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创的天空

这里诗歌和视频都是缘创。每一张图片都是摄影师拍摄的照片。
见你也是缘。希望诗歌照片和音乐能给你带来真实的感受。
https://tinyurl.com/Yuansk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愿希望有个颜色

(2024-01-10 15:09:32) 下一个

云儿说喜欢这张照片,就叫我来参加摄版活动,我这就还得写点文字给它配故事。

其实我现在觉得自己最拿手的还是拍花花草草,但是呢,我不会拍那种长成一大片的花,因为我还没有接受过技术指导和自己操练。我还是只会单点聚焦,也还没学会PS合成----也许等退休了以后再说,就可以拍大一点的奇花异草。

这张没啥故事,只有一个状态----就是我是趴在我家车库路上拍的,没错,肚皮着地,当时很怕怕蚂蚁爬到我肚皮上来的,因为我从来不在草地上喷蚂蚁药。拍的时候前头举着相机和镜头,为了平衡自己的身体就把两只脚翘了起来,对的,我就像订书钉那样趴在我家车库路的地上。当时要是有人在旁边拍我就好了。

我后来没有再找到这么好的可以拍这种小草的角度,因为我不想趴到草地上去,那就一定肚皮会被虫爬。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我天天看到那些难看的野草向天伸着四个大手丫,原来这四肢是先一起长出来,后来才绽开的。而且每一只手臂上都有很多很美的麦穗一样的小铃铛。

这就是拍照的乐趣。所以当时我想下个镜头就买微距了,真的就是它。但是我感觉真的微距镜头到手以后,背景可能没有这个24-105的效果,因为旁边的成年小草是不是就拍不到了。

还给它做了一个视频。

为了参加活动,再凑一张花花的照片。

镜中花水中月----我其实不知道这个花怎么拍,直觉需要多拍几张再合成,这样才能把每个地方拍清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ir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没拍过啥像样的照片,就那么几张自己还算满意。
没时间去学了,我己经放弃了,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的光影作品。微距拍花可以拍得很细致,不过我不太会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