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路向北 - 徒步2650 英里 PCT 日记 (12) D40-D42,重返西耶那,鸡血赶里程,结新友,野韭菜鲜鱼汤,翻 Fo

(2022-06-29 23:16:41) 下一个

D40,重返西耶那,鸡泉湖垂钓,徒步8 英里,PCT 里程750英里

不算长周末徒步的那两三天,离开步道已经一个多月了。考虑到西耶那山脉大多都在10,000英尺以上,从海平面一下到10,000多尺,需要一个适应的阶段,昨天晚上将房车开到了近10,000英尺左右的马蹄草甸营地适应,同时也开始服用预防高反的药。

今天在房车上吃了稳哥拿手的杏仁松饼后,告别温暖舒适的房车,下午四点左右出发。天气预报说今晚风速可能达到每小时50英里,有些犹豫是不是上山,但几天前联系到中国来的小伙伴蓝鸟,她答应两天后在47英里外的 Kearsarge 出口处等我结伴徒步,所以还是决定迎着大风上山。幸运的是一路上风却不是很大。


 

 

傍晚到了八英里处的鸡泉湖,没想到在鸡泉湖露营的人很多。进入西耶那以来,除了PCT的嗨客外,走短途的嗨客明显多了起来。稳哥看到湖很兴奋,迫不及待地拿出钓鱼杆,趁着最后的一点夕阳余晖,跑的湖边开始试手气。在寒风中钓了半个小时一无所获,只好作罢。从湖边往回走的时候突然旁边有一个女生用中文同我们打招呼,自我介绍叫 Lady Bird,是从台湾来的,还问我们认识蓝鸟吗。原来她同蓝鸟在刚开始徒步的时候遇见过。我很高兴,赶紧告诉她蓝鸟两天后在39英里外的 Kearsarge 出口处等我,欢迎她同我们一起走。那女生笑笑说,“哦,对不起,我走的很慢呢,每天也起得晚。我有一个德国同伴,我们一起走。” 旁边冒出一个德国人向我们打招呼说他叫午餐,我才意识到可能又是一段步道罗曼史。

 

重回西耶那还是很兴奋的,虽然傍晚的时候很冷,但还是忍不住在帐篷外东转西转,看最后一点晚霞映红了整个山谷和美丽的松林。在一万多尺的高山湖边搭营的确很冷,看来我在沙漠地段用的睡袋和泡沫睡垫的确不能应付西耶那山脉的寒冷了,决定换一个零度的睡袋,同时带上充气睡垫,但这一下重量又增加了一磅多,没办法,只有在重量和舒适之间找一个平衡点吧。

 

D41,鸡血赶里程,徒步25 英里 ,PCT 里程775英里

在进入西耶那之前,看PCT脸书群讨论西耶拉徒步的每日里程数,撇开美景因素,仅考虑海拔和频繁的升降,一致的共识是沙漠日里程的?。以我在沙漠的平均日里程25英里算,我应该将西耶拉日里程控制在17英里左右。但约了蓝鸟后天中午见,还剩39英里,我决定今天争取走25英里以确保后天中午左右能到。

清晨6点过告别稳哥独自前行,也许是服了高反药的缘故,除了手脚有些发麻外,并没有感觉别的不适。

清晨日光下,不远处的山脊上有名嗨客正在做瑜伽拉伸,拍张照片,打个招呼,快快地走过。走不多远,就正式进入了红杉国家公园。

早上10点多走到10英里处的岩石溪,河水清彻,决定将随身带的一袋寿司米袋泡上。这个米袋是一位日本同事推荐的,冷水泡60分钟就可以吃寿司饭团了。据说味道还不错。泡上饭团,继续前行,中午时间到达了恵特利峰分叉口,找了块岩石坐下,看惠特利溪里一群群高山鳟鱼自由嬉戏,拿出泡好的饭团咬一口,的确味道不错。

下午5点左右,开始爬今天最后一段上升的山路,开始感觉有些累了,1千多尺的大号角高地,花了差不多1小时才上去。大号角高地上有360度的视野,是最佳的观星空之地,但因为地势高四周空旷,一般情况下都会很冷。记得我们两年前走JMT,最冷的一晚就是在大号角高地。高地上没人,只有冷风嗖嗖,拍了几张照片,不敢久留,快速下山。到达山脚下河边,已经是傍晚七点多了。

在小溪边做饭洗漱,有西耶那山看不够的夕阳西下,有用之不竭的高山泉水,25英里的疲惫一扫而光,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D42,结新友,野韭菜鲜鱼汤,翻 Forester 和Glen 垭口, 徒步19英里,PCT里程793英里

一大早起来,发现昨晚洗的裤子已硬硬地冻成一条棍,打的节根本解不开。幸好裤子挂在登山杖上不碍事儿,就挂手杖上走吧。

从营地上行四英里就到Forester 垭口的山脚了,Forester 垭口有13000多尺,是PCT上最高点。Forester 垭口南坡已没有雪,不难爬,只是有许多来回的之字形上坡。我一边慢慢爬着,一边想着几周前在这里突然过世的一位年仅二十三岁的PCT 嗨客。据说是因为严重高反。我没有遇到过她,但心里为一个如此年轻生命的逝去感到深深地悲哀,稍稍欣慰的是离世时她在做自己喜爱的事。

Forester 垭口是红杉国家公园和国王谷国家公园的分界线,翻过Forester 垭口往北就进入国王谷国家公园了。垭口的两边望去都非常壮观,星星点点的高山湖泊像蓝宝石一样,镶嵌在花岗岩群峰中。国王谷国家公园水更多。下山容易上山难,上山像乌龟爬,下山像兔子跑。一幅幅美景在峰回路转之中一层层展开,我兴奋地一路下跑,边跑边感叹大自然的造化,如此美丽震撼。

 

到了中午左右,只剩下一英里的上坡就到 Kearsarge 出口了,稳哥已经给我来了信息,他和蓝鸟已经早就在那里等我了。稳哥在来的路上钓到了三条鱼,现在正在熬鱼汤呢。这剩下的一英里上坡有900多英尺的爬升,走起来非常艰难,但想着一英里外的鲜鱼汤,不管怎么也要爬上去!小溪旁有许多郁郁葱葱的野韭菜,记得东部老狐的PCT日记上提到过。我一步一挪,以新鲜的鱼汤作动力,终于爬了上去。远远地看见稳哥坐在石头上正在熬鱼汤,兴奋地冲过去。蓝鸟从旁边的小溪边摘了一把鲜嫩的韭菜放在锅里,再放些方便面。鲜美的野韭菜鱼汤引得路过的嗨客频频驻足。此刻这荒郊野岭上的野菜鱼汤胜过世上所有的美味佳肴,我们喝得心满意足。

吃饱喝足与稳哥道别后,我同蓝鸟继续向前。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五英里外的Rae Lakes。还得翻过一座12,000多尺的垭口 Glen Pass。翻越Glen Pass的时候,我已经感觉有些疲惫了,蓝鸟跑在前面,我远远的跟在后边挪步。终于爬上了Glen Pass, 眼前一片美景,Rae Lakes 连续的上,中,下三湖像一串翡翠嵌在西耶那山脉,脚下的草地上溪流漫漫,鲜花盛开。但此刻我已经精疲力尽,只想赶紧到达露营地,匆匆地往下走,感觉路好远,怎么也不到尽头。我前边有一对年轻的嗨客时不时停下来,最后一次当他们停下来时,我超过了他们,发现女孩子在哭泣,男孩子正拥抱安抚着女孩子。看来他们也是太疲惫了。终于下到湖边,有两个嗨客在路边拿着一张照片询问过路的人,他们已下山三小时了,但他们的一位同伴还不见踪影。我们没有见到过他们的同伴,只能安慰说也许他的同伴爬不到山顶,决定在山那边搭营了。

 

终于走到Rae Lakes 的中湖营地,赶紧搭上帐篷,跑到河边去打水做饭。两年前来过这个营地,当时营地人非常多,感觉不太好。这次因为不是周末的原因,或者季节还早,没有太多的人,营地安静空荡,湖水清澈明亮,感觉比上次漂亮了许多,真切地感受到Rae Lakes的确是PCT上的一颗耀眼的明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yoda 回复 悄悄话 glad to read new episode !
best wish !
onewaytrip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读到了你徒步记录的更新。得知你后来有了一个新的伴儿一起走就放心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