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路向北 - 徒步2650 英里 PCT 日记 (16) D57 - D62 后优胜美地忧郁遇上太浩蓝,北肯尼迪草甸-太浩湖

(2022-07-17 22:48:02) 下一个

D57-58 南太浩湖全休日

D59 后优胜美地忧郁 徒步21 英里 PCT 里程1038英里

蓝鸟几天前到达北肯尼迪草甸后,在女儿家休息了几天。我也在太浩湖休息了两天。

今天清晨我们同蓝鸟及她女儿在北肯尼迪草甸步道口汇合。稳哥在步道口与我们道别,蓝鸟的女儿陪蓝鸟走了十英里后返回。

虽然从北肯尼迪草甸到太浩湖仍然属于PCT的西耶那段,但景致已大不一样。替代花岗岩山峰的是火山石,没有了高山湖泊,没有了奔腾千尺的高山流水。朋友相聚相伴也已是昨日记忆。

在太浩湖房车友相聚时,教授曾问我这一路最具挑战性的时刻和最困难的时刻,我当时认真想也想不出可以称得上挑战和困难的时刻。而此刻,告别朋友亲人,徒步在这北加的荒野,我头脑中跳出了PCT嗨客提到过的” NorCal Blue” (北加蓝调),西耶那山脉壮丽的高光时刻已过,一路的景色回归平淡,而加拿大还在遥远的北方。其实准确地说,此刻我们还在西耶那段,或者可以叫后优胜美地抑郁?

我摇摇头,努力不去想北加蓝调。路边的野花正在盛开,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D60 渐入佳景 徒步24英里 PCT里程1062英里

昨天不到5点就搭营了,居然6点过就睡着了,真是难得,自从进入西耶那山脉以来,很少睡过好觉。

今天徒步24英里,虽然没有西耶那陡峭,但上上下下爬升也有4000多尺,不到5点就搭营了,感觉体力在恢复。因为要处理一些意外的事情,在日程上已经落后5天了。为了赶在九月华盛顿州的大雪之前完成,我们要想办法提速增加每日里程了。

D61 太浩蓝 徒步20英里,PCT里程1082

今天是很轻松的一天,中午在青蛙湖边洗浴,喝茶。离太浩湖还有30英里,今天徒步20英里,明天中午前应该可以到达太浩湖。

从北肯尼迪草甸到南太浩湖是76英里,每天的景色越来越美。今天不仅一路鲜花簇拥,视野所及,大大小小的湖泊如蓝宝石般闪烁。我的短暂的后优胜美地抑郁被太浩蓝一扫而光。每天的爬升还是四千多尺,但大多平缓上升,比西耶那容易许多。

离太浩湖越来越近,与步道相交的公路也多起来。今天下午路过89号公路边的Carson 垭口游客中心,游客中心管理人员和自愿者给PCT嗨客准备了大量水果和饮料,见到新鲜水果和冷饮,嗨客们都舍不得离开了。我同蓝鸟也是一呆就是半小时,苹果吃了吃桔子,桔子吃了吃桃子,还有冷饮,实在吃不下了,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离太浩湖越近,短途背包的游客越多。今晚搭营Shower湖边,人很多,刚好旁边有一大家子十来口人带狗在露营,人狗都很兴奋,看来今晚难睡个好觉了。

D62 进城,南太浩湖半休日 徒步8.5英里 PCT里程1090英里

进城休息对嗨客们来说总是件兴奋的事。昨天在青蛙湖碰到的吃二遍苦说要走三十英里直接进城,我其实也想试试,不过蓝鸟不愿意一天太累另一天又太闲,也有道理,重要的是不能受伤。有朋友因为伤痛不得不中途取消徒步,是一件很遗憾的事。

因为只有8.5英里就到50号公路交口,大家都卯足了劲儿走。早上刚出发就经过一片开满鲜花的草甸,我正在拍照,两名年轻嗨客就超过了我,一位卷卷的长发,头戴一顶草帽,另一位连登山杖都没有。我一时兴起,奋起直追,追了一英里,超过了腼腆无杖弟,但又追了五,六英里,连超几位嗨客,速度甚至达到每小时4英里多也没见卷毛草帽哥的影子,正准备甘拜下风,突然看见草帽哥在前方不远处,紧赶慢赶,终于超过了他。一上午自娱自乐。到了50号高速口,草帽哥招手叫停了辆皮卡车,让我也上,但我要等蓝鸟一起进城。等到蓝鸟到达后,我俩在公路边伸出拇子求搭便车,有辆皮卡停下来,没想到就是先前载草帽哥等进城的同一辆,司机回来拿遗忘的东西,我们运气真好。

 

南太浩湖一如既往地热闹,大吃一顿后,又带蓝鸟去内华达那边的赌场逛了逛,蓝鸟是第一次进赌场,但我俩都不是赌徒,巡视了一圈就出来了。半休日的主题就是玩和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