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养性

天地之间,其犹橐龠乎?虚而不屈,动而愈出。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正文

分享一些多年前练习气功的经历

(2022-05-20 17:51:44) 下一个

大约是在80年代末吧,我得了类风湿。症状时轻时重,觉得与气候和劳累明显有关,最严重的时候,早晨4,5点钟就疼醒了,翻个身都会疼得龇牙咧嘴,几乎没法睡觉。而且疼痛在脖子,肩背,腰腿这些位置游走不定。去看了西医和中医,吃过各种常见的中西药,还有汤药。一开始有效果,但过了一段时间效果就不明显了,有的还有副作用。

有一次我去合同医院取药,看到门口的通告,说开了一个气功门诊,但要患者自费。我当时对自己的病很绝望,虽然对气功完全不了解,但也想试一试。到了门外看到,当时医生在里间,正给一位患者治疗。我就坐在走廊的长椅上等。由于我体质比较敏感,坐下后大约1分钟就感觉疼痛缓解,而且身心有有明显的愉悦感。当时我与医生的距离,大概是15米左右。

之后我在那里治疗了一个疗程,同时跟这位气功师学练太极内功(免费的),他就是我的启蒙老师,人称茅老师。虽然气功治疗收费比较高,但是我的症状在2周内就得到了明显改善,而且是在不吃药的情况下。之后我就跟他学练站桩和气功,几乎每天早晨都在某公园里见面。经过大约不到半年,我的类风湿就完全好了。在之后的这些年里,因为着凉偶尔小犯过几次,但都比较轻,最多2,3天就恢复了。
除了类风湿之外,我当时肝火比较大,累了或饿了都好发脾气。练气功之后,肝胆得到了调节,心态也与之前有很大不同,我自己和家里人都感觉到了脾气的变化。

下面放一些气功练习相关的链接,供同好参考:
气功人网 
李经梧太极内功 
胡耀贞被“将军”,说出内功秘密 
张天戈回忆北戴河气功疗养院
20世纪50-80年代气功疗法初始摸样(上)
20世纪50—80年代气功疗法初始摸样(中)
20世纪50—80年代气功疗法初始摸样(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