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路向北 - 徒步2650 英里 PCT 日记 (24) D108 -112 嘿!加拿大!

(2022-09-06 20:47:10) 下一个

Day 108 徒步29英里 PCT里程2573英里

今早六点就开始徒步了,不是很确定能不能在下午五点前赶到29英里外的步道口搭上最后一班去Stehekin 小镇的班车。

Stehekin 小镇是到加拿大之前最后一个补给点,小镇与外界不通公路,只有徒步,坐船或乘小飞机进去。从步道口到镇上还有11英里,夏季每天有几趟班车来回。小镇上没有副食店,PCT嗨客一般会事先给自己寄一个补给盒到当地邮局。

 

因为要赶时间,一路快走,不敢停留。经过一个高山湖时,湖边一位嗨客(Hiker)风尘扑扑静立的背影与变换的湖水颜色吸引了我,我不禁放慢了脚步。“我找到了我最喜爱的颜色!”他指着靠近岸边一道湖水说“但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形容它。” “像翡翠?”我脱口而出。“对,对,对,是翡翠的颜色。”他有欧洲口音,也许又是名德国人?我走远了,再回头还看见他静静的背影,在湖边一动不动。千里万里,我越过大海,翻过高山,一身风尘,终于遇见了你。

 

下午3:30提前赶到了步道口,搭上了早一班4:10的班车。班车在进镇之前的两英里处给大家十分钟去当地有名的烘焙店买外卖,一帮嗨客( hikers )饿狼似地一拥而入,等我买完出来准备上车时,发现一车的嗨客( hikers )都坐在店外的野餐桌边狼吞虎咽,连一分钟都等不及了。

 

Stehekin 依山傍湖,是座美丽的小镇,只有一个小酒店,一个烘焙店,一个邮局,一个公共浴室和洗衣房,还有一些为游客服务的设施,轮渡,游轮,自行车租赁等。安安静静,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明天我会在这里休息一天。

 

Day 109 Stehekin 小镇 全休日

小镇常住人口只有70人,经济主要依赖浅蓝湖区的旅游资源(Chelan Lake)。夏季游客多,到十月中下雪之后几乎就没有什么游客了,镇上基本只有季节工,劳动力非常短缺,镇上小旅店的餐厅近期就因为缺人手只有停业了。

 

镇上没地方吃早饭,我决定走去两英里外的烘焙店吃早餐。沿着湖走,湖光山色,小桥人家,像是走进了桃花源。小店很热闹,我点了小店有名的肉桂卷,太甜,吃不了,打包带走。往回走的路上,信步拐进了花园有机农场,推开木栅栏,扑面而来千百朵大丽花,主人卡罗和她的父亲正在清晨的阳光下修剪花草,活脱脱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从卡罗那里买了些新鲜的蓝莓,自制的山羊奶酪和酸奶当午餐。走回小镇,坐在小旅馆外的阳台上,边吃午餐边欣赏湖景。一班游船到码头了,下来一群穿着得体休闲装,拖着小皮箱,略有发福的中老年人,直接上了渡假农庄的白色班车。渡假农庄在小镇外九英里处,提供瑜伽课,导游服务等,价格也不菲,住帐篷包三餐每人每晚$130,还常常订满了。不一会儿,国家公园的黄色校车从步道口载了一车衣衫褴褛的嗨客( hikers )进镇了。有嗨客( hikers )戏称,坐白色渡假农庄车的都是投川普票的,坐黄色校车的投拜登。

今天是星期天,邮局本来是不开门的,但小镇的邮递员老先生为了方便嗨客们( hikers )取补给包裹,周日瘸着腿还来加班。据说老先生还有过目不忘的本领,凡他经手的邮包,只要报上姓,他能一口说出你的名。老先生被嗨客们( hikers )一致评为全美最佳邮递员。

因为取到了补给包裹,我决定坐下午四点的班车返回步道。快要上车了,才发现自己犯了个大错误,把剩下的里程多算了,不仅食物带多了,而且与稳哥( Steady )相约的见面日也要提前一天。手忙脚乱地拿出多余的食物分给需要的嗨客,又跑去公共浴室外给稳哥打有线电话。小镇上手机没有信号,WiFi也没法用,只有靠有线电话。

五点到步道口,徒步了五英里就搭营了。

 

Day 110 徒步24英里 PCT里程2602英里

今天路过北Cascades国家公园的停车场时,遇到一位步道天使“灰狐狸”,巧的是他是我认识的一位嗨客( hiker )的父亲,七十多岁的老父亲从俄勒冈开始就一路追随女儿的足迹,提供补给服务,也顺便做步道天使。父亲很骄傲地告诉我,女儿今天到达终点了,明天他去出口接她。

过冰川垭口时,看到远处有几处森林在冒烟,又看见直升飞机一趟趟从山那边的湖打水去灭火。华盛顿州这一段高山地区下午常有雷阵雨,闪电引起的小型山火看来也是常态。

 

下午看到一处好营地就早早地搭营了。荒野里的营地,居然还配备了厕所,太奢侈了。营地已有一名六十多岁的墨西哥人在搭帐篷了,自我介绍说叫狗腿,意指喜欢在外晃荡的人。狗腿是短程嗨客,对我们这些长途嗨客( hikers )很感兴趣,问长问短,人也很善良,把自己的营地位置都让给了后来才来的两名PCT中老年嗨客( hikers )

营地很开阔,夕阳映在四周的群山上,美不胜收,很庆幸自己今天没有继续往前走而错过这美丽的风景。


 

Day 111 徒步28英里 PCT里程2630英里

PCT北端的终点在美加边境2653英里的密林中,往年到达终点后,再徒步八英里Day 到加拿大境内的曼尼公园渡假村去坐车。今年因为新冠病毒的原因,加拿大政府停发PCT入境许可,所有人包括加拿大公民都只有从终点折返三十英里山路回到美国境内的Harts垭口搭车。更不幸的是几周前的一场暴雨导致Harts 垭口的公路塌方,有十一英里的公路基本不通车,所以到了PCT终点后,还要再走四十一英里才能出来。真是好事多磨。

稳哥( Steady )上周末从加州开了17小时的车北上华盛顿州,计划在Harts 垭口与我会合,陪我走PCT的最后三十英里。今天一大早他就沿着塌方的公路徒步到Harts垭口等我。下午两点我到达 Harts 垭口时,场面异常热闹,有刚刚从终点返回的嗨客们在兴高采烈地庆祝,也有同我一样急切地想奔向终点的,还有在耐心等待朋友亲人返回的。

见到分别近一月的稳哥 (Steady) 非常开心,感觉自己很幸运,在我对PCT一无所知,心存疑虑时,稳哥( Steady )陪我走过了最初的700英里南加沙漠区;在我走过千山万水就要到达终点时,又有亲人在身边分享喜悦。我们会合后又继续走了七英里搭营。

明天还有23英里就到终点了。一路上碰到从终点折返的嗨客们( hikers ),大家都互相击拳祝贺。

 

Day 112 8/31 嘿!加拿大!徒步23英里 PCT北端终点2653英里

今天早晨起来就感觉有些烟雾。稳哥(Steady) 昨天在Harts 垭口等我时问过护林员,说是这一路有些小火,但还不影响PCT。


 

走到九英里过溪处,好些人在取水休息。居然又看见了作家铁皮 (Iron Husk),他说昨天走了16小时到达了终点,今天返回。上一次见到铁皮 (Iron Husk) 还是在南俄勒冈州的 Ashland,当时俄勒冈州有几处山火,他们决定直接跳去华盛顿州。八月初北加和俄勒冈州几处山火导致几段PCT步道关闭,打乱了许多人的行程。我也因此跳过了中俄勒冈州的两百多英里步道。本来以为今年关闭的步道不会再开放,我也订了9月4号从西雅图返家的机票,但上周听说俄勒冈州关闭的PCT步道全部开放了,所以又临时改变计划,让稳哥开房车过来,到达加拿大终点后直接开回俄勒冈州补走之前跳过的两百多英里。这真是走到了加拿大,却还没走出俄勒冈。

取完水继续走,远远看见一群人在一片开阔的山坡上摘兰莓,这是一群已经从终点返程的人在享受兰莓的甘甜,我们摘了几颗,还得继续赶路,心想等明天返程再吃它个够。

 

快到终点的山脊上能看见远处几处冒烟的山林,不禁加快脚步,希望不再有什么变数吧。

 

下午五点多到达边境终点,密林中,矗立着国界碑和PCT北端终点纪念碑,加拿大,我们来了!惊喜地发现有一半中国血统的Remy 姑娘也刚到,第一次见到Remy姑娘还是在南加150英里处的天堂餐厅,第二次见到她是刚进入华盛顿州,有缘再见就是终点了。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

稳哥( Steady )变戏法一样拿出一瓶香槟,真是辛苦了,背了几十英里。开香槟,庆祝!


 

晚上在边境附近搭营,用卫星短信向孩子们报喜。华盛顿州最后的这一百多英里都在很偏远的山区,没有任何网络信号,让孩子们帮助查询一下火情,才知道步道两边两,三英里内有几处山火,而且今天有扩大的趋势,但因为太偏僻,没有办法配备防火人员。PCTA(太平洋山脊小径协会)之前因 Harts 公路滑坡而推荐的绕行小径边境小径今天也关闭了,所以唯一的选择就是沿PCT折返三十英里回到 Harts 垭口,再从公路徒步十一英里出去。

一夜大风,心里想着还在往终点赶的蓝鸟和其他的嗨客们( hikers ),希望山火不要阻断他们的行程。

回程的路上,不断遇到熟悉的面孔,大家互相祝贺,心里又一次重温与他们的过往趣事,大家从此天涯海角,但我们共同走过,经历过的这个春天,这个夏天,这一段人生经历,会连同PCT的山山水水,铭记心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ongloumeng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分享一下你用的帐篷吗?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佩服加羡慕。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Cheers!
明家河 回复 悄悄话 祝賀,祝賀!太厲害。
qdknight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跟读感谢分享。大大滴佩服,酸酸滴羡慕。
mayoda 回复 悄悄话 finally. great. thank you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