地。

 

今天到达营地之后还有一段小插曲,我同迅姐先到了营地,农夫在后面不远。等我同迅姐在营地转一圈之后就再也找不到农夫了。迅姐怕农夫又往前走了,丢下背包又往前上坡追了一英里,空手而归。返回营地入口,却发现农夫不紧不慢地从营地走出来。农夫之前来过这个营地,知道营地后面有些好位置,没看到我俩就径直去搭了营帮我们占个位置,然后在厕所边苦等我们,心想我们总会去上厕所吧,哪知我早已习惯没厕所的简陋营地,完全没奢望营地有厕所,完美错过。

徒步刚开始,希望接下来的四天顺利。

D53 农夫迎接挑战,高山湖戏水 徒步20英里, PCT 里程968

今天20英里,将近5000尺的爬升,还要翻过一万多尺的本森垭口,对刚进入西耶那山区的迅姐和农夫都是一个挑战,迅姐有跑过100英里超马的底子,还能够轻松应对,最应该称赞的是农夫,20英里高山重装徒步应该是挑战她的极限,今天她徒步12小时,终于顺利完成。

虽然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越来越远,但一路的景色却让我们常常驻足惊叹,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行走在这远离现代社会的荒野,没有网络,没有打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沉浸在这变化万千的美景中,幸福美妙。

中午在一个高山湖边稍稍休息,宝蓝色的湖水引诱一帮少男少女在蓝天白云下畅游,我们也忍不住跳进湖中嬉戏玩耍。时光如天上飞奔的云,如白马过隙,是抓不住的,唯有这一刻的感觉永存心中。

D54 农夫遇熊,走夜路 徒步19英里,PCT里程987

今天翻了三个垭口,虽然都在一万尺以下,但爬升也有4000多尺,上下坡都陡,爬起来很辛苦。

早上将近7点出发,欣喜地发现所有的鲜花仿佛都约好了从今天开始一起盛开,有的像是从石头缝里或是蹦出来,或是淌出来的,有的懒懒地躺在地上一大片,小径两旁挤满了黄色的绵羊耳朵花。有五彩缤纷的鲜花相伴,陡峭的山路爬起来也不那么辛苦了。

早晨10点过我到达了7.5英里处第一个垭口,看看日光正好,就将昨晚被露水打湿的睡袋和帐蓬摊开来晒,边等迅姐和农夫。不久迅姐也到了,泡一壶茶,继续等农夫。农夫12过到了,稍事休息后,我们商量今晚搭营在18英里处的Wilmer (微妹儿)湖,我先去占营地。农夫估计她8点左右能到。我继续翻下面的两个垭口,于6点到达了986.9英里处的微妹儿湖,迅姐于7:30左右也到达了,但农夫直到太阳下山了还不见踪影。我们向每一个路过的嗨客打听农夫的消息,只有一位嗨客说在最后一个垭口爬升前见到过她,但那已经是好几个小时前的事了。等到9点,天完全黑了,我们也死心了,估计农夫已经就地搭帐篷了。迅姐说,“农夫要强又极有任耐力,但的确这样跟着太辛苦了,我今天在路上一直在想有没有一个侧道,我把她带出去。”但我们现在所在的西耶那山区,出去不容易,至少也是一天的路程。好在明后天只剩下三十一英里,爬升也要少些,希望农夫能坚持下去。

 

九点三十七分,听到小径上有登山仗敲地的声音,迅姐和我迅速冲出帐蓬,果然是农夫!大家一阵激动,农夫兴奋地说,我看见熊了!西耶那山脉我也走了十几天了,熊影子都没看到,农夫运气真好,进山才两天,就近距离地与熊结触。农夫这一趟值。

D55 传错话,迅姐变祥林嫂,过1000英里 徒步19英里,PCT里程1006英里

今晨起来同农夫问起遇熊的细节,才知道她遇到的居然是只熊宝宝,想起来有点后怕,熊一般会避开人,但如果有熊宝宝在,熊妈妈本能保护孩子,可能会有过激反应。胆大心细的农夫,在激动,紧张,害怕各种复杂心情下,居然还沉着地掏出手机,拍了一段视频!

我们又仔细地研究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决定在19英里处的溪水边搭营。今天的爬升下降相较前两天要缓和得多,只有2500英尺爬升,希望一切顺利。

清晨的微妹儿湖上飘着一层薄雾,阳光刚刚染红了周围的山尖,偷吃的小鹿不停地在营地周围徘徊,摄影师农夫忙个不停。路程不难,大家心情也放轻松了些。今晨7:45出发,比昨天迟了一小时。

 

9.5英里处有美丽的高山湖朵瑞斯湖,我先到那里,按例晒睡袋,泡咖啡,不久迅姐也到了。农夫最后到,可能因为前两天透支,虽然今天爬升平缓,她还是感觉有些累。下午还剩九英里多路程,只剩1000尺爬升了,大家预估了一下各自的到达时间,农夫估计要八点过到,考虑到她的头灯昨晚走夜路用了两小时了,我把我的头灯换给了她。

下午2:30,大家从湖边再出发。离开朵瑞斯湖不远,就出了优胜美地荒野,进入Hoover 国象森林,连着的几个湖很漂亮,但接下来大多数时间在松树林内走,景色变得单调乏味。好处是步道不再是高低不平的花岗石,取而代之的是土路,相对好走些。走出3英里左右,就到了PCT1000英里的地方,我差点错过,幸亏坐在旁边休息的两名嗨客把我叫住,拍了张像。1000英里,1600公里,PCT才走了38.4%了。

不到6点到达营地,一大堆嗨客正聚在一起点篝火,吃晚餐,我也加入了他们。迅姐7点过也到了,一到就忧心重重地告诉我,到这里3英里前遇到一对嗨客夫妻,说农夫让他们带话给迅姐,农夫很担心迅姐,不知迅姐走在她前面还是后面,如果在前面,就让迅姐停下来等她。迅姐当时听了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农夫为什么要担心她,迅姐一直走在农夫前面,她怎么会不知道?传话的那两人好像是欧洲来的,英文不太好,也许理解错了?虽然疑惑,迅姐还是坐下来等了十分钟,但一坐下就成了蚊子的唐僧肉。迅姐决定往回走去找农夫,但走了半英里又觉得不对劲,如果找不到农夫,天又黑了怎么办?想想还是自己先走到营地再说吧。迅姐就在这矛盾的心理下来到了营地。

我同迅姐在营地左分析右分析还是百思不得其解,如果真是农夫让带的话,难道农夫因为高反头脑有些糊涂了?但中午在一起的时候,她看起来没什么异样啊。越想越觉得坐如针毡,是回去找她呢,还是等到九点再决定?迅姐还在不停地回想着与那两个带话人对话的细节,希望能扑捉到些蛛丝马迹。“我都快成祥林嫂了。”迅姐说。

虽然心神不定,我们决定还是再等等。8:30,天还没有全黑,我同迅姐去小溪边打水,突然农夫从溪对面的林子里冒了出来,看到我俩好像很诧异,反常地用英文不停地问我们,还要走吗?我同迅姐对视一眼,指指背后的林子,“营地就在那里呀。” 农夫兴奋地大叫,我居然天还没黑就走到了,太好了,太好了!我以为还有两英里呢!后来农夫告诉我们,她满以为今晚要走到10点了,趁着最后一点夕阳,在路上还给孩子录了一段告别视频以防不测!我们一阵大笑,迅姐说,你看陪你走个PCT,让农夫都有了生离死别的准备。笑归笑,但我心里深感愧疚,农夫是位非常有毅力及忍耐力的人,也是位资深背包客,但毕竟一下被拉进西耶那山每天背包20英里的节奏,对谁都不容易。幸亏我同迅姐刚好在溪边遇上农夫,否则她岂不是黑夜里要再继续走两英里。晚上才发现我换给农夫的头灯居然没电了,幸好她还没有用上头灯。谢天谢地,农夫平安到达。

明天只有11英里就到北肯尼迪草甸,稳哥会来接我们。我会休息一天,迅姐和农夫这次四天的背包之旅希望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D56 迅姐,农夫圆满收官,房车友太浩湖庆1000英里 徒步11英里,PCT里程1017英里

今天只需徒步11英里,2500尺爬升翻过Sonora 垭口就到达108号公路交口。稳哥在此等候我们。

今天的前七英里都有不同程度的爬升,垭口本身在一万多英尺,光秃秃的只有小砾石覆盖,像是火星的景色。站在垭口往南看,依稀仍可见雄伟壮丽白雪点缀的优胜美地荒野,往北望去是星星点点的蓝色湖泊撒落在层层叠叠不同深浅的绿色山峰间,那是太浩湖的方向。

后三英里基本是一路下坡,还有一英里的地方,远远望见蜿蜒的108号公路和公路边稳哥停着的房车,脚下生风,一路小跑。稳哥在等我们的时候,也没闲着,忙着当步道天使,运了满满两车嗨客去北肯尼迪草甸补给。

稳哥炖好了土豆牛肉等着我们。我同迅姐没有忍住诱惑,没等到农夫下来就先开吃了。农夫在下午两点过精神抖擞地走到了步道口,至此迅姐同农夫的四天PCT背包之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更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好消息,农夫以每天平均两磅的速度,迅速瘦身成功!至于我,这四天补回了上一阶段失去的一些体重,因为农夫和迅姐背着美味的自制肉干,榨菜,大罐的燃料,我一路跟着吃香喝辣,简直是太享福了。

告别迅姐农夫之后,我们驱车去太浩湖营地,那里有房车群的朋友们等着我们开香槟,大量美酒美食等着我们。品着车友教授现场调制的各种鸡尾酒,畅谈到深夜,有朋有酒有美食,不亦乐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