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路向北 - 徒步2650 英里 PCT 日记 (17) D63 - D66 ,赶路,黑暗中危机四伏,太浩湖-西耶那镇

(2022-07-17 23:10:48) 下一个

D63 进入北加段 徒步17英里,PCT里程1107英里

从今天开始西耶那段就算走完了,正式进入北加州段。

早上10:30回到50号公路与PCT交口,向Echo 湖方向徒步,一路还能看到去年太浩湖大火的痕迹,许多烧焦的松树,更触目惊心的是许多过火的树木离漂亮的山间木屋只有咫尺之隔。

今天的步道与太浩边缘小径重合,一个湖泊连一个湖泊,非常漂亮。从Echo 湖出来,徒步到 Aloha 湖短暂休息吃午饭,然后途经 Heather 湖,苏珊湖,翻 Dicks 垭口,到达 Dicks 湖扎营。太浩边缘小径(TRT)所在的 Desolation 荒野没有要求携带熊罐,但听说经常有熊抢夺嗨客食物的事发生。据说游人众多的 Aloha 湖和苏珊湖之间,有四只顽固的熊,我们也因此决定不在这一段搭营。

今天的天气不错,但远望太浩湖和优胜美地方向,都有一层雾霾,应该是优胜美地附近的山火造成的,祈愿能尽快得到控制。

D64  徒步28.5英里,PCT里程1136英里

昨天和今天都是沿着TRT在走,今天从Desolation 荒野进入到 Granite Chief 荒野,Granite Chief 荒野有一大段是在山脊上走,视野非常开阔,右边是太浩湖,左边是层层叠叠的群山。

 

今天本来打算走25英里,但从20英里到28英里之间都没有水源,于是决定到28英里处搭营,好在今天爬升只有三千多尺,下午5点20就到达营地了。

在营地碰到两位短程嗨客,他俩从2011年就开始从北往南一段段地走PCT,并背着大袋的土豆片,糖果和咖啡,沿途当步道天使,PCT嗨客见者有份。仅今天一天,他们就已经遇到5,60个北向的PCT 嗨客了。从2011至今,他们已经遇到过几千名PCT嗨客了,但蓝鸟是他们遇到过的唯一的一个的从中国直接来的嗨客

今晚同蓝鸟讨论接下来的行程,因为稳哥下周远程工作,可以开上房车在PCT沿途有公路相交的地方支援我们。PCT从1235英里到1377英里是2020年和2021年的火烧区,有些嗨客决定跳过这段,我们考虑后决定还是徒步通过。因为有稳哥做后援,我建议我们轻装越野跑,每天30英里,快速通过过火区。但蓝鸟担心每天30英里容易导致受伤。我心里的确也没底,最后决定试着看看。除了火烧区的考虑,我其实也在担心我的日程,已经落后5日。如果九月下旬之前不能完成,华盛顿州的大雪会是一个不定因素。

D65 危机四伏 徒步37英里 PCT里程1165

今天的计划是先徒步22英里到80号公路休息站与稳哥和蓝鸟的女儿汇合,我的打算是之后再与稳哥徒步8英里扎营,然后明天早上稳哥原路返回房车,我轻装徒步30英里到达西耶那城。

早上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第一次遇见一名意大利嗨客,中午又遇上Daley一家五口,五岁的红杉,三岁的耶书亚都已经走了一千多英里了!

 

下午3:30到达80号高速停车场,蓝鸟五点左右也到达停车场,她打算休息一晚。我和稳哥决定再徒步8英里搭营。

蓝鸟的女儿也是一位有经验的camper ,她说从地图上看,七英里附近看起来有一条林业局的土路,稳哥可以把车开过去,我从PCT上徒步过去,晚上可以住车上。稳哥有点犹豫,因为不知道土路的路况,而且从PCT七英里处过去土路还有将近一英里的距离,不是很清楚有没有步道。但经不住晚上可以舒舒服服住车上的诱惑,我们决定就采取这个方案了。

我背了个跑步的小包傍晚六点钟再出发,紧赶慢赶,晚上八点到达相交路口。看上去有条模模糊糊的侧径离开步道,我沿着那条小径走了¼英里,但很快不再有明显的路了,心里有些发慌,但想想只要能找到稳哥的车就好了,硬着头皮在密林里按着大致方位往前摸,突然透过树林隐隐约约看见两辆车,我高兴地赶紧跑过去。快走近了,发现有些不对劲儿,那两辆车停在密林深处的一块空地上,周围没有路,车旁边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花盆,罐子。我脑子里立刻浮现出 Breaking Bad (绝命毒师) 里面的场景,心里一惊,莫不是遇上了制毒品的?不管是做什么的,藏在这没有路的密林深处,肯定是不愿意被人看见。天已暗下来,我慌不择路,深一脚,浅一脚地跑,终于跑到一条土路上,居然有一幢房子,正想过去,但仔细一看,房子也是奇奇怪怪的,房子很破落,好像还有些管道,越发觉得不安全,快快地在土路上往前跑。土路路况很糟,遍布大石头大坑,周围全是大树,我的佳明卫星通讯也发不出去,走到一段树木稍微稀疏的地段,稳哥的一条卫星短信进来了,说车开不进来,他要徒步5英里进来。

因为离开了PCT有一段距离了,我的Farout 应用也不能用了,谷歌地图因为没有事先下载离线地图,只能大致看到位置,但没有路名,所以我不能确定我的具体方位,更不知道这是不是稳哥进来的路。天完全黑了,我又不敢开头灯,成群的蚊子像轰炸机一样围着我狂轰乱炸,因为轻装,任何防蚊装备都没带,更要命的是手机电池也快用完了。我紧张地考虑是不是在手机电池用完之前回到几英里外的PCT上,但没路,不确定黑夜中是否能找回去,万一又撞上那些人呢?此刻蚊子,熊,任何野兽仿佛都不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坏人。远处突然出现一点光亮,不敢大声叫,等光亮近了,是稳哥,见到亲人了!张开双臂扑过去,虽然还在危机四伏的黑暗密林中,但两个人在一起,不管发生什么事,心里也不害怕了。权衡一下,我们决定再徒步5英里,返回车上。也许是今天太累了,路又不平,刚往回走,我就摔了一跤,把膝盖摔破了,忍着痛,走回车上,已是半夜11点。这条路地图上显示是林业局的路,但却半路设了栅栏,不让通过。等我们磕磕碰碰开回高速边已是半夜十二点。精疲力尽想睡觉时,升降床却怎么也放不下来,土路的颠簸,让升降床移了位,修好升降床,终于躺下来已是凌晨两点。

今天这个折腾,一共走了37英里,身上被蚊子咬了无数个包,两边肩膀都咬肿起来,数数每边有二十几个包。学到的教训,一是没有足够信息时,不要临时改变计划,二是不能太晚出发,三是一定下载离线地图,四是尽量呆在PCT上,不要离开小径。

D66 到达西耶那城 徒步23英里 PCT里程1195英里

因为昨晚上一系列事件,早上起得晚,10:30才出发。稳哥直接开车去下一站西耶那小镇,我轻装前行,但却并不觉得轻松,也许是昨天的37英里有些透支,再加上天气变得炎热,蚊虫更多,走得有些无精打采。还好过一段有些树荫,想想接下来140英里的火烧区连树荫都没有,觉得现在还算幸运。

下午6点过到达西耶那小镇,稳哥已在步道口迎接,喝了一瓶椰子水,几大杯冷豆浆,又洗了个热水澡,马上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

小镇常住人口只有200人,一条街从头看到尾,一家营业的餐厅下午3点就打烊。车上炒个青菜,烧个麻婆豆腐,顿时觉得生活实在太美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uststart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两菜鸟' 的评论 : 谢谢指正!
两菜鸟 回复 悄悄话 三岁那个娃叫Joshua,通常译成约书亚或耶书亚。如果他的爸妈真敢给他取名叫耶和华,上学后会被同学取笑的。
你太牛了,一天30多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